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沦落人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就让我们好好珍惜在文学城的相逢吧。
个人资料
yijib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了妈妈的形象

(2009-08-11 07:47:20) 下一个


自从女儿怀孕后,妈妈就要女儿及女婿每个周末回家吃饭。让我下厨给女儿还有外孙补补。平常女儿他们下班后就懒得动了,随便糊口。老婆希望女儿能多吃点中国菜,这样将来的外孙可以习惯中国的食物。这个礼拜回来,一眼看到女儿进门,突然发现有了妈妈的形象。我的意思不是像妈妈(女儿本来长得就像妈妈),而是脱离了女孩的稚气,变成了一个准妈妈的样子。女儿看了我一眼。不错,那天翻开多年的相本,看了女儿出生的照片,一直到高中。慢慢的一个小婴孩变成一个女孩,有变成了准妈妈。不也就是一眨眼的时间。

女儿的出生,足足折磨了妈妈23个小时,才被医生用大钳子给夹出来的。记得,两额还隐隐看到一些留下的痕迹。一生出来,两只乌黑的大眼睛到处张望,似乎是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好奇。一只小手使劲的抓住小床旁边的电线。妈妈抱着小女儿,两手战抖着,好像怕伤了她。我又何尝不是呢。抱着她,太轻了,怕失手。太重了,又怕把她给扭了。好一阵子才习惯过来。有一张照片是女儿一岁多的时候,坐在门口台阶上照的。我还是记得那么清楚,我要女儿做个鬼脸。结果女儿的眼睛眯成一线,整个嘴巴,鼻子往上翘,小嘴张着,好看极了。慢慢的看到孩子由小学,中学,大学一直到目前。

这不,如今自己要做妈妈了。我们也要做姥姥,姥爷了。我们每天就这样期待着,期待着外孙的到来。我们感谢神的恩典,因为我们相信,神永远都是把最好的赐给他的孩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monkey13 回复 悄悄话 难以想象!
富妈妈穷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您让我想起我爸妈在等待他们外孙的情形。那是一种挡不住的爱!
fujia2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前辈要当外公了!!
我也要努力要孩子了!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感谢神!
孩子是天父的产业,我们只是代管,不敢不尽心尽力。但从中我们也得到了难以想象的快乐。我是和孩子一起成长的,孩子慢慢长大,自己也慢慢成熟。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读出了你的幸福。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您的祝福。好好把握和孩子在一起的每一刻。也要和孩子一起成长。一转眼,孩子就大了,然后走了,留下的就是他们的影子和无限对以往的怀念。
得了吧 回复 悄悄话 不知为什么看了你这篇文章,我好想流泪,被感动了。。其实我的孩子还小。。

祝福你们一家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