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沦落人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就让我们好好珍惜在文学城的相逢吧。
个人资料
yijib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時怀感恩的心

(2008-02-22 08:48:33) 下一个


一个上了年纪的人,每年的健康检查的确是够折腾的了。尤其对我这个
11年前因为心脏病而从死里逃生的老人,就更是辛苦了。别的不说,每三四个月的一次验血,检验血糖,胆固醇,肝功能,肾功能等等。每次就得挽起袖子,挨上一针。被护士,护男,抽取两三管的血液。每次去抽血,还得换着胳膊。因为有位护士告诉我,每次抽完血后,血管都会有伤疤的。有的技术太差,抽完血后总会留下一块紫青。好在我以前在一个开发验血仪器的公司做过产品开发,所以对验血的结果还可以看懂。因为这个缘故,我就成了家里解释血液报告的负责人了。

每年我需要做一次跑步机的心电图及超声波的心脏显影。说起来也巧,因为工作关系,我对超声波的心脏检验仪器也相当熟悉。每次开始跑步的时候,护士在旁量血压。心电图就这样的记录下来。跑步的速度慢慢加快,心跳也加快,血压也跟着上升,好不热闹。做完了,护士立刻掺着我躺下,马上就做超声波的心脏影像。一边做显影的时候,我就不停的看到自己的心脏蹦啊蹦啊的蠕动着。看着这些奇妙的器官主掌着我们的生命。等一切做完了,站在医生后面听他解释我的心脏情形。去年他告诉我,经过心脏病发作10年后,我的心脏看起来像35岁人的心脏。我想,就是很健康的意思。

今年,跑步心电图,超声波就不做了。改做放射性的血管显影。这是看血管是否有堵塞。每三年给我做一次。早上一大早就到了医生的诊所。打了试剂,等了一阵子就坐在一个庞然大机器前透视。然后,我就开始在跑步机跑步,跑完了,再测一次。这样折腾了将近两个小时。两个星期以后,要我回去看结果。那天我提前下班赶到医生的诊所。感觉上好像是等待一场审判。医生说我所有血管畅通无阻。对我这个心脏病发作11年后的病人,他只说了一个字“阿美心”(amazing)。我用手指着天,算是我的答案。他笑着对我说“Is That Right !”。不错,我为自己健康的身体感恩。自从那次从死亡边缘回来后,我的生活,饮食习惯有了极大的转变。 我知道我的得病是来自神的旨意。因为得病,我知道自己以往对饮食的无知。为此,献上我的感恩。神是眷顾他的子女的。所以让我有惊无险的行过死荫的幽谷而不惧怕。我知道,多年来对神的信心,使我继续享受到他为我摆设的宴席。而我们所要做的就是信他,对我来说,这应该是多么简单的一件事啊!然而我却足足在门外徘回了好久好久。好在浪子回头永远不晚。也终于使我一直享受到数算不尽的恩典。我这个不配的人只有一再感恩再感恩了。

那年回上海工作,没多久花了相当美国的价钱配了一付眼镜。不到半年,就看不清楚了。我还一直心理怀疑是不是没配好。回美国时,做定期的眼睛检查。结果说我有了白内障。要不就开刀,要不就继续再配眼镜。我想,在灵魂之窗上动手术总不是件好事。我就在美国配了一付眼睛。结果也是半年后,这付眼镜又看不清楚了。一拖就是两年。后来发现晚上开车,散光比以前强烈。心理想是该动手术的时候了。可是,心理还是嘀咕嘀咕的。后来,想到自己真是个小信的人啊。我到底在担心什么。就是手术失败了,也是神的旨意啊。我们不是常说“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何况,这几年来,虽然经过许多的坎坷,但是我所得到的结局不都是最好的吗。那天去看眼科医生,我说,我决定要动手术了。他笑笑说,是啥使我改变注意,我还是用手指指上天。他看了我一眼,笑了笑,就要护士立刻为我安排手术的时间。那天早上,我如期的到达手术中心。护士问了我的姓名,出生年月日。我还跟她开玩笑说,我真是做了一个正确的决定。等到那天我得了老人痴呆症,可能连姓名,出生年月日都报不出来了。手术很快的就完成了。回到了家,睡了一觉,醒来才觉得眼睛白茫茫的。我还真吓了一跳。立刻打电话问护士。她说只要我的眼睛不痛,不红,就没有问题。

第二天去看了医生,他说一切正常。我告诉他觉得眼睛好像有异物在摩擦着。他说,我还得忍耐一阵子。这种摩擦的感觉,每天都是在下班以后,实在很恼人。六个星期后,我又进入了手术室,准备做我的另外一只眼。一上手术室,我的那只眼又磨起来了。心想,这下子可好了。等我这只眼,手术结束后,两眼 一起磨,那不是遭罪嘛。我在心里就默默的告诉我的神。您总不能让我两只眼都磨来磨去吧。告诉您,我一结束这对上帝的嘀咕,我的那只眼就一下子不磨了。医生完成了我的第二只眼,那种磨的感觉只持续了一天。所以,手术的第三天,不但我的视力几乎回复了正常,而且两只眼一点磨的感觉都没有。我们的神就是这么的奇妙。我特别喜欢诗篇第23篇。而且每次读这一篇时,心里总是感动不已。读了那么多次,也就很顺口的背了下来。

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他使我躺卧在青草地上,领我在可安歇的水边。他使我的灵魂苏醒,为自己的名引导我走义路。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为你与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在我敌人面前,你为我摆设宴席。你用油膏了我的头,使我的福杯满溢。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爱随着我。我且要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直到永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色的麦田的评论:
谢谢您的留言。那年我丢了工作,在家找工作。每天就读这篇诗篇。的确给了自己无比的信心。以后没事就背背,想想。在日常生活中,许多的见证也就一幕幕的显现在眼前。只要信,我们就会生活在恩典中。时时感恩,认罪,悔改,祈求,我们的生命就会像那植在溪水旁的小树永不枯干。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他使我躺卧在青草地上,领我在可安歇的水边。他使我的灵魂苏醒,为自己的名引导我走义路。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为你与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在我敌人面前,你为我摆设宴席。你用油膏了我的头,使我的福杯满溢。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爱随着我。我且要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直到永远!"

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