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沦落人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就让我们好好珍惜在文学城的相逢吧。
个人资料
yijib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别摸我

(2007-12-19 08:01:25) 下一个


宝马车在大陆叫“别摸我”,这是从
BMW直接翻过来的。我在九月时预定的08年的别摸我,一直到十一月中才安全抵达美国。之后,每天就开着这宝马上下班,驰骋在101号公路上。告诉你,感觉好极了。过去,大部分开着日本的车子,晃来晃去,其实就是个交通工具,实在也没啥特殊的感觉。这一次,狠了心,照我们老家的说法,算是拉了一泡粗屎,买了这车。那天去取车,原先是打算 一次付清款项。没想到,售车员告诉我,公司正有3.9%的贷款。我一想,这倒是个好主意。这样一来,我心里就没那么不踏实。说实在话,一下子拿出一笔钱买这个车子,当时自己还的确犹豫了一阵子。老婆说,买这一部车的钱,可以买两部日本车。女儿一直在旁怂恿,儿子又一口大话的要为我支付。一狠心,一咬牙,就买下了。

想想开了30几年的车子了,到头来,是该开开好车子了。这每天上下班,在车上,听听交响乐,看看左右,不知不觉就到了。车子是六缸的,一加油门就往前冲。还有导航设备。外加语音操控。说起语音操控,可真是难为情。来美国这么多年了,还是有口音。也不知这是山东腔,还是台湾调。电脑就是听不懂。女儿在旁一直格拉格拉的傻笑。我说,这辈子是享受不到口音操作的简便喽。车子的保养除了轮胎,是一切免费的。而且到时候会有信号灯显示。机油是一万五千英里换一次。这下子可省事了。我光看说明书就看了一阵子,目前还在继续学习。每天可是摸车子而且疼爱有加,这个别号“别摸我”应该改成“别磨我”才比较实际。您说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zuncong 回复 悄悄话 老是说‘日本车’干什么呢? 请问,你过去那个‘日本车’多少钱?

如果你要的是操控和性能,用你买bmw 的钱买个日本车,绝对比这个要好, 不但‘一加油门就往前冲’,而且可以把你现在这个车甩的看不到屁股。比如 infiniti g35,g37, subaru wrx sti, lancer evo, gtr.等等。

如果你要豪华和舒适,那你花同样钱买日本车,肯定比你现在的要高一个档次。 导航,语音操控根本不算什么。

如果你要质量和服务,那我不说什么了,bmw 的质量和服务和同级别的日本车相比,差了不止一个档次。

bmw确实有出色的地方,但是说老实话,没必要再神话他了。同样的价格,日本车在很多方面可以做的更好,甚至好的多。 你提到的所有方面,比如动力,操控,配置,服务,质量等,只要你花这么多钱,日本车都可以给你更好更多。这个级别的车就是如此,而不是bmw有什么了不起。




jadenxx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喜欢你的文章,平凡中见真性.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shafa! good writing...

写的好!在香港的时候第一次听说别摸我是宝马车的别号,笑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