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沦落人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就让我们好好珍惜在文学城的相逢吧。
个人资料
yijib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军旅生活记趣 (15)

(2007-10-10 08:28:42) 下一个

一般单位负责领油的人员都是年长的老士官。他们经常对我说白了,每月配发给他们的各种油料根本就不够使用。所以除了必须使用的车辆,一般都是尽量节省。像保养用的机油,就更不够用了。只有拖延保养的时间。有一次有位老士官当面告诉我,他这个月要卖机油。因为他的老婆给他生了胖小子,他总要买只老母鸡给老婆补补。我们的组长也够仗义的,听到后立刻要我给他多发5 加仑机油。结果,他还再三谢谢我,这位老士官是河南人,非常灵活,每次到组里来都会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所以当他提出要求的时候,我们的组长就立刻答应了。有一次在我接受职前训练整我的区队长来到我们办公室接洽业务。他再也没想到一进办公室就看到我。大概是不好意思的心理作祟,立刻打算回头。我立刻向前向他敬礼。同时也很热心把他介绍给我们的组长。我不是一个记仇的人。过去的就过去了。那天我们这位区队长很不好意思的谢谢我的帮忙。本来我是打算留他到福利社喝两杯的,可是看到他那寒蝉的样子,就作罢了。

那时军团司令部每年从各个部队召集干部接受三民主义讲习班的培训。同时在结训的时候,选出最优秀的前三名。每个部队都派出部队的精英分子,为的就是要拿这个奖。那年我们这个单位派出了不少的军官,可是就没有人拿过大奖。到了最后一期,我们的指挥官急了,决定把我给派去了。要我无论如何要得个奖回来。这个艰巨的任务,加上我向来与得奖无缘。可真是捏了一把冷汗,但这是命令啊。

报到后,一看旁边都是校级,还有将级的军官。可是我并不气馁。我想要是凭本事,我是别想拿奖牌了。只有出奇制胜。第一天报到完毕,我们的辅导官聚集大家自我介绍。我们这一班总有50几个学员。我想这个自我介绍就是我得奖的关键了。轮到我时,我表现的是一个忠贞爱国爱党的分子。同时把我们的老祖宗跟随中山先生革命的那段陈年历史,讲述的头头是道。讲完后,我的辅导员频频对我点头。我意识到,这回我应该得个奖了。一个星期的课程,无数的考试。我当然使劲的考。可是上课还是免不了打个瞌睡。在上课期间,我们的指挥官还特地来慰问我们这些学员,同时问我有没有把握。我说难啊。全期有300 多学生,不易啊。不过我答应尽力,总要替我们部队拿个奖。最后,结业典礼前,我被召集做领奖预演。我就知道了我终于得奖了。那天颁奖典礼是由当时的军团司令郝柏村主持。他亲自为我配上一个银牌奖。还合影留念。回到部队,指挥官派了小吉普车把我接回去。整个指挥部列队儿盛大欢迎我的凯旋归来。为此,还给大家加菜,还给了我三天的荣誉假。指挥官说话了,他就知道我能够拿奖,完成任务。回到家告诉老爸老娘。老爸好像不太高兴。老娘也没啥乐的。多少年后,老爸把我以前得的奖状,毕业证书,都带到美国交给了我。就是没看到我那个银牌。老爸说早就丢了。他说跟国民党没啥好豁的。共产党来了,会跟你没完没了。

我们部队中有许多当年从抗美援朝投奔到台湾。那时我们叫他们是一万四千个证人。这些老兵遍布在各个部队。那时在部队,他们的收入很低,每个人的财产就是一个木箱子。无论到那就带着这个木箱子。我们单位有位士官长也是我们山东老乡。为了参加抗美援朝,结果被俘虏了。这位老乡就一个人在台湾,没有亲友。一个人在台湾一呆就是二十年。那年他大概40几岁。一心一意想要找对象完婚。为了要结婚,託了不少的朋友介绍,也花了不少的钱。最后结果还是不成。可是另外一位士官长就找到一个山地女孩子结婚了。还生了一个儿子。没事还经常带到部队来。人的命运就是这样的不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