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沦落人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就让我们好好珍惜在文学城的相逢吧。
个人资料
yijib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板走了!

(2007-12-02 06:48:39) 下一个


我这个老板,是出生在澳大利亚的印度人。其实他爹是个澳人,他妈是个老印。早年他老子带着一家大小移民美国。来美国时他爸爸找到了一份工程师的工作。老妈就进了医院当了医生。那时他们定居在波士顿。老板念完了中学,就进入了麻省理工学院。虽然他对电脑有兴趣,可是他学的是美国历史。每逢暑假,他就往欧洲跑。在德国,法国的电脑公司从事软件开发的工作。他说,他就是喜欢欧洲。当然,他还经常回印度去朝圣他外公外婆,还有那一大堆的亲戚。他还学会了说不少的印度方言呢。在德国的时候,结识了他目前的老婆,是个德国人。个子高高的,不丑,还看的过去。生了一个儿子。目前读的是本地的德国学校。这个学校的教育是以德文为主,英文为辅。另外,他的儿子还学印度话。小鬼,看起来就像个小混混,十足像他的老爸。

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用斗量。我这个老板,平常穿的实在有点邋遢。一年四季,就穿个露脚鞋。五指张牙舞爪的。我真的怀疑,他是得了香港脚,所以不穿鞋子,袜子。记得,我读小学时,我们的老师上课就穿木屐。他说他有香港脚。同时说我们有香港脚的也可以穿木屐上课。结果,第二天,我们小朋友一夜之间都得了香港脚,穿木屐来上课。瓜达,瓜达的走在水泥地上,好不热闹。老板牛仔裤的裤腿,长长的拖在地上,破了就卷起来。衬衣永远放在裤子外边,加个外套。夏天,外套就免了。要不就是一件套头衫。走在马路上,你一定觉得他是个混混。头发长长的,卷卷的。有一次,我的头发被一个新来的师傅剪成了一个小平头。他看了之后非常喜欢。第二个礼拜,他也如法泡制。看起来蛮好玩的。有一点,就是他身上很干净。大概时常洗澡,同时用了适量的除臭剂。相处了这么久,即使在炎热的夏天,也没闻到过老印具有的那股狐臭味儿。

他告诉我,离开学校后,他就一直在做公司的老总,就是执行总裁。别人拿钱出来,他就来管理公司。前面四个公司,都是软件开发公司。一个垮了,另外三个全被收购。最后一个卖了21亿。是美金不是人民币。他才40出头,已经退休了好几次。可是,在家被老婆管得要死。只有工作,可以减少被老婆嘀咕的机会。他说他是个最怕老婆的人。我告诉他,在下也有这个小毛病。我们都同意,好男不与女斗。因为斗到最后,为了维持男性尖头慢的风度,只有让步。下次,又是祉高气昂的要显出男子汉的那股牛劲,说的好听是为了维护男性的尊严而奋斗。结果到头来,一听到河东狮吼,还是泄了气。我们这个公司是一位法国科学家想到的一个制剂的方法。找到了我的老板。他对搞药是个门外汉。可是他精于市场的分析研究。于是两人一拍即和。三年前,搞到了一百五十万美金,公司就这样开张了。

我加入的时候,那一百五十万已经花的差不多了。可是他又向银行借了一百万。他告诉我,人家能借给他一百万,纯是看到他过去创业的结果。说这话我是相信的。因为那时,我们这个四个人的公司,真是啥都没有。我来后,帮他们把化学这一部分搞定了。动物实验也完成了。也向美国药监局申报了一级临床的方案。就在今年年初的时候,我的老板又找到了一千九百万美金的投资。我们的临床实验也开始了。这一切都如期完成的时候,也就是他决定要离开的时候了。他说,再往下走,就不是他的专长了。因为,他从来没管过药公司。他说该放手的时候,就该放手。我很同意。我说我们如果两个手,始终紧紧的握住,那永远也无法抓到东西。只有把两手掌放开,我们才能拿到我们想要的东西。

星期五,我们给他一个意外的告别爬梯。很戏剧化,他很感动。我们也相当依依不舍。毕竟,他是个非常开放,无为而治的老板。一天到晚笑嘻嘻的。我们处的非常好。他不懂化学,但是,我不需要花很多时间,就可以把他带入状况。我时常夸奖他,说他的化学程度,比许多学化学的人都强。因为,他很注意在听你讲的每一句话。然后,他知道问问题,来解决他的疑问。就这样,我乐,他也高兴。公司,一拿到钱,二话不说的给我加了一大笔工资。我在业这么多年,还没有一个老板像他这样的大手笔。这就是他成功的地方。知道如何去雇人,然后去用人。我一高兴, 工作就轻轻松松的完成。他一看,工作完成了,可以有头有脸的在投资者面前,高谈阔论。我们工作的结果,给了他信心。有了信心,他就放心又放手的完成他该做的事。他说他要回印度老家一阵子,去过过贫瘠的生活。如此,他更能体会到在美国这个富裕国家的享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hello!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很受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