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沦落人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就让我们好好珍惜在文学城的相逢吧。
个人资料
yijib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级棒食谱—冬瓜排骨汤

(2008-02-09 08:49:00) 下一个


冬瓜绝对是个好食品。可以去火,滋润养颜。小孩喝了,天天向上。大人喝了,脑子清醒。老人喝了,延年益寿。一年四季,熬一锅冬瓜汤,不管在饭前,饭后,喝上一碗,全家心情顿时开朗,其乐也融融。做法十分简单,闭一只眼都应该会做,做法如下。

材料:冬瓜两磅或多一点,去厚皮及中间的瓤子。切成块状,不要太薄,稍微切厚无妨。

小排骨一磅是瘦的那一种。买来后,把过多的肉踢掉做为其他用处。只留骨头上少少一层。切成小块。主要是吃排骨的香味,肉越少越好。

火腿少许。通常就买美国的维基尼亚的火腿(Virginia Ham),有个像排骨那样大小一两块即可。千万别放太多。多了又只剩下火腿味了。我们要做的是冬瓜排骨汤,不是冬瓜火腿汤。

做法:先将排骨,火腿置于锅内加水大滚,并移去浮油,肉沫。放到小炉,用中火,盖锅慢慢熬,直至排骨香味四溢。此时加入冬瓜。继续焖煮,直到冬瓜变软。可先尝一尝淡咸,在决定是否加盐。千万别把冬瓜煮烂。那就变成了冬瓜粥了。

我是不加葱,姜。光有火腿的香味配上小排骨就够了。在焖的过程中,要随时把肥油撇出。一旦放入冬瓜,原来的清汤会变得有点裯,但是绝对好喝。祝您马到成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不加葱可以,不加料酒吗?肉的腥味如何去除啊?请教一下。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很好,我也去熬一碗汤~~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您真是提醒我了。记得以前老娘就是拿冬瓜炒大海米,炒的水水的,煞是好吃。我这个冬瓜汤算是抛砖引玉了。在台湾有冬瓜糖,夏天就有冬瓜茶。还有就是把冬瓜挖空塞肉清蒸。都是好的冬瓜做法。谢谢您的浏览与留言。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娓娓妈妈的冬瓜排骨汤有时把火腿换作大干海米,也很好。
想念冬瓜汤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