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沦落人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就让我们好好珍惜在文学城的相逢吧。
个人资料
yijib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外孙

(2009-06-09 08:52:00) 下一个


每天早上五点起床,锻炼
40分钟。冲洗完毕,吃了简单的早餐就上班。上班离家之前,站在墙上挂的一个小方牌前面默祷。这个小方牌子还是那年出国小姨子送给我的纪念品。这么多年一直挂在客厅的墙上。上面刻着“你出你入神要保护你,从今时直到永远”。我就这样一路走来。虽然也经过坎坷的路子,然而心里总是踏实而且很清楚神的应许,我出我入必蒙保守。心中就是这样坦坦然然的过着每天的日子。到了晚上9点钟不到,我的两眼就睁不开了。

周二的晚上,8点半女婿打电话说要回来。我说好啊。也没有问为何要回来。放下电话,心里还嘀咕到底是啥事啊。我这不都要准备睡觉了嘛。他们除了周末,是很少来打搅的。不多会儿来了,女儿当然也来了。手里拿着外孙的超声波照片。拿过来一看,我笑了。那种笑,一定是我平生第一次的笑法。因为,我就要做姥爷了啊。心中一股暖流使我张开了嘴,眼睛也一定眯成一条线了。看到的是小宝宝那样安详的躺着。一只小手,五个等長短短的手指张着,好像在等待我们的“大五”。高耸的鼻梁是那么的清楚。女儿说,她自己感觉到自己要做妈妈了。看了再看,心中想的就是这个要来的外孙啊。儿女都是耶和华所赐的产业,宝贝着呢。

老婆说等孩子出生了,她想辞职在家全职的带小外孙。这样女儿女婿都可以安心的上班。要不,就要我下来在家看顾。老婆说,我们年纪大了,再怎么翻腾也翻不出个花样来了。不如在家给女儿做点贡献。让他们年青人能够安心的工作,好好的继续在北美职场奋斗。女婿,女儿听了当然是十分的高兴。我还一再强调,带孩子不只是哄吃,哄睡,换尿屎布而已。有一点我是强调的,那就是得说普通话。女婿立即同意。我说广东话就不必学了。再过个几年,就怕香港这个特区可能都得用普通话了。想想,我这个姥爷要是真的下来带外孙,还得好好学习一些最新的育儿知识。当然,少不了也要拍片记录下来。看看姥爷是怎么把外孙带大成人的啊。好玩,真好玩。不管如何,总是一切都交给全能的神去安排。我们每天就是洁净自己,感恩谢恩,祈求。

前个礼拜主日,神的仆人林道亮老牧师来教会领会。林牧师已经99岁了。行动不方便,可是讲起道来还是和以前一样。他说Christian 这个字翻译成基督徒是不对的。应该是翻成小基督。听了以后觉得非常的震撼。做个基督徒已经是不容易了,更何况是小基督啊。感谢神的怜悯,对我这个罪人是如此的包容。看看自己,已经到了垂暮之年,还不能做一个神所喜悦的人,真是惭愧的无地自容。如今就要做姥爷了。从今以后,更应该有所警惕。时时提醒自己要做个小基督,时时的要活出神的样式来荣耀主名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大哥,
終于可以“看到”外孫了,我在想想您“张开了嘴,眼睛也一定眯成一条线”的樣子一定是很幸福,很開心,很滿足的一個畫面。

我相信神的恩典一定夠您用,而您和大嫂也一定會是最棒的祖父母!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恭喜!! :)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好棒啊。
来此一聚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您啊,愿神的恩典多多浇灌!
爱是永远的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一極棒要做姥爷了.升级了.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留言。主内平安。
神创还是进化 回复 悄悄话 与您分享:

“Gray hair is a glorious crown; it is found in the way of righteousness” (Proverbs 16:31).

“Listen to Me, house of Jacob, all the remnant of the house of Israel, who have been sustained from the womb, carried along since birth. I will be the same until you old age, and I will bear you up when you turn gray. I have made you, and I will carry you; I will bear and save you” (Isaiah 46:3-4).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前辈的添丁之喜,也愿神祝福前辈和小外孙,祝愿一家人幸福快乐!

我最近刚刚的搬到另外一州,换好了工作,正在适应,谢谢前辈一贯的支持和鼓励。
偶灯斯陋 回复 悄悄话 upgraded to grandparenthood--congrats!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平和的心境,对神的倚靠。恭喜你,一定要带一个“小基督”出来啊:)
hl1108 回复 悄悄话 祝贺!
谢谢能分享你的添丁之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