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沦落人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就让我们好好珍惜在文学城的相逢吧。
个人资料
yijib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万九变亿五

(2009-10-16 15:59:01) 下一个

天下的好事不少,但是像这一件古画收藏在短短两年之间,把万九变亿五的稀奇事可真是引人注目。一张过去被认为是十九世纪画像( La Bella Principessa ),最近被鉴定出来是出自达文奇的手笔,而且是与大家熟悉的那副蒙娜丽莎的微笑并驾齐驱。还是要感谢近代分析仪器的高速发展。借着表面扫描光谱,在层层的画面上,发现了达文奇的指纹。达文奇在作画时经常惯用手指或手掌作画的。这一鉴定,证明了这幅画的确出自达文奇之手。

 

 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首席聊天师 回复 悄悄话 人生有的时候是靠运气的~:)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ahiyiyi的评论:
谢谢您的消息。您的意思是两个亿吧。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723的评论:
眼红还不至于。不过说实话,我不懂这些艺术品。就是100元,我也未必去收藏。我倒是对集邮很有兴趣。对邮票也知道一点。那年逛跳蚤市场,我就花了几块钱买了好多老解放区的邮票。我相信发财要有命。一生多少财富都是一定的。这边得了,那边就得失掉。不然阴阳就不调和。阴阳不调,啥麻烦都来了。这幅画如果没有加拿大一位犯罪学专家做检验工作,也不知道是一副名画。所以,这就是命。我们说得道者多助,这个收藏者可真是个贵人了。
x723 回复 悄悄话 不要眼紅呀!機會有的是,當然你不一定會碰上.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La obra, que costó 21.000 dólares en una subasta, podría ahora valer 200 millones.
21,000美元起价拍卖,现在能值200百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