天涯沦落人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就让我们好好珍惜在文学城的相逢吧。
个人资料
yijib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级棒的棒赛

(2010-06-19 09:23:02) 下一个


年初的时候,大家计划今年公司的集体活动。公司就我们六个人,办啥活动都好办。除了固定的圣诞节,大家带着自己的先生,老婆或伴侣一起吃饭外,另外一个就是集体活动。我们美其名为公司团队管理训练活动。我立马想到去看美国的职业棒球赛。没想到大家都同意了。上一次看球那是十年以前的事了。那个时候,儿子还在念中学。小学的时候,儿子喜欢打棒球。我下了班,拿着球棒,手套,还有棒球,就到他就读的学校,两人就玩起来。学着接球,投球,打击等等。儿子做投手,我就做捕手。在他投球之前,还模仿者电视上看到投手的挤眉弄眼歪嘴的打着信号。说实在话,我好像还有点棒球运动的细胞。两人玩的很开心。有一次,大概被他的鬼脸信号给迷住了,一不留神,球正中下怀的打到龙眼处,害我一时还喘不上气来。当时还跟儿子说,这下子你可投到要害了。你是别想有弟弟或妹妹了。他莫名其妙的看着我。

第一次我们去看棒球赛还是在老球场。也是这个时候。旧金山的天气真棒。记得那次也是白天看球。我们穿着短裤,短衫,戴着球队的帽子,望远镜,两人出发到了球场。坐好了,球赛开始了,虽然艳阳高照,可是我们的位子在高大屋顶的阴影之下。一阵海风过来,我跟儿子说,我们驴了。那场球赛几乎是在哆嗦下看完的。后来,学乖了,再去球场,就不穿短裤了。无论太阳多大,我们都带着薄夹克。一转眼 10 年过去了。儿子再也不用我带他去看球赛了。

我是个棒球迷。早年在台湾的时候,台湾的少棒队可是叱咤风云,频频拿到世界少棒赛的冠军。来到美国留学,学校又偏偏就座落在少棒世界总部的旁边。所以那两年,举凡台湾队来了,我们留学生一定组成啦啦队为他们加油。那个年代,台湾还不富有。少棒队的经费都是靠老百姓捐助。老百姓也不富有啊。凭的就是台湾还有这帮小朋友,为我们在美国异地扬眉吐气。美国人酷爱棒球。目前美国有两百万孩子从小学就开始参加少棒队。到了高中还有 75 万。到了大学就剩下一万左右的球员了。大学毕业或没有毕业就可以被职业棒球队网罗。每年大概有一千名左右。被网罗后,要先加入小队,小队开始慢慢的靠自己的天分,努力然后出线到主队。一个棒球队,比赛上场的不到 10 个人。看看从两百万人里面出现的机率,比任何大赛都算是微小又微小了。这也是棒球明星的身价为啥那么高的原因。当然,他们的淘汰率也相当大。看看来自台湾的王建民,以前洋客队的主投手。主投了三年,得了不少的赞誉。第四年开始受伤就一直没有在出线。最后被洋客队给辞了。后来总算有机会回到小队,效力华盛顿,目前还在努力试图回到主队。

我们看球的日子定在星期四。到了月初,我就计算着到底谁是主投手。果然是旧金山巨人队的一号投手出场。球场坐落在火车站的终点站。这是我第一次到新盖的球场看球。球赛预定是 12 点 45 分开场。落座以后,我们几个同事一起去买午餐。公司给我们每个人一张 25 元的礼券外加一顶巨人队的棒球帽。球场内的快餐不便宜。就是那些平常的玩意,不过这一次我看到了有中国快餐。一杯大的可乐要价 7 块两毛五。说他是天价一点都不过分。一个汉堡,热狗分别要 7 元。买了东西,回到座位,球赛就开始了。这是一个礼拜中唯一的一场在平常日的白天球赛。同事们中,就我一个人算是球迷,因此自然我就成了解说的负责人。球赛开始后,慢慢的发现人多起来。不多久,整个球场几乎满座。我的同事说,他们不上班啊,哪里来的那么多人。我这位同事是位医生,他说他从来也没到球场看过球赛。他也从来没想到,在平常上班日子的大白天还有这么多人不干活而来看球赛。说实在话,我也有同感。不是说经济不景气吗。看一场球赛不便宜。我们的位子不是最好的,不过还挺靠近球员的,在一二垒之间,票价是 34 美元。如果两个人看,少不了要花上百元。以前的票价就便宜多了。这不是物价上涨了嘛。球赛票价上涨的幅度毫无疑问也是最高的。

坐在我旁边的是一位美国太太,她和先生带着三个小孩一起来看球。她说她从六岁开始,她的父母就带着她看球,现在她也带着她的先生,和小孩一起来看。这一家就是五口。看看旁边,小孩来看的还真是不少。还有不少的金发碧眼的美女。再有就是老头,老太太。最多的还是青年朋友,我想大概是暑假的原因。后来知道这场球吸引了三万八千三百四十五名观众。对一个能够容纳四万五千席的球场,又不是在周末,可以算是不错的业绩了。球赛历时三个小时,最后巨人队以六比三战胜了巴尔的摩队。一直到球赛结束,大家才慢慢的离开球场。可见这场球赛的精彩。另外一名后援投手,在第八局上阵,连续三振出局对方的打手,保持了领先的地位。这位后援投手,也是巨人队的一号后援投手。一场球赛能够看到两位一号投手表演,实在不易。再说,今年球队的打击力不是那么好,可是偏偏今天就有两位球员击出全垒打。多年以来,巨人队的战绩不佳,今年一直打的不错。出了球场,没有忘记老婆提醒我给小外孙买一顶巨人队的球帽。小小一顶给婴儿戴的,居然要价壹拾陆,再一看还是 MIC 。好玩,真好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成長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終於坐上一級棒的沙發了。
長週末開車跨州去看小女兒的我剛剛返家,喘氣加休息,一眼就看到有熟悉的ID上了榜,沙發就這樣坐上了,美哉。

我是棒球盲,但倒是很熱衷看足球,現在就等著看德國和荷蘭的好戲了。

不過生活在美國如果不懂棒球(我家就住在天母棒球場不遠),再加上橄欖球(我超不喜歡它),那幾乎就是人們眼中的邉用ぃ?晌矣制??矚g邉樱?呛钦媸遣粎f調耶。

我相信有這樣一個超級棒球迷的外公,您的小外孫很快就成為是一個小小棒球迷啦。

祝,闔家幸福!

看到Email了,謝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