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沦落人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就让我们好好珍惜在文学城的相逢吧。
个人资料
yijib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台湾大选的诡诈

(2008-03-17 08:07:23) 下一个


越临近大选,可是越来越热闹。国民党四位立法委员的鲁莽举动,给了民进党一个充分发挥的机会。我们常说危机所带来的就是转机。这两天这四位委员的踢馆事件终于也有了很公正的回原报道。所告诉我们的就是一群无赖所导演出来的闹剧,而偏巧就有这四位委员的配合。所以大家都说四个笨蛋加上一群混蛋给这次选举展示了两个政党的实力。好在,国民党在紧急处理下,拼命的道歉,多少也挽回一点颓势。

那天立法院费鸿泰委员质询第一银行的经理,有关谢长廷竞选总部办公室的租房契约。那个经理一口咬定就是只租了一到三楼。很明显的,费委员接到的消息是13楼也是办公室的一部分。在费委员的心理,这就是利益输送。这一质询就引发了到现场调查的动机。结果到了现场,费委员带着同僚还有财政部长及经理直趋13楼。电梯门一开,民进党的党工,迎头就大吼私闯,一党独大。费委员碰了一鼻子灰,掉头就要下楼,结果电梯就被卡在第三楼。这一卡就是30分钟。当摄影记者到达时,民进党工的欢呼声,叫嚣声把这几个困在电梯内的委员称为现行犯。在这30 分钟的时间,接近500位民进党的支持者,已经到了一楼的门口。这时大选当家的李应元站在宣传车上,大肆的叫嚣一党独大,还说他们偷窃了民进党的文件。谢长廷在外县也一口咬定是私闯民进党竞选总部。还信誓旦旦的举出当年美国水门案子。更举例的提出了美国棒球红袜对私闯洋客办公室(好像,他还知道这两队还是死对手)。最后,费委员们在警方保护下,通过乱民的层层围堵,总算脱离现场。大家都说这是民进党设计的一个圈套。而国民党的立法委员们就这样轻而易举的成了瓮中之鳖。根据这几天的报道,他们都一致的认为,在立法院质询的一举一动,都有党工向竞选总部报告。所以这一出戏就是他们一手精心策划。说民进党会选举,一点也不假。只是这次的时间不对。如果在大选前一两天,那国民党这次可能又死定了。不过,我到有点好奇,到底最初费委员是从哪里得来的消息,而导致民进党的有机可乘。我相信,这个重点总该会水落石出的。如果真的是民进党策划的,我看这个选举也不必再选了。

看看电视画面上那些民进党工的嘴脸,真让我吓了一跳。一副凶神恶霸的样子。这些年青人,有啥事不能干,要去做个土匪般的勾当。星期日,教育部的主任秘书,不也是出口辱骂马英九去世的父亲。所用的字眼,简直就是流氓才说得出口的。这位还是留学德国的法学博士呢。看看他的那个长相,就是个小混混。在民进党立委郑运鹏的极力谴责下,只有提出辞职。这四年来,民进党台面上的几位政务官简直是给民进党出尽了洋相。我相信台湾稍微有点水准的百姓都该看清楚的。对于那些激进分子,他们还一昧的跟着起哄。看在心理真是恶心。这些人的面目可憎,实在给本性纯朴老实的台湾人丢脸啊。我始终觉得民进党的这一批混混,是搞不出啥名堂出来的。台独?门儿的没有!您看,他们有那个能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ronpea的评论:
说实在话,这次民进党的惨败实在说明了台湾的民主实在太可爱了。看看以后台湾的发展。您干不好,老百姓手上的那一票就会让你下来。就是这么简单的一回事。您说,民主好不好?民主是个好东西,但是老百姓总要妥当的利用手上的那一票。台湾经过了8年才学到了。没有开始,就永远没有施行民主的那一天。8年,长了一点,但是还是值得的。您说呢?谢谢您的留言。
ironpea 回复 悄悄话 我从来都认为这一百年来,凡事坏就坏在民主上。可是现在民主就象当年的共产主义一样,成了中看不中用的东西。
闲着不能白闲着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博客我不留白,到此一游。

谢谢支持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涯过客-的评论:
谢谢您的提供。我一直在看文茜小妹大的节目。很少看李涛的全民开讲。每天看看文茜的节目,就差不多到了睡觉的时间了。有空会看看。
天涯过客- 回复 悄悄话 这里有许多活生生的台独写真:

http://www.youtube.com/profile_videos?user=pololins2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怜芳草的评论:
很高兴又看到您的留言。您说得一点都不错。我们台湾的这一票真是得来不易。看看我们为了这一票付出的代价有多大。有人说,看到台湾的乱象,宁可没有这一票。可是想想,这是一个过程,一个必经的过程。有一点我可以告诉您的,在这里台湾出来的同胞,不管蓝绿红黄白,我们是心繫台湾这块土地。只有一点我不明白,好好的一个中华民国不要,要把自己缩成台湾国。中华民国就是国父领导国民党当年辛亥革命推翻满清建立的。这一点连共产党都无法否认。我到黄花岗72烈士墓园,南京的中山陵,都可看到中国国民党的党徽。谁叫毛泽东当年把国号给改了。那不是意味着承认中华民国的存在。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用我们神圣的一票,选择适合我们的领导人。齐心协力的把中华民国建立起来。
怜芳草 回复 悄悄话 本来我是要说,即便是笨蛋或坏蛋的选举,也总比没资格、或没得选有幸多呢!然而,因我生性不好辩,且说辩也改不了事实的累於敲字。不过倒是让我见识yijibang先生的回复机智、幽默的化解我的不高兴。不管你对台湾的命运关心之真假如何,毕竟你还存在「中华民国」的情结,这样就很好了,真的很好了。

台湾时间,後天我们就要以老百姓的力量,选出第12任的总统副总统,祝福我们吧!!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怜芳草的评论:
没有笨蛋,没有坏蛋就显不出皮蛋,咸蛋的好吃啊!不过说实在话,我还是觉得台湾蛮可爱的。像庄国荣,也是一号人物。有了这种人才能显出政府用人为才政策的重要性啊!
怜芳草 回复 悄悄话 笨蛋或坏蛋

其实,都不是非住在台湾的公民,可以胡言乱语的。

ilovenz 回复 悄悄话 台湾的选举再差,也比海峡对面的胡某某或温某某在没有竞选对手的情况下以高票当选为主席和总理要强得多,光彩得多。
LEOTHECAT 回复 悄悄话 台湾这次选举,是笨蛋和坏蛋的选举
洋下乡 回复 悄悄话 看完文章心里沉沉的,好端端的民主政治堕落到了这种地步。堂堂总统选举,总该一些大政方针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