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沦落人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就让我们好好珍惜在文学城的相逢吧。
个人资料
yijib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惊喜的午宴

(2009-11-01 07:10:00) 下一个


一个月以前就收公司秘书的通知,周五中午我们会在山景城的一家中国餐馆聚餐。出面请客的是负责管理我们医疗保险的单位。我就想干嘛跑到山景城啊。平常我们也常常聚餐,可都是在公司附近的洋餐馆,为啥这一次挑了中国餐馆,还要跑到山景城。这种聚餐通常都是公司请客,只要不出差,我们每个人很少错过的。公司就七个人。人少自然办活动就容易了。

星期五早上老板说话了,吃完中饭后,要回家的就不必回公司了。我们大部分的同事都住在南湾。这种安排的确很好。吃饱了,最想的就是打瞌睡了。何况又是一家吧肥,随你吃。一来可以慢慢的享用,不用赶时间。而且吃完了就回家。心里是轻松的。再说,我自己也实在好久好久没有吃吧肥了。早上上班,就想着中午的吧肥。上了网,看了那家的网页,更是期待着。一下子就到了十一点半了。我一看几乎所有的同事都跑了。我也急急忙忙的上路。肚子还真是有点饿了。

到了餐馆,看到同事都到齐了。空出的座位摆着一张贺卡。再一看有一个大蛋糕。我还在想,怎么会有一个蛋糕啊。再一看,上面四个中文大字“喜得长孙”,我才意识过来。我是真没想到我们这些同事们是这么的有心。花了时间安排,可真是一个惊喜。原来他们早就准备给我一个“淋浴”,我不就要当外公了嘛。我的感动,使我不断的说谢谢。我还能说什么呢。在美国这么多年,从来没听说过给老爷,爷爷,姥娘,奶奶办孙辈的淋浴。这还真是头一次而且居然就发生在自己的身上。

从今年开年以来,公司可以说是摇摇欲坠。可是老板一直努力的在扭转劣势。我们几个人,齐心协力的讨论临床的对策。最后到了三月份,我们开始一连串的小型临床试验。一直到这个礼拜二,我把最重要的结果给弄出来了。记得两个月以前董事会的决定是使人丧气的。但是我们不气馁,我们等待的就是临床实验病人的结果。星期四又开董事会了。准备的这一个礼拜,再三的和老板讨论。我告诉他,我说目前的投资人,看了我们这些数据,如果不再继续支持我们,那他们就不算是美国知名的风险投资公司了。果不其然,这次会议的结果,把上次会议的结论整个给扭转过来了。我们几个小型的临床还在进行中,结果也需要时间慢慢的出来。可是我们几个投资人很明白的告诉我们,继续,绝对不能停止。本来打算公司结束后,我就退休了。所以这半年来,虽然猎头来找我,也都被我委婉的拒绝了。我是答应老婆和女儿,如果公司结束了,我就退休,再也不找工作了。就下来照顾即将诞生的外孙。老婆还一天到晚说我是铁定要退休了。我的答案一直是“不知道”。其实我心里非常的清楚,我们的神永远会把最好的给我们准备好,因为这是他的应许。我们要做的就是祷告祈求,认罪感恩。不管结局如何,那都是最好的。我告诉老婆和女儿,这下子,我暂时还不能退休了。

看看图中的蛋糕,就知道这是专门做美术设计蛋糕店的杰作。不但好看,而且好吃。中国人说礼薄情重,一位同事偷偷的告诉我,这个蛋糕可真是不便宜呢。您猜猜看,到底花了多少银子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夹心 回复 悄悄话 啊!老头,做爷爷了?偶还想对你眉目传情呢!拜见婶婶和阿姨,祝贺添丁,笑口常开!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家族添丁!金秋万安!阖家喜庆!事业层楼!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nowball123的评论:
这一类的蛋糕就像joozen所说的Ace Cake。我已经把网站已悄悄话寄给您了。
snowball123 回复 悄悄话 Would you please tell me where to buy the cake in south bay?
joozen 回复 悄悄话 I remember there is show called 'ace cake'. These people are artist. They design & make one of kind cakes. Yours just like that. I am sure it's not cheap even just for the thoughts of it. Congratulations!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即将做外公,含饴弄孙,尽享天伦之乐:)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同喜同喜。
asdqwe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恭喜!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刚刚从教会回来,没有抢到沙发。。。
恭喜老乡大哥和大嫂升级做“祖”字辈儿。
愿神的祝福和恩典与您们同在!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前辈,贺喜前辈。。

说得太好了:我们的神永远会把最好的给我们准备好,因为这是他的应许。我们要做的就是祷告祈求,认罪感恩。不管结局如何,那都是最好的。

祝前辈开心快乐!祝小宝宝健康成长!

俺打山东来 回复 悄悄话 你孙儿是快乐的,你是幸福的。。。。。。再苦再累你也值得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500.

恭喜一级棒教授。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300$?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