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沦落人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就让我们好好珍惜在文学城的相逢吧。
个人资料
yijib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公司搬家了

(2007-09-22 07:33:05) 下一个

来这个公司已经一年多了,离家只有8个麦。开车不需要上害危。每天过几个红绿灯,虽然也需要20+ 分钟,可是轻轻松松的不知不觉的就到办公室了。可惜的是,自从公司搞了一大笔创投公司提供的曼尼,老板就开始物色好地方。老板说开店总要有个冠冕堂皇的门面,以便争取更多的大洋。就像早年我工作的一个公司,新的老总一来,就花了二十几万整修了公司入门的大厅。果然后来,资金滚滚而来。在老板的努力下,终於选择了一个很宽敞,新装潢的办公室,实验室,厨房,会议室。我们六个人就这样的搬过来了。可是这一搬,离家就有23个迈了。远了不说,这下子每天就得上害危了。通勤的时间自然也就跟着拉长了。

 

几年来,我的工作地点就在湾区两条高速公路之间。最远的到了南旧金山。走的是280 公路。这条公路风景美丽。到了冬天雨季的来临,早上上班时往往还可以看到云雾飘渺在山谷中。塞车情况也不厉害。到了下班的时候,一身疲劳,尤其天气好的时候,万里无云,打开天窗,在山中笔直的大道上驰骋。微风吹来,不知有多少次,我都睡着了。为了保持清醒,好几次都是一路上拍着自己的耳巴子回到家的。当然有几次因为瞌睡而有惊无险。尤其那一年工作特累,一家人每天都为我的安全返防而担心。幸好那年我找到了上海的工作,回去了两年,告别了开车的日子。

 

这一次公司搬到了中半岛,上班走的是一零一公路。老婆,女儿一听到我又要上下班开害危了,首先想到的就是我以前开车打瞌睡的老毛病。说实在话,自从上海回来后,好像我开车瞌睡的毛病没有了。可是女儿,女婿,再三的要我一个星期在他们家住上一两天。女儿家离公司大概就是20分钟的车程。女婿还再三强调,他们的两只狗狗一定会非常兴奋我的到来。我倒没有这个打算。我告诉他们,我每天有固定的作息。不回家就乱套了。上班已经一个礼拜了,一切还算好。我告诉女儿,女婿,等我发现受不了时, 我会去住他们家的。小孩子们的好心好意,总不能 一口回绝。老娘以前就告诉我们,等我们人老了,对自己的孩子们就是要客气。不要人家说啥,傻乎乎的你就做啥。总得保留一些。老人的古语,我可是牢牢记在心里的。

 

搬一趟家可不容易。有好几天上不了网,也无法看到电子邮件。平常习惯了,一下子就觉得不对劲。好像缺了好多的东西。打包,拆包也挺累人的。不但要负责自己的东西,也要把公司的东西照顾好。所以这一个礼拜,这个班上的可是挺累的。新的办公室好大好大,就容我们六个人。一人一个大的办公室。老板说我们是阳春公司,第一讲求的就是人少。尽量找外包公司把工作包出去。我还有一个好大的实验室,让我有机会做做初期的实验。总之,我喜欢这个公司。虽然开车久一点,可是在蔡琴,邓丽君,毛阿敏等歌手的老歌伴随下也就不觉得那么难过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日余晖的评论:
时常换工作加上房价特高,就没有考虑随工作而搬家。讨厌的就是塞车。女儿女婿都不错。随着年纪的增长,女儿是越来越懂事。人家都说养女儿好,因为女儿最贴心。我们是真感觉到了。谢谢您的浏览。
croupier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也要在害危上commute四十分钟,现在是十分钟taxi,没觉得哪个比哪个更方便。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yijibang好福气,有个孝顺女儿,还有个孝顺女婿。
是否考虑搬到公司附近?我住在加拿大的小城市,公司里的人大多住得离单位很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