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沦落人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就让我们好好珍惜在文学城的相逢吧。
个人资料
yijib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矮一高的台湾大选

(2008-02-26 09:11:36) 下一个


周边台湾来的朋友,一见面就问“回去投票吗?“。似乎大家都早已把机票订好了。多少年来,看来今年的大选比较热闹。蓝绿两营都摆出一副有你无我的姿态。前两天在网路上看了两位候选人的电视辩论。一高一矮,一个长得英俊潇洒,一个长得实在有点那个。我始终觉得,做个领导人,最起码的外表是十分重要的。个子矮没办法,那是遗传,只有认命。我就不了解为啥要加一个平台,以示公平?两位总统候选人,一出场,互相握手,就明明白白告诉大家谁高谁矮了。站到台上,矮子好像吃了大力丸,一下子长高了。更好笑的是,大家还可以看到那垫高的平台。这不是一直在提醒观众,我们有一个矮子总统候选人,需要垫高才够的上镜头?我不知道,是谁的主意要加上这个平台。再说,我们那位矮子,长相实在太一般了。长脸,暴牙,油头,不搭配的西装,领带。实在看不出他还是留日的法学博士。看了,真是浑身不舒服。当年,台湾的宋七力事件,闹得热血沸腾,还演出谢长廷本尊和分身的本事。每当选民问起这个邪教问题,矮子都极力划清界限。不过他的老婆倒是一把眼泪,一把鼻涕替丈夫背着黑锅。从照片上看,这位夫人长的挺福态,像是一个典型的本省籍妇女。可是报上又说她的亲兄弟又卷入狗皮叨叨的漩涡里。前些日子,矮子拜访了星云大师,言明当选后要以佛法治国。我实在不知他如何以佛法治国。我对老婆说,大概每天早上请一批和尚,尼姑(以示男女平等)到总统府念念经,烧烧香,超度超度。然后,在神明的庇佑下,把两个半月形的牛角往地上一掷,如果同时向上,国家的大事就这样决定了。最后就是得把佛祖的神像供奉在总统府。然后改民主广场为佛祖广场。桃园的国际机场改为佛祖机场。最后谢长廷可能就要改名为谢佛祖了。

看看马英九,长得帅,英文又罩得住。不用开口,就比矮子高出一截。可是,这个人的脾气像个小孩子。只要事不顺心就要发点小脾气,半天不理人。我始终觉得他是个非常谨慎又忠厚老实的人(vs. 政客型的谢长廷)。老人曾说“忠厚老成乃无用之别名“。说起来,他过去的政绩实在没啥可圈可点的。好在,国民党里,还是有许多可用之才。相信,这次如果选上了,他会收敛一下小脾气,好好的干。因为他会再想连任下一届的。他有三个姐姐,自己在家是个小弟弟。他的姐姐好像有点不太低调。多年来也做了不少值得别人诟病的驴事。我想,越接近选举,可能会有更详尽的报道。报上很少提到他的父亲,马老先生。我时常想,如果他还健在,可能引发的问题,绝对会让小马及国民党头痛。因为他绝不是个省油的灯。大体说来,我还是比较喜欢马英九的。想想民进党当年那一批小矮子执政的团队(早年被称为七矮人),一出现,走起路,挺个肚子,一个个外八字步伐,一副鸡犬升天的德行。我就说他们搞不出好搞来。果不其然,过去8年的恶行劣迹,足足反映了我当时的先见之明。

还有就是有关谢长廷这个当年曾是民进党内奸的秘闻。国民党的立法委员邱毅手中一定还有更惊人的内幕消息。大体说来,一般台湾人是非常老实,纯朴,善良而且肯为兄弟两肋插刀的好汉。如果谢长廷真的做过内奸,我看,他真不如早早退出。说实在话,民进党内部到现在也没有完全支持自己党内提出的候选人。我始终有个天真的想法。为了台湾的前途,也为了台湾良性的民主发展。民进党现在就应该退选,全力支持马英九。利用未来的几年时间清党,把以前几位创党,有理想,有抱负又退党的人士请回,重新来个闭门思过,凝出个建台大纲(就像国父当年的建国大纲)。四年之后,再以一个崭新的面目与国民党一决雌雄。如果只是凭着侥幸的心里取胜,最后即使成功了,结果也是可以想象的。四年前的两颗子弹,取得了政权,结果又如何?怕只怕,那些矮子矮,一肚子拐的小鬼又聚在一块想花招,来个出其不意的闹剧,把国民党又推入另外一个深渊。那天,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不就一再提醒选民要防备民进党的“奥步“吗?地痞流氓并不可怕(杀人见血),可怕的是读了书的地痞流氓(杀人不见血)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EOTHECAT的评论:
过去8年是把台湾搞的一塌糊涂。所以要换人做做看。不能因为一时的失败而把民进党打入深渊。民进党至少还有百分之三十的支持率。这就是民主的基础。我也希望大陆能好起来,把台湾带起来。您看可能吗?当年我们为啥逃到台湾,不就是因为共产党的惨无人性?这么多年了,共产党好了?变了?大家心里有数。我看台湾带大陆的机会多一些。至少,台湾老百姓可以选择自己的领导人。别小看这一步,也都是民进党多年努力的结果,民进党再混,这个功劳是不容抹杀的,也将永垂千古。共产党可能这样做吗?门儿都没有! 谢谢您的留言。
LEOTHE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ijibang的评论:
在大陆,你还被敬待为同胞,还是个受尊敬的人。在台湾,即使你出生在台我湾,如果台语讲得不好,你就有可能被称为猪 - 外省猪。
那年我在台北,有位亲戚私下告诉我,他真希望大陆的能够把台湾好好的带起来。因为,台湾上的一些中老年的同胞,他们是彻底对民进党失望。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怜芳草的评论:
谢谢怜芳草的留言。在台湾我一直认为我是中华民国的国民,但是我知道我的老家在大陆,因为那时我出生的地方,我的根就源于那黄河。来美国后,这个想法并没有改变,虽然我早已入了美国籍。出国快40年了,又回上海工作了两年。我的心理产生了矛盾。在大陆,他们说我是台胞,在台湾他们叫我中国猪。我是猪八戒照镜子。里外不是人。虽然我在国外,总希望台湾能成为大陆的一个模范。那年我在上海,有位大陆同事私底下告诉我,他真希望台湾的陈水扁能够把台湾好好的带起来。因为,大陆上的一些中老年的同胞,他们是彻底对共产党失望。台湾的民主发展对他们来说是唯一的一线希望,也是他们心中的灯塔。两颗子弹,把他们心中希望给破灭了。我觉得国民党内比马英九有能力的不少,民进党比谢长廷出色的也有。这两个候选人都不是最理想的。说实在话,要是比一比Quality,我还是觉得马英九较高一筹。当然,这是我的看法。老婆看了我的这篇文章,说话了,说我真有胆子评论谢长廷是矮子,也不自量看看自己有多高呢?
其实我也不高,大概就是一米7(四舍五入)。不错,我自己的确是怀着一颗开玩笑的心里写这篇的。说起来,在台湾20几年,交了不少的朋友,真正的好朋友还都是本省人哪。谢谢您的留言。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CC的评论:
这些消息都是我在台湾的朋友告诉我的。我也没有详加考证(有点8卦)。不过马英九的小脾气可是他老婆自己说出来的。我当初看了之后,还真有点意外,家丑不可外扬啊!不过这也是马太太的可爱之处。我一直以为他只有3个姐姐。大概听到的都是姐姐们的消息。谢谢您的浏览与指正。
怜芳草 回复 悄悄话 哎~~~那位大陆眉眉

评论!评论!
怎有点隔靴搔痒,以及不客观的感觉。

我说作者啊,也许你已经放弃了(中华民国)但是,即便放轻松的政治话题,变成人家的解闷!台湾人我,倒是有所思,有所失┅┅
HCC 回复 悄悄话 >>>看看马英九,这个人的脾气像个小孩子。只要事不顺心就要发点小脾气,半天不理人。

What do you mean? Never heard of that. Ma is known in Taiwan for being approachable.


>>>说起来,他过去的政绩实在没啥可圈可点的。

I'd recommend a look here:
http://www.ma19.net/blogs/ma19/20080225/19107


>>>他有三个姐姐,自己在家是个小弟弟。

Ma has 4 sisters (including a younger sister).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个人感觉──矮滴那个一张嘴脸很难看,提不出什么具有建设性的竞选课题,只会眉飞色舞搬弄一些高滴是非,格调很低级。高滴那个又太过柔弱,国家领导人应该强势。

说来说去,万不得意,我还是投票高滴(至少他滴形象比较好)。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星期天下午一高一矮滴电视辩论,我是看现场直播。组办单位事先几天已经公开解释,给矮滴加个垫脚台阶,是怕他心理上有吃亏不公平滴感觉。辩论题目都事先提供给二位,由他们滴竞选团队替他们出谋划策准备论点。

作为一个旁观者,我对台湾打打闹闹笑笑骂骂滴政坛是当笑话看解闷滴。不过认真想一下,走向优雅成熟滴民主需要一个过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