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沦落人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就让我们好好珍惜在文学城的相逢吧。
个人资料
yijib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怕太太

(2009-02-14 08:22:29) 下一个


这不最近连续写了几篇有关男女婚姻的小文,好像反应相当激烈。尤其最近谈到男人的喜新厌旧,更是引起了女士们的一阵骚动。好像城里的女性都是现代的巾帼英雄。而且还带着了不起的口吻“老娘还不愿意伺候你啦”的话都出来了。大有你认为你是棵葱,老娘还不愿拿来占酱哪。当然,我实在很为这些巾帼英雄骄傲,对付男人有如此坚强的信心。也有的批评我是个陈腐的老头,不是个现代人。说我这个老人不要脸啊,就差点没赌咒我早点死翘翘以泄心头之恨。有的说我只想听好听的话啊,说我禁不起批评啦。文章写出来就是要让大家批评的啊。说得我好像,拿把菜刀看着我的涂鸦,谁要是出口不合我意,喀嚓一刀就下去似的。说得我自己都不好意思。我所做的就是把我以前看到的,听到的,读到(绝非自己首创,特地声明)和大家分享。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希望大家互相鼓励,做个有智慧的人,如此而已。实在没有鼓励喜新厌旧和男尊女卑的意思。看起来我的笔还能摇曳生姿,写出来的东西,居然有的人还可以加以发扬光大。当然往好的那一方面,我自然喜滋滋的感激在心头啦。可惜演绎的结果都不是我的愿意。这样问题就大了啊。说我是赞成男人有小蜜啊,奉劝太太不要耍驴性子啦。原谅先生的出轨是尊男卑女的心态啦。说我,太太给先生戴了绿帽子,就不提男人的驴性子了呀。现在男女平等了啊,为啥男人找小蜜可以原谅,女人给男人戴绿帽子就不行啊等等。真是冤枉啊。为了缓和大家对我的误解,也为了报答诸位女士对我的厚爱,就完成了“怕太太”的小文。希望女士们看了以后心里能够舒坦一点。男士们看了就多多思考一下自己未来的走向。

听过一句老话吗?不怕太太不发财。怕太太是有历史渊源的。古书记载怕太太的故事太多了。柏杨以前的杂文浩浩荡荡的提了一大堆。仅就记忆写出一些。隋文帝杨坚是一国之君,一句话就可使任何人掉脑袋。可是怕老婆那绝对是第一名。那天得罪了老婆,老婆手一举起来,吓得马上抱头鼠窜。独自一人上了马,在外游荡,不敢回家。嘴里还直叨唠着,朕乃一国之君,何足惧?何足惧?懊恼了半天,最后,天黑了还得回宫。见到了皇后还是免不了“惧”啊。记不得是那县太爷了。上任之后就听说那是个有名的惧内之县。一天在县府内就问手下的人,在家是不是怕太太啊。大家都异口同声说不怕。同时还大呼小叫的捶胸发誓,绝不怕太太。此时,县太爷告诉大家,他们的夫人就在后面。夫人门听到自己的老公捶胸的发誓,只轻轻的发出了“造反了”仨字。全场立刻鸦雀无声。此时县太爷要怕太太的往南厢房移动,不一会大家都三步并两步的往南厢房移动。独见一老原地不动。县太爷立刻趋身前往道喜,夸奖。话还没说完,这位大人立刻回应。他说今早出门的时候,夫人曾经嘱咐,今天一天不得往人多的地方跑啊。

早年台湾的官场上的名人成立了一个PTT(怕太太协会)。这一天秘密的开成立大会,大家一起商讨如何对付母老虎。席中大家要选一个会长。这个会长的主要责任就是要领导大家一起来对抗母夜叉。选了半天,就选不出来。大概有人通风报信给太太们,这下子娘子军不得了了。想到这些大豆腐们要造反了。纷纷组织起来。有拿着扫把的,锅铲的,也有拿着棍子的就往会场聚集。老远的,大豆腐们就听到喧哗的声音,吓得夺门而逃。可是就看着一人坐在那里不动。大家都说这下子终於找到会长了。后来一看,原来那位大人听到老婆来了,早已吓出心脏病呜呼哀哉了。虽然故事有点损人,可是怕太太的心里是表露无遗。做官的怕太太是绝对有道理的。在台湾官场上,很多小辫子(贪污啊,乱七八糟的事啊)都是被老婆抓在手上紧紧的。有了这些小辫子,您说先生能不怕老婆吗。

邓锡侯是个军阀,早年做个守卫队的小队长。可是很知道上进,知道要发展必须要进保定军校。可惜家徒四壁,根本就念不起。老婆大人,想尽办法为他筹措银子,又省吃节用的做女工,帮助夫君完成了学业。后来,邓锡侯干上了将军。那年在四川军阀会议上,有人计划谋杀邓将军。老婆知道了,带着一批人马,冲入会议室,把夫君给营救了出来。大家都知道邓夫人长了一脸麻子。就一直琢磨着要给将军找个小老婆。这话终於传到老太太耳里。自己一个人跑到军营。当着众官兵之前,把司令给叫了出来。一面做着脱裤子的动作,嘴里还大吼着,你还想要找小老婆,你先过来试试看老娘还行不行。我们这个邓将军当年杀人如麻,可是见到自己的老婆,啥劲都没有了。为啥,就是因为感念当年老太太含辛茹苦的助他入学,后来又救了他一命啊。我们当年台湾来的留学生,大部分也都是靠老婆陪读拿下学位的。您说后来毕业了,过好了,能不感念当年老婆的含辛茹苦的陪读吗。自然,怕老婆也就是天经地义的事了。

以前,老娘跟我讲了一个故事。俺家远房的一位老奶奶,家里有钱的不得了。带着不少的现大洋入门。入门之后自然神气的不得了。自己常说,这个家,她是第一,是家长,一切她说了算数。就是因为老奶奶手上有钱啊。一进门整个家庭生活马上就立刻改善了呀。老奶奶眼光独到,还特地花了不少的银子给老爷爷买了一个县长的职位。这下子,老爷爷可抖起来了,当然就忘了这个县长是怎么到手的了。身上随时别着一把枪。回到家,看到老奶奶自然想发泄发泄那压抑已久的郁闷。顺手掏出手枪,指着老奶奶的脑袋。告诉老奶奶,这个家从现在开始要听他的了。老奶奶倒挺镇静的。心里想着,不是老娘,你还干得上这个县长。老奶奶对着眼前这个忘恩负义的男人,慢条斯理的开口了,你是县长,这个家以外,一切事由你做主。可是这个家,我在,我做主。你把我毙了,你就可以做主了啊。我们这个老爷爷,一下子就像气球跑了气似的。为啥,老爷爷突然想起来了,这不是没有老奶奶,他哪能混个县长啊。也只有继续过着PTT的生活喽。

另外一种怕老婆的起因就是老婆漂亮啊。举凡男人娶到漂亮老婆的,大概都怕老婆。想想,身旁有个如花似玉的美人,天天陪伴着你。除非你是个木头,会不动心?不千方百计的讨好?不要说老婆了,就是旁边有个漂亮女人对你抛个媚眼,对你一笑,再一发嗲,我看柳下惠可能都受不了。男人娶到了漂亮老婆,真是三生有幸。一看到美人,就会不时的提醒自己。想想当年有多少男人追她啊。看看我这个穷小子,有啥啊。人家独独的看上了我,愿意跟我受苦受难的,这是我八辈子修来的福气啊。如何报答啊,不就是小心翼翼的捧在手里,伺候着。久了,当然就怕了啊。南北朝高欢是北齐的创建者。有一天发现自己的小老婆与小叔正在美客拉夫。当下拿了大棍就把自己的亲弟弟给毒打了一顿(第二天就归天了)。打完之后就要打娘子的时候,老婆立刻抱腿嚎哭起来。高欢一看这个美人如此的楚楚动人,动了怜悯之心。连忙叫她立刻出宫,保了她一命。所以你说先生有个漂亮老婆,自己的手足都可以不要,可是碰到漂亮的女人,那顶绿帽下都会变了颜色。就是怕怕老婆又有何妨啊。

我说了这些故事,有的男士们一定很不屑。俺啥都怕就是不怕俺老婆。夫妇俩人要相敬如宾啊,以感情为基础啊,干嘛谁要怕谁啊。太太们一定更不以为然,我干嘛要做个母老虎啊,把家搞的冷冰冰的。有这些想法的,俺就不与您抬杠了。 我时常想,不管如何,一个做太太的能够把先生经营管理到怕的(不,应该说敬畏,比较好听一点,也给男人一点面子啊)地步,我想这个女人一定是非常有智慧,了不起的女人。她这一辈子算是值了。在男人这一方面,不是说PTT就没出息。反过来看,凡是PTT的男人好像都还混得不错嘞。你知道为啥?因为在家里是一条小猫,到外面可绝对是一条龙。反之那些在家作威作福,视老婆为芻狗的,在外面可能就是一坨狗屎。这个道理很简单,这不男人都是要面子吗,总要寻求一个心里的平衡点嘛。我想大家一定听说过,上等人怕太太,中等人骂太太,下等人打太太。这年头在文明世界里,动手的人不多了,况且还可能受到法律的制裁。不管咋说,我想我们总想都做个上等人吧。当然关键还是太太们如何运用与生俱来的智慧(又来了)来经营管理家里的那一口子啊。就像俺老奶奶说的,进了家门俺做主,出了家门,你做主。这不正好应了我们中国人管先生叫外子,太太叫内人(贱内)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