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沦落人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就让我们好好珍惜在文学城的相逢吧。
个人资料
yijib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军旅生活(6)

(2007-09-17 08:15:03) 下一个

到了受训的最后一个月,果然陆军总部来测验我们的基本教练。就有那么巧,这位教官就点到了我。整个部队指挥动作花了不到十分钟就结束了。同时又抽了其他同学做了其他的动作。那天晚饭的时候,我们中队长还特别把我叫到前台,大大的表扬了一番。结果,那一期我们得到了全国第二,仅次于在步兵学校受训的同学。 虽然没有拿到第一,可是为此,我们的校长张少将还亲自召见我,大大的赞扬我一番,最后还给了我一天的荣誉假,以资鼓励。

我们都是来自不同的大学,所以在受训期间,系里有女同学的就会组队来探望我们。我们班上那时有五位女同学,在一个炎热的中午来看我们。我们有十几位同学在一起受训。来的那天,我们还特别借到了校长的会议室。女同学们带来了西瓜,各种水果,慰问我们的辛劳。结果,整个暑假就只有我们班上的女同学来看我们。其他学校的女同学都不见人影。我们班上那时有位女同学长得很漂亮,几乎外校都知道。所以那天来的时候,大家午觉也不睡了,都想看看这位女同学的庐山真面目。为此,整个学校引起骚动。那一天,我们几位同学觉得好骄傲,因为我们都是尖头漫,所以我们才享受到女同学的情采来看我们啊。

十二个礼拜很快的就过去了。我们拿到了结业证书,挥别了军营,又回到学校。这是我们大学的最后一年了。每个同学讲着自己的经历。我们那位到陆战队的哥们,简直变了 一个人。三个月的蛙人训练,把他的肌肉给磨出来了。他也学会了摔跤之类的武术。原来,那时在金门马祖,大陆人民解放军蛙人,还不时的过来。摸到了哨兵,会割下个耳朵拿回去领赏。所以,他们就接受这类体能技巧训练。有位接受炮兵训练的同学,亲眼见到了一位同学为国捐躯。那天他们分批坐小飞机进行炮兵射击观察训练。有位同学下了飞机后,应该是往后面走的。没想到这位同学居然迈步朝向尚在转动的引擎。一下脑袋就被引擎打的稀烂,也就这样壮烈的牺牲了。大家都说这位同学是被炮弹的响声吓呆了。所以那时我们大家都很庆幸全部的安全归来。

大学最后一年大家忙的就是考托福,考GRE。修得课也少了,自然见面的机会就少了。一下子,我们就毕业了。也就是又到了入伍的日子了。有的同学被派到外岛,金门,马祖,澎湖。他们的心情是沮丧的。多少年来我们不断的听到活生生的一个大学毕业生到外岛服役,回来的是一坛骨灰。我们对前往外岛服役的同学,寄上了由衷的祝福。我的两位好哥们一位到澎湖,一位到马祖。我的小命不错,就被派到桃园的野战部队。那天一大早我就搭车到桃园火车站报到了。那是70年的七月三号。部队的接待人员和大卡车都已经准备好我们这些准军官的报到。报到完毕,就上了军车。一坐满,就开往营房。一进入营房,就听到扩音器放出的雄伟军歌。还有清脆女同志的欢迎词。。各位同学辛苦了。。欢迎来到我们这个革命的大家庭。。让我们一起不避艰辛完成革命大业。。下了车,看到的是笑容满面的军官招呼我们排队领取个人的军装,装备。同时立刻要我们把便衣,便鞋换下。穿上了草绿服。这个时候,我们的区队长出现了。从那一刻起,我们看到的是一个严肃的面孔,一个鬼吼鬼叫的嗓子。原来,一穿上军服,我们就是军人了,就只有服从命令了。数实在话,我当时有点后悔,不应该一大早就来报到的。还提前让自己受苦。

没有讨价还价,一个命令,一个动作的日子开始了。紧接着就是剃头,就像以往的入伍训练。一眼望去一个个青皮的光头,看起来就像是一群和尚。分配到这个部队的同学来自各个大学,各个不同的专业。我们要接受的是职前训练,就是入伍训练的那一套,只是这个部队是野战部队,所以我们的训练就可比美当年陆军官校的养成教育。四个区队长,一个中队长都是陆军官校的正期生毕业。这四个区队长他们的大名我还记得清清楚楚,为啥?因为我是他们合整的对象之一。他们是张宜然,唐兆虞,孟祥麟,还有政工干校毕业的蔡国宾。那时他们都是官拜中尉,神气的很哪。我们的中队长是傅建中中校。他是炮兵,还到过美国受过训的。个字不高,挺个微凸的小肚子。长了两个大眼,是个很低调的军官。还有就是我们的 辅导长了。他是专门管思想,政治教育。可惜想不起他的大名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