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沦落人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就让我们好好珍惜在文学城的相逢吧。
个人资料
yijib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孩子长大了

(2008-02-25 09:47:08) 下一个


女大不中留。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这是老人的古语。其实以我的观察,好像不太对。我倒觉得,男孩一结婚,或者有了女朋友,可能就把老爸,老妈给忘了。老娘以前就常说,男人结婚后就认识两件事“上炕老婆,孩。下炕老婆一双鞋”。一般说来女儿比较贴心,时常还会想想妈妈,爸爸。儿子可能就没有哪个闲情了。

我的一个朋友,有个独生子。这个做爸爸的可以说从小就和自己的儿子把弟把弟的。不但是照顾的无微不至,而且他们的相处真像是把兄弟。无所不谈,水乳交融。孩子慢慢的大了,老爸也一直维持着这种把弟的关系。再也没想到,结了婚就变了。当然,孩子长大都会改变的。婚后,我的朋友想儿子,老远的跑去看儿子。没想到居然遭到了闭门羹。伤心之余,百思不得其解。还好这是在国外。要是在国内,少不了,老子可要好好教训教训这个“把弟”。我听了之后,并没有感到太大的惊奇。在美国这个国家,我们的下一代,在对父母的各个方面,总是比不上我们这一代。另外一位朋友,儿子从小在台湾长大,从小念的是美国学校,受的是美式教育,来美国念完大学,目前正在找工作。老妈当然惦记他的生活起居,免不了时常打电话问问。结果儿子后来连电话都不接。母亲自然非常的伤心。

我自己的儿女。也都长大了。我是个有先见之明的老爸。我告诉老婆,不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千万别打电话给他们。他们有自己的世界。他们不打电话,就是表示他们一切过的很好,那就不用我们打电话啦。想想,他们求学的时候,一来电话,就是有事。什么发生了车祸了,身体生病了,要不,就是没钱了,快断粮了。多年来,我就慢慢的体会出这句No News is Good News 的至理名言。 好不容易,他们到了一个可以照顾自己的年龄,我们就省点心,好好照顾自己吧。总不要没事找事,自寻烦恼。老人都说,天下无不是的父母。我的感觉是,每个父母都是疼惜,钟爱自己的子女,那是毫无疑问滴。至于说看法,做法,想法那未必就全对了。所以我时常说,做父母的应该和儿女一起成长。孩子在每一个阶段都有自己的想法,做法,看法,所以做父母自然应该处处站在孩子的立场来看,来想,而不是一昧的以为“天下无不是的父母”。您说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谢盛友 回复 悄悄话 读了好亲切,好象我自己写的.:))))))

德国谚语:养女儿得到一个孩子,养儿子得到半个孩子.

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