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沦落人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就让我们好好珍惜在文学城的相逢吧。
个人资料
yijib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对付男人喜新厌旧的秘方

(2009-02-06 09:12:56) 下一个


最近连续讨论了夫妻相处之道,网友们的留言还真的引起我继续动笔的欲望。似乎觉得如鲠在喉,不吐不快。有一位太太的留言还真的令我有无穷的回味。她的意思是说,她可以原谅自己先生在外拈花惹草。但是就怕原谅了以后,他会食髓知味,一而再,再二三的没完没了。我觉得这位太太也许太爱他的先生了。爱情是自私的,绝不愿与别人共享。这也是无可厚非的。可是,很明显的这位太太对男人,可能不太了解。在感情的处理上,男人和女人是不相同的。最大的不同点,就是大部分男人都有喜新厌旧的心态。蒲松龄的柳斋里面有一段恒娘的故事。不妨跟大家简单的说一说。看了之后,希望太太们都能领会一点御夫之术。

话说洪大业先生早年娶了个貌似天仙的朱氏完婚。俩人婚后如胶似漆,甜甜蜜蜜的日子过得好不快活。可是不久,洪先生居然看中老婆的一个卑女。不久俩人就打情骂俏起来了。最后还把她纳妾入堂。之后,这个两个女人就闹的鸡犬不宁。有一天,朱氏前往恒娘家拜访,看到恒娘家整理的条条有序,窗明几净。而且恒娘与他先生的小老婆相处的像姐妹一样。夫妻感情好的不得了。朱氏就偷偷的问恒娘是怎么把这一切搞定的。恒娘就开始传教她的秘诀。

她要朱氏回家后,不要在再扮成朱太太了。要穿的越邋遢越好,让人看起来,连家里的下人都不如。最好她身上还要有一股怪味。三个月后,再回来报告结果。朱氏回去后还真的放下了身段,把自己扮成了下人。百般的伺候洪老大的小妾。小妾看了,简直就是受宠若惊。本来还小心翼翼的,突然间把自己看成了正房,还时常在大家面前耀武扬威的。洪老大嘛,也庆幸自己及时的取了小老婆。三个月后,朱氏向恒娘禀报了结果。恒娘甚喜,觉得这个学生还真是儒子可教也。同时又告诉朱氏下一步该做的事。同时,再三嘱咐,在没有恒娘同意之前,绝不可让洪老爷碰到她,连话都不要跟他说。

出了恒娘家,朱氏就上了美容院,烫了个最流行的发式,还做了皮肤保养。同时也到了名牌店添了不少的新款式的衣服,还加了好几套性感的睡衣。回到家后,恒娘把自己打扮的就像一个新娘子。身上也喷了巴黎香水,脸上也抹了胭脂。总之,看起来简直就是仙女下凡。这一天,洪家大人回家,一眼看到朱氏,简直吓了一跳。立刻就要与朱氏接近。朱氏立即入门,把门反锁。任凭洪老爷死命的敲门,朱氏就是不理不睬。第二天,一大早朱氏夫人就很兴奋的跑到恒娘住处禀报战果。恒娘又再三的如此如此嘱咐一番。朱氏谢了恒娘,立刻返家。

回家后,出乎意料之外的,洪老爷已经在房间恭候多时了。朱氏使劲的赶都赶不走。没办法,只有约法三章。言明,以后每一星期只许见面一次。洪老爷那有不答应之理。抱起了朱氏简直就像个恶狼。朱氏此时甚为镇静,慢条斯理的要洪老爷绕着房子,狗爬式的绕上三圈。之后,要洪老爷把身体洗得干干净净。洪老爷哪有不照办的道理。都达到要求了,朱氏也放下了身段,与老爷痛享了床笫之乐。毕竟朱氏这些日子的独居也够渴了。到了第二日,洪老爷又趁朱氏不在的时候,早早窝在朱氏房中。这次,朱氏使劲的把他赶出,但是答应把一个礼拜见面一次改成三天。洪老爷千谢万谢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朱氏。回到了自己的房间,看着眼前的小妾,越看越不顺眼。心里想到的都是朱氏夫人美丽,魅人,尤其是俩人销魂的景象。

朱氏此时对待小妾更加疼爱。没事还特地邀她一起出去参加老爷的宴席。席中,朱氏百般的照顾小妾,看在达官贵人的眼里,都直夸洪大人艳福高照(有面子啊)。朱氏夫人,还借机弹上一曲,娱乐众人。也凑众人之性,吟诗作词的(我不但人长得漂亮而且还很有学问耶)。这下子,坐在旁边的小妾都傻了眼了(她还真有一手)。在旁的大人,一再夸奖朱氏的才能。洪老爷更是恨不得把朱氏永远据为己有(后悔娶妾了)。不多久,朱氏又去拜访恒娘。恒娘此时面露笑容,告诉朱氏,以后的发展就看自己如何去处理了。不过这个男人一辈子都是你的喽。你要赶都赶不走了。日子还是一天一天的过去。洪老爷每天自然就全心全力等待着三天一次与朱氏的相会(新鲜啊,三天才见一次面)。哪里还有心情去顾身边的小妾(又喜新厌旧了)。小妾收到冷眼,心里自然不痛快。不痛快就沉不住气了。沉不住气,就要发发性子(嫉妒生恨)。这一天,洪老爷心里燥的很,想要朱氏,可是日子又没到。心里那股欲火油然而生。小妾这一阵子,不修边幅,拉里邋遢的样子,看到老爷一人在场,就往前讨好。没想到,老爷一挥手就把小妾撂在一旁。小妾此时,失望变成绝望,驴性子自然就发出来了。又哭,又叫,又闹的。此时好戏正要上场,朱氏看在眼里,喜在心里。说着说着,就听到洪老爷一句叫小妾滚出去。朱氏心里那块石头奏然的掉下去了。下文就不必再细表了。

男人到外面拈花惹草,都是一时兴起,喜新厌旧的一种表现。这种关系是很难持续下去的。尤其自己的老婆还在身边,心里想的当然还是自己的老婆。想想俩人多少也是经过一番折腾才结婚的。自然是把元配摆在第一位的。所以只要做太太的了解这一点,就应该随时提醒自己,不要以为反正已经结婚了,你能把我怎么样,就为所欲为的像一条驴子。我绝对没有说男人在外胡来是可以原谅的。但是,做太太的自然要找出一个对付的办法去防止或者去解决。看看恒娘是如何教导朱氏,而朱氏又是如何的经营管理他的先生。这个故事虽然快200年了,可是每次再读,都觉得挺有意思的。聪明的太太们,您说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1)
评论
monkey13 回复 悄悄话 对付男人喜新厌旧的秘方:
连话都不要跟他说。
干嘛要一棵树上吊死?
FuJia2 回复 悄悄话 别争执了。如果觉得作者的观点对,就吸收,如果觉得不对,飘过。这里是公开的网络空间,其实大家都不认识,也多是海外的中国人相互交流和相互帮助的一个虚拟精神世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和想法,不管对错,都多一些理解和宽容,不是更好么?多花一些时间想想怎么在美国更好的发展,怎么帮助更多的人,比在这里争执有意义很多。
说实话,我看了作者的感想,并没有觉得怎样,只是说出了自己大概的看法,这是作者的权利,有些辩证地想,也很有道理的。当然婚姻都是个案,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
huangwenqi 回复 悄悄话 如果真有那样的Case,就应该写出来,让广大的男同胞们也好好学习学习,什么叫做“有智慧”,“宽容”,“忍耐”和“不耍驴性”。
huangwenq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ijibang的评论:

敢问如果婚姻中女方出轨,有没有什么好的Case,是男方“很有智慧”的“宽容”,“忍耐”,“不耍驴性”,唤回老婆的心,而极力保住家庭的?
追风的人 回复 悄悄话 那Yale Law School 毕业的前总统克林顿先生一定是骄傲得要上月球去住了。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再回复追风的人的评论:
刚刚走了一遍您以前给我的留言,也看了我给您的回复。我就不怪您了。心里憋得难受,刚好一阵邪风吹来,发发心头之怒气也无可厚非。是吗?也实在感谢您的回笼。更感谢您的厚爱。就此打住。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追风的人的评论:
嘿,我是好心好意啊。别开口说老脸啊。我们都不是石头缝里蹦出来的吧。也都是有父母的啊。早晚也都会变老的啊。年纪大了自然有老脸啊。可是挂在嘴上就不对了啊。再说,加上一句不要老脸,不过分吗。不错我是先放P的啊。这不在前留言里道歉了吗。杀人也只不过头点地啊。不错,我的儿女都是律师,我很骄傲啊,我觉得很光荣啊。又碍着您何事了呀。与这事是没关系,这不就是提醒别在美国工作场所随便提老人这两个字嘛。我看您还是去追追风吧,比较实际一点。真是,吃饱了撑了。别再起哄了,我们谈的有点无聊了。
追风的人 回复 悄悄话 说真的楼主老先生: 您可是先骂人放P的,我还挺意外。您可是网上开博的,我想您也一定是一个有教养的老君子。可您对redwest留言的回复有些失风度不是?另外您子女在加州当律师与本文有何关系?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dwest的评论:
今早一踏进这个可爱的文学城园地就闻到一股臭气冲天的味道。心里想到,老夫一早起来,跑了3公里,大了臭臭,洗了澡,吃完早饭,到了办公室,一路舒坦,不会放P啊。果然就在眼前看到有人在这个可爱的园地里拉了一坨带有红色的西粪。缺德啊,真是缺德。放个P,气体一扩散就无臭无味了,一坨红稀还真造成了长期的污染啊。小时候住在台湾高雄的乡下,乡下人开口闭口就是惦记着人家的母亲。一言不合就来句“干你娘”,跟我们北方人的“”有异曲同工之妙。现代的乡下人不骂三字经了,改为“不要脸”了。其实本性是一样的。不过老头倒要提醒您一句,“年纪大了”这种字眼最好少用。我的儿子,女儿,女婿都是加州的职业律师,他们一再要我随时注意。在上班的时候,只要老板,开口对我说这个”年纪大了“,英文嘛就是Old Man,我就可以退休了。为啥,因为这个”老人“就给了我一个很好的Case了。大概您还在美国上班吧,最好小心一点。我就天天盼望着我的老板能够像您一样的冒出您写出的那几个字啦。千万小心,不要到时候,叫人告您一状,可就后悔莫及了啊。小子还是好自为之吧。不过还是谢谢您懈而不舍的来这片美好的园地,只是下次不要再拉稀了呀。也算为自己,为您附近的人,积点阴德吧。善莫大焉。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偶灯斯陋的评论:
不知道我是词不达意还是您误会了我的意思。偶绝对没有男尊女卑的意思。一点都没有。整个故事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要大家做个有智慧的人。就这么简单。放下心,可再看一遍,如果还有同样的想法,那就是老夫的手笔太拙了。见谅,见谅。谢谢您的浏览与留言。
偶灯斯陋 回复 悄悄话 喜新厌旧大概不分男女。你这个“秘方”有200多年吧?太老太久了。难怪没有几个人喜欢。在当今男女平等的世界里,仍然唱男尊女卑的陈腐调子,自然遭到厌弃。大家是对事不对人。Not personal. Don't be mad.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ijibang的评论:你真是年纪大了,老脸也不要了。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dwest 的评论

哈哈,骂的好啊。看样子这个P还不能随便放呀。放P对老年人的身体是有莫大的助益的。我写那个P的时候,一定正在放P,为啥?我想您一定比我清楚,我记得我写过那个P的。但是留言太多,就懒的再去找了。谢谢您的回头浏览。如果闻到了臭味,就抱歉了。不过您一定听说过,響P不臭,臭P不響吧。人能放P最好就使劲儿的放出来,千万别忍者。忍住了,污浊之气回流,绝对不益于健康。忍不住,那就是臭气冲天。不说了,再说,又可以写一篇P文了。就此打住。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ijibang的评论:你才放p呢,这么大年纪的人,一点教养也没有。
virus88 回复 悄悄话 适合于所有的关系,尤其是想长期维持的,认为值得长期维持的关系。宽容是最难得的美德,而每个人都需要被宽容。驴,只会一时痛快。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这不又在豆腐里挑骨头了。我从头到尾就没有说男人出轨或者女人出墙有任何差别。我也从来没有说应该原谅这个,不能原谅那个。两种婚外情都不对。我的故事是发生在我的同事的先生先出轨了,所以引起一连串的说法。不要再继续误会我的意思了。越扯越远了。啥时说过男人出轨可以原谅,我又啥时说女人可以争着给男人戴绿帽子啊。那不是回言吗。刚刚还夸奖了两位女士,懂了我的意思,您又来了。就此打住。从现在开始,再有断章取义的回言,我就不再浪费大家的时间了。不过,还是谢谢您的留言。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哈,您可真有了不起的胸度啊,居然建议老婆们争着给老公带绿帽子啊。一顶不够还要两顶啊。佩服佩服。看样子,您的说法可以进入史实比美我们老祖宗的大绿帽子了啊。

******************************

得,您这不是明摆着的双重标准吗?男人出轨,女人就要放下怨气检讨自己牺牲自尊极力挽留,否则就是“驴性”。

女人出轨那就是给老公带绿帽,要用“居然”这个词儿,仿佛天要塌下来聊。

又说什么个人选择——如果人家个人选择把老公踢出家门,那就是不尊重两个人建立起来的家,耍驴性。

呵呵,标准还是统一的比较好。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ujonij ,Bali的评论:
谢谢两位的留言。更感谢的是两位真正了解我的愿意。好像许多人以为我纯是站在男人立场那样,那是打错错特错。一个家庭要靠两位同心合力来维持。我一再说了,如果任何一方不能原谅对方,就只有分开。绝对没有必要强求,使得两人都痛苦。但是如果平心静气的,放下驴性,不要为了一时的得胜心态,咽不下那口气,而仔细思考来龙去脉。如果有挽回的余地就不会后来去懊悔。这就是我的意思。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也永远成眷属啊。
Bali 回复 悄悄话 偶然,上岗竞争,好主意啊 :-)

其实,我觉得这篇文章还是有点道理的,就是做什么要讲点策略.问题是现在的女人不是非要男人才能过日子的,而且在很多年龄段我们女的都比男的有竞争力,干嘛要一棵树上吊死? 想休他就休他,实在有原因要留他也要讲个公平,来个Open Marriage嘛,看他受得了吗. 不是我不讲感情,是他先背叛的哦.
lujonij 回复 悄悄话
不同意. 世界上没有"大女子主义" 这样东西,女权只是平等主义的一种表现而已. 这种在只有男人掌握生存资源的年代下发生的案例,现在只有在女方实在不舍出轨男方时才可勉强一用. 不要把女性的心灵的痛苦太不当一回事了. 既然男人不喜欢戴绿帽子,就不应该要求女人容忍男人出轨,自己还要守节.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偶然路过的人的评论:
您还是没懂我的意思啊。我不是说过吗,那是个人决定。当然可以分开做个驰骋于原野的驴子啊。拜托了,千万别再误解我的意思了呀。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偶然路过的人的评论:
哈,您可真有了不起的胸度啊,居然建议老婆们争着给老公带绿帽子啊。一顶不够还要两顶啊。佩服佩服。看样子,您的说法可以进入史实比美我们老祖宗的大绿帽子了啊。
偶然路过的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ijibang的评论:

既然男人自己都受不了戴绿帽子, 为什么还要让女人承受这样的痛苦? 如果一个男人为了满足诱惑,可以不顾与自己同床共枕的人的痛苦, 那么把这样一个自私和残忍的人重新拉回身边, 真的是智慧的行为吗?
偶然路过的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li的评论:

如果参照这个贴子, 其实可以不休老爷,找个小爷, 或许会让他们积极竞争上岗.
Bali 回复 悄悄话 就一句话:太累了,不值! 花这么大的功夫,不如修了老爷,找个小爷.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偶然路过的人的评论:
您说的很对啊。因为我的故事主要说的是男人啦,不是女人啦。我的同事也是先生出事的啦。我文中的重点是谈男人不是女人啦。再说女孩子出了事是一辈子不会让老公知道的啦。为啥?因为男人受不了啊。不过,在古老的中国绿帽子压不死人的故事很多啦。等我无聊的时候,再来写写。您一定会吓一跳,我们的老祖先戴绿帽子功夫可高者呢。自然,他生下来的时候是没有驴性子的啦。不要被我搞晕了。您的说法我是完全同意的,只是不是本文的重点。谢谢您的赏光啦。
偶然路过的人 回复 悄悄话 老先生, 您为什么不回答蜜瓜的问题呢?

按您的贴,女人让老公戴绿帽也是一时糊涂,总是难免, 老公可以“做一个有智慧的人啊”, 除去内在的驴性啊, 本着维护婚姻的出发点, 可以退一步就退一步嘛,和第三者斗智斗勇, 把老婆争取回来.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追风的人的评论:
谢谢您的留言啊。我有不痛快吗?还是有人打了小报告给您说我不痛快了?我是很铁不成钢啊。既然自己已经认为是钢了,不就没事了吗。我没有否认您所说的那样有本事的女人啊。我身边就有好多啊(偷偷告诉您,我的发妻就很能干耶)。也的确值得尊敬。可是无可否认,我在大陆而且就在我身边就有好多您说的女人就不是那样子啊。不再抬杠了。到了我这个年纪,您就是拿如意棒撬撬我的老头,也无所谓了。再次谢谢您的再接再厉进言啊。
追风的人 回复 悄悄话 楼主老先生:
文章写出来是让大家读的,难免有不同的观点。如果不同的见解和相反意见让您不痛快,那只能说明您心胸狭隘,只爱听好听的话。不知您拜读过“围观生活”对留言的回复吗?虽然我不认识他,也从未给他留过言,但他给我的印象是心胸宽阔,能坦然面对“拍砖”的读者。

我周围不乏现代女性。她们思想独立,不依附于男人。职场上很能干,仪表大方优雅,家庭生活也很幸福。她们不需要绞尽脑汁取悦于男人,但她们的智慧魅力让她们光泽不褪。有品位的男人知道怎样欣赏独立,自信,向上,同时拥有内在美和外在美的女人。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dwest的评论:
错了,我可没建议女孩找个小气,顾家的先生,我也没有鼓励小妾要斗智啊,都说到哪里去了呀。您完全误会我的意思了呀。不再罗嗦了。有时间慢慢细读,没有时间,就当做放P罢了。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楼主老人的建议是消极的,找个小气顾家的男人,或者和小妾智斗?
女人吗,做好自己最重要,保持好的形象,好的性情,培养与人相处的能力,社会生存能力,自然可以争取到幸福。男人挑女人,女人也一样挑男人啊。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榴树的评论:
呵呵,谢谢您的夸奖啊。最近一直在读柏杨快50年以前写的杂文。刚好看到有关婚姻这一段。这不就写出来与大家分享。没有别的意思。就是希望每个人都有个温暖的爱情小窝啊。看看孩子多可爱,加上夫妻二人同心合力的把关系搞好,那可是多美的一张图啊。人非圣人孰能无过。知过能改,善莫大焉。人有失神,马有乱蹄,吃饭总有掉饭米粒的,吃烧饼也没有不掉芝麻的。男人一时糊涂,总是难免。尤其在这个荒谬悖逆的时代,外界花花世界可是吸引人啊。不要说是年青小伙子,就是老头不也纷纷搞出个第二春。但是,做为一个男人,就算一时糊涂,我相信终究心里想到的还是自己建立起来的小窝啊。所以希望所有太太们为了长久之计,能高抬贵手。就像我那位女同事一样。如果当时,我出的注意是要做个大女子(驴子),那不就把一个好好的家庭给拆散了嘛。看看人家小两口不计前嫌的重归於好,多美的一对啊。再次谢谢您的仗义直言。想必一定是个又聪明又有智慧的女孩。您的老公,孩子们有福了。也相信您的老公一定把您当作手中的宝,一起慢慢变老啊。
石榴树 回复 悄悄话 顶一记棒!!! 一级棒是以有丰富人生经历的过来人, 来奉劝大家好好经营婚姻。他的文章和留言都很有道理。

那些拍砖的现代女性, 恐怕你自己很难有一个幸福温馨的家吧。 不要太大女子主义了。 你们更应该听听老人言。 不然就吃亏在眼前。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KCD84的评论:
说的很对啊。你的逻辑没错啊。当然洪大爷老老实实的在家做个好丈夫,啥事不都没有了啊。那蒲松龄也不会把他放在柳斋里了。这不那个时代男人动不动就取小老婆吗。有了小老婆又如何处理,如何使家庭和睦啊。好了,现在不流行小老婆了,不就是找小蜜吗。我一再强调,一个家庭是夫妇俩人经过死去话来的爱情建立起来的小窝(当然有例外,千万别抬杠)。家庭美满,当然没有问题。出了问题,当然要解决。我一再说过,两个人当然可以放弃一切,各自做一条驰骋於原野的驴子。可是,一个家有了孩子,而且我一再强调,男人出岔,都是一时的糊涂。本着维护婚姻的出发点,做太太的可以退一步就退一步。太太有错了,男人可以让一步的也让一步,也就是我说的大家都减少一些驴性呀(别再拿这点抬杠)。这么一个简单的逻辑,把您搞晕了。看您好像有点激动。我实在很怕人家跟我谈逻辑。虽然我知道自己是个经过极端逻辑训练的人。没有别的意思,平心静气的想想,到底有没有逻辑啊?抬杠就没意思了呀。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okerjoker的评论:
我在文中提过一个驴子的故事。这个故事是当年柏杨杂文里提到的。其实是伊索寓言里的一个故事。那个时候没有网络,所以我想绝不是网络语言。后来自己想想,再看看周边的人,好像多少都有带点驴性(千万别抬杠)。自己当然也不例外。没有当然好,我们一定肃然起敬。有的话,我们大家就彼此互相鼓励,铲除驴性。驴性没有了,不就天下太平了呀。
TKCD8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ijibang的评论:你错了,或者说你的观念错了,或者说中国文化错了。因果倒置,这属于逻辑谬误,明白? 故事里的洪大业先生和其老婆朱氏。需要收敛驴性的不应该是朱氏,而是洪大业先生。需要智慧的也不是朱氏,而是洪大业先生。没有男人的一时失足,女人就不需要你所教导的智慧,家庭就能搞好。 男人失足了,让女人退让?不然无智慧,驴性?? 偶晕得一塌糊涂。明白你错哪儿了?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追风的人的评论:
楼主虽然年龄大,但是并不说明你的观点就胜人一筹。你了解现代人吗?

啥叫现代人,给下个定义吧。我说过我的观点胜人一筹了?我又何时说过自己是个有智慧的人了?这不是在互相鼓励吗?我有自相矛盾吗?有的话就对不起了呀,我这不是个老人了嘛。年青人,对老年人不必要尊敬,但至少留点口德好吗?我见过许多独立的女人,就像我说的呀。当然也不是说所有独立的女人都是如此啊。台湾的殷琪,听过吧?这不是和自己的司机给搞上了。我在上海的时候,看到一则报导(仅作参考,不要拿来拍砖)。有一大部分在上海独立自主的女人,首先有事的对象就是自己的司机耶。好了,再说下去就有点难听了。小伙子,仔细把我的东西看懂了。明白我的原意,再来抬杠。不过骂人,损人的话还是留给自己。好不?
jokerjoker 回复 悄悄话 雪影云痕说的真好。再加一句,男人出不出轨还和他的心智成熟程度和自私程度相关。

有个问题,什么叫驴性?是新网络语言还是指驴脾气。
追风的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ijibang的评论:
你写的文章和你的许多留言都自相矛盾,没看出你的智慧在哪儿?婚姻中男女都应该善待对方。因为爱,才会真诚付出,才会因此而收获。独立和戴绿帽是根本不相关的。真正感情好的夫妻是不会背叛对方的。

楼主虽然年龄大,但是并不说明你的观点就胜人一筹。你了解现代人吗?

另外,不是所有老货都能成为有价值的古董,要货真价实才是。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ijibang的评论:

"独立的让老公戴绿帽",您这话自相矛盾啊!按您的逻辑戴绿帽有啥不可以啊?老公可以“做一个有智慧的人啊”

“如何去做,最最首要的就是除去内在的驴性啊。没有驴性的男人女人,绝对会有一个美满的小窝”,信乎!!!!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同样的女人,有的知道保护自己,有的就糊里糊涂的过一辈子。大家举目观看,周围是不是有智慧的少,糊里糊涂的多啊。男人不也是一样。所以,我再三强调要做一个有智慧的人啊。如何去做,最最首要的就是除去内在的驴性啊。没有驴性的男人女人,绝对会有一个美满的小窝,信不?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追风的人的评论:
啥是独立自尊的女性?自尊两字又如何下定义。在上海我见过很多独立自尊的女性啊。独立的让老公戴绿帽。自尊的为所欲为。有几个男人愿意有这种老婆呀。说实在话,如果还真碰到一个太太能绞尽脑汁,百般的奉承自己的老公,那还真是男人的福气呢。这种男人一定是了不起的男人,有女人肯为他鞠躬尽瘁,找得到吗?有一个待您如君王的老婆有啥不好。所以我是希望太太们要增加智慧,不要做驴子,好好的对待自己的老公。为啥,因为大部分男人还是珍惜自己的爱情建立起来的小窝。虽然有失足的时候,那时一时糊涂。为了彼此的小窝还有孩子们,就彼此收敛一点驴性子。不是很圆满吗。说我陈腐,我也没话说。毕竟我比你们最少大个10-20岁。不过,东西不在新旧,而在乎对与错,对不?流行的玩艺不一定好,陈旧的东西不一定烂。不然为啥值钱的东西都是老古董啊!在使用陈腐两字的时候还是多加思考。免入陈腐之列啊。
追风的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ookiefan的评论:
同意兄弟的评论,也欣赏雪影云痕的观点。

现代男人欣赏的是独立自尊的女性,而不是绞尽脑汁只为取悦于男人附属于男人的女人。楼主试图用200年前的例子来开导现代女性如何去经营婚姻,思想观念是否过于陈腐?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娉的评论:

你说的那种婚前协议,完全是女方不懂得保护自己签的卖身契。某个有名的富翁的离婚前妻也是第二任妻子,也有婚前协议,协议期好像是二十年,二十年后,协议内容自动失效。

但是这位老兄没想到二十年到了,他老人家出轨了。前妻离婚,照样割走一大半财产。

一般美国人签婚前协议,是担心女方是为了财产而嫁。但是婚姻最终需要同心协力共同生活,所以也会规定个期限,在他认为婚姻稳定之后这种条款取消。

就是不取消,也要规定一下一旦离婚,妻子能够享受到的权利。

那个女人这种城下之盟也签,只能说她太傻,或者说当初没有利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她完全可以花一点钱请个律师给自己审一下协议——没别的话好说。
风娉 回复 悄悄话 TO:汉代蜜瓜:既然是婚前协议,主要目的就是分清哪些是我的婚前财产;哪些是你的婚前财产。哪有设定个期限之说?婚前就是婚前!婚后就婚后!白纸黑字,毫不含糊,你签了,就得认。至于赡养义务吗?谁赡养谁还不一定呢!在这一点上我房客算是幸运,至少洋老公还有收入。在美国如果那洋老公此时无工作,而妻子又有工作,也许法官还判妻子付赡养费给洋老公呢。这就是美国的法律。法律是无情的。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ijibang的评论:

那您就说说,如果女人喜新厌旧出墙了,男人该咋办?

整容拉皮提高素养或者提高赚钱技能还是离婚?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娉的评论:

那女人傻就一个字。

国外的婚前协议,一般都设定个期限的吧?20年的婚姻,赡养义务也在啊!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娉的评论:
您的这几段话真的说到我的心里去了。不管男人也好,女人也好总要做个有智慧的人。在婚姻上摔跤的,最惨的是女人了。这是个极端不公平的社会。一个男人到了80岁还可以找到小蜜。女人呢?当然,可以说我不一定要再嫁人啊,那是抬杠。所以,我说婚姻爱情对一个女人来说那可能是她生活的全部(一定有人反对),但是男人可能只是生活的一部分。也许我的年纪大了一点,看法有点陈旧,不过我总是希望夫妻俩人都能够放下驴性,共计大业的来维持婚姻。因为当初不都是爱的死去活来才结婚的嘛(一定又有例外,千万别抬杠)。如果实在不行,彼此看了倒胃口,那绝不要勉强啊,就应该勇往直前,走向广大的原野,过着无拘无束的驴子生活啊。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色的麦田的评论:
说得真好。是没有必要一天到晚围着老公打转。老公也没有必要一天到晚围着老婆打转啊。这样有一种可能的结果就是我说的结果啊。老婆以老公为中心,老公以老婆为中心,有了孩子就把家人为中心。有啥不对啊。少了您一块肉了?你看有多少出事的家庭,不都是因为老子为啥要伺候你呀。你当你是一棵葱,我还不愿意拿来占酱啊。这种想法是走向做一条驰骋於原野的驴子。主意一定,我想天下人都应该给予无限祝福的。
风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此洋老公是穷还是富不得而知,只知房子是洋老公的婚前财产,因有婚前财产协议,故老婆只能扫地出门。想想房客真惨,20年的好时光就耗在了此等无情无义的洋男人身上,一没有利用价值,就马上被休掉。此时人亦老,钱没有,只落得当了20年的免费泄欲工具,理论上来说还惨过“鸡”。所以女人必须要学聪明点,否则会死的很难看的。
yanzidongnanfei 回复 悄悄话 非常认同楼下“雪影云痕”的评论。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铁定是没懂我的意思了。红杏出墙是我们看到的啊。可是已经要出,还没有到那墙外的的,不就是放在心里了。不跟您在这一点抬杠了。对某些女人来说,天底下绝对不止一个男人,对某些男人来说,天底下也绝对不止是一个女人。如果男女都有您这种想法,那就没有情杀案了呀。不是这样的。爱情是自私的呀,总想一己拥有。一时的糊涂在所难免,要避免一时的糊涂,自然要有应对的方法啊。当然,讨论到值不值得,那就又有点抬杠了。不值得,就离婚啊,不是说过做一条驰骋於原野的驴子,多好,多自由,多潇洒啊。不是没有,还有越来越多的倾向啊。可是不是每一个人都想做驴子啊。是不?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ijibang的评论:

拜托,难道天底下就这么一个男人了?其他的都身残还是脑*残还是丑得不能看?就非要吊死在这一颗树上?

此处不留人,自有留人处!

姑奶奶还不爱伺候呢!切!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ijibang的评论:

放在心里?那么“红杏出墙”是形容男人滴?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就是女人太把男人当回事儿了,为什么要围着男人转呵?让自己生活得精彩点儿,以自己为重心,反过来男人反而会产生不安全感了,自然会把十分的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了。当然这不是目的,关键是要为自己活。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ookiefan的评论:
谢谢您的回言啊。您还以为这个年头还真有朱氏这种人啊。随便打个比方罢了。提到尊严我倒是愣了一下。前文提到的驴子可是非常有尊严的,有的很呢,那不是就为了尊严而粉身碎骨了吗。别误会我的意思,尊严当然是要有的。但是千万记住,保持尊严的方式很多啊。而且对尊严两字的定义也要小心。可别顾了这个丢了那个。一个有智慧的男人也好,女人也好,总要学着如何拿捏,取舍,您说是吗?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onycalgary的评论:
没错啊,一个人过当然很好啊。一人饱全家饱啊。可是好像生活不是你想像的那么简单。到底有多少人,从小就说我啊,抱定单身一辈子。不多吧。不记得是谁说的了,爱情是两个人的事,可是结婚是一群人的事啊。就是你不结婚,恐怕你的父母都不愿意。再说,你再驴也不会跟一个喜新厌旧的男人结婚吧。这不,喜新厌旧都是婚后发生的事吗。您说呢?
cookie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ijibang的评论:无论多么“智慧”的现代女人,都不会跟文章里的朱氏一样,这跟“智慧”无关,这叫丧失尊严。为什么我说你的故事没现实意义呢?因为现代社会这样的故事不多了,也不被推崇。原因只有一个,人能吃饱了以后就需要尊严。古代女人离开了丈夫吃不饱,现代女人大多数能经济独立。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ookiefan的评论:
你说的很对啊。夫妻二人经过一番奋斗挣扎最后结了婚。如果性情实在不合,实在没有办法过下去了,那就只有离婚,彼此都可以自由自在的做一条驰骋於原野的驴子。没有不好。又简单又俐落。这不是我所想的。我始终觉得,夫妻夫妻,能够白头偕老,那不是很好吗。俩人当然有意见不合的时候啊,只要彼此了解,不坚持驴性,啥问题不能解决啊。有一首歌,我非常喜欢。好像是陈淑桦唱的。歌词大意是她愿意与他一起慢慢变老,而成为他的手中之宝。您看,这个太太多可爱啊。她希望永远成为他的手中之宝啊。做一个有智慧的女人,不就成了先生的手中之宝了吗。当然,您要抬杠,说男人要值啊。不错,做先生当然也要把自己修炼成太太手中的宝啊。彼此都认为是手中之宝,家庭和谐,我们不是都说家和万事兴吗。自然就走上了和谐社会了呀。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女人喜新厌旧一定有,可是都是放在心里,不会像男人那样嚣张。女人要是决定把事情藏在心里,男人那是一辈子也别想知道。所以,想想男人还是很可怜的。往往男人在外惹了麻烦,最后还需要老婆出来收拾残局啦。所以男人们也不要太嚣张,天下没有一个傻瓜。小心谨慎,怕老婆还是上策。
cookiefan 回复 悄悄话 我是男人,可我还是觉得这种文章是教育古代妇女的,即女人离了男人无法生存的情况下,才需要无奈的做过大的退让,这没什么现实意义。现代婚姻家庭,应该是两个人都往一个方向经营才能经营好。对方不愿意呵护了,就让其离开,无论心甘与否。自己不愿意呵护了,我对你不起,但我也要收拾东西走人。人勉强自己,勉强别人都是很累的事。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在任何年龄女人都应该注重仪表,让自己美丽优雅,这是她对生活的态度,并非只为
取悦老公。
一个男人对婚姻是否忠诚,取决于他对对方的感情是否深厚,对家庭的责任感,和
自我约束能力。有机会有条件出轨但是从不出轨的男人并不少。美好的婚姻需要双
方用心去经营,但不是靠相互“算计”。虽然新鲜感不会长留,但是爱情可以永存。


tonycalgar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eg的评论:
说的很对。现代女人为什么非要有个男人才心里踏实?况且还是一个喜新厌旧的男人?!
tonycalgar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男女都有喜新厌旧的资本和机会。区别是女人结婚后把一切都都交给自己的男人了,喜新厌旧的机会自然少了;再有,女人喜新厌旧的期限明显短于男人。40岁后的女人很难有这样的机会了,除非你原意“下嫁”。所以女人要喜新厌旧就抓紧,否则机会已
失,就很难再来
astermatch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女人如果不靠男人养,男人还是别拿喜新厌旧来吓人了:)
何况,纵经千百劫,所作业不亡,自己所做的业,说不定会加倍地报应到自己身上。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娉的评论:

这洋老公也是穷人吧?否则想不通在西方怎么会男人把女人赶出家门。

二十年的夫妻不是两年的夫妻,洋人愿意,法律也不愿意,呵呵。


风娉 回复 悄悄话 一房客,嫁洋老公,今50余。某日,洋老公牵回一年青中国女孩,直接了当对妻曰:你对我已无用,爱已逝,请离开。妻无奈,只得离开。20年的婚姻,爱情不在,理应恩情在,可洋老公只一句话说了就了了。搞的妻子50岁了,还要与人合租房子,情何以堪。究竟什么是爱情?说不清也道不明。唉!婚姻就象赌博,愿赌服输。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way too much trouble. just get a divorce and move on :)
yeg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这个故事在教什么。这种男人还值得争吗?在过去,女人无地位,不自立,必须靠老公生活。才会不得已那样做。现在的女人,都能够自己养活自己(除非你自己不乐意),何必如此作践自己? 但故事里有一点是真的,那就是女人一定要对自己好,不能破罐破摔,要自强自立,一个老公不是生命的全部。我们有能力让生活重新开始。真没必要去抓住那个已经变味的臭鞋垫儿。
扬子江酒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atahnsw的评论:
是啊,这种生活也太累了。再说如果大老婆已经七老八十了,再怎么打扮都敌不过20岁MM啊。
waratahnsw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要如此心机才能留住男人,那他还配做你的老公吗?这还能算是幸福婚姻吗?
jigjig 回复 悄悄话 对付男人喜新厌旧的秘方: 剁鸡ba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问得好啊,哈哈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同学,那你说说看,如果老婆喜新厌旧了,这老公该咋做啊?

别说女人不会喜新厌旧噢,这可是人类(包括男人和女人)的本性。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