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沦落人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就让我们好好珍惜在文学城的相逢吧。
个人资料
yijib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梦

(2007-08-29 08:28:26) 下一个

 

每个人来到美国之前,总希望在美国能够得到些自己想得到的。大家把它叫做美国梦。当然,随着世界时空的缩小,每个人在不同的地方都可完成自己的梦。每当听到人们大喊美梦成真时,大家总是报以热烈的掌声与赞美。当年我们都是赤手空拳的来到美国。我想不管从事那个行业,读书也好,打工也好,做生意也好,几十个寒暑过去了,回头一看,我深信每个人多多少少都拥有了自己当年所追求的。我自己似乎一直对那些开创自己事业,自己当老板的人特别敬重,佩服。想想要开创 一个事业,从无到有,然后要维持,要扩展,这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说实在话,我未必有那勇气去冒这个险。而且,因为自己始终有一份安定的工作,也不十分累,大部分时间都能驾轻就熟,也就不想去创啥业,冒那个不需要冒的险了。

我的小姨子这几年来就是实现美国梦的一个最好的例子。三年以前,她就到附近的社区学院修了蒙特梭利的有关课程。同时又在附近的一个幼儿园做老师。去年就把课全部修完了,也拿到执照了。多年来打算自己开个幼儿园的条件都有了,就开始着手进行。一方面租借场地,一方面添购设备,找老师。又要等当地政府的检查,批准。这一连串的筹划,就拖了半年多。等一切都办好了,就开始招收学生了。开始的时候找了一位对唱歌,跳舞有专长的老师。就这样两人在筚路蓝缕下开始他们的美国梦。刚开始就2-3个学生,过了两三个月青黄不接的日子。周末也不得休息,需要开放学校,介绍给家长们。又是登报,又是做网页,两个人忙得苦哈哈。这一段期间最难熬。两个人都不是那么富有,勉强凑齐的资金也都花上了,看着空空诺大的教室,怎么不心急如焚。就好像那年我有位同事,投资房地产,买了一栋房子出租。结果,那一阵子不景气,房子租不出去。天天在办公室长吁短叹的抱怨他的老婆多事。屋漏偏逢连夜雨,他的工作不久也丢了。结果,不得不把房子贱卖。没想到,没多久,他又找到了工作。更令他愤怒的是房价天天在涨。我说啊,这都是命。

还好,这个幼儿园在两位老师兢兢业业的经营下,学生慢慢的增加。她们也未雨绸缪的预先雇好了老师。目前居然有了六位老师了。同时又多加了好几间教室。因为她们看到了前景。小朋友到了下课的时间,虽然爸爸妈妈来了,都还不愿离开学校。我说就凭这一点就知道这个幼儿园办的非常成功。那天我们大家聚在一起,小姨子谈起她学校日常的营运操作,我就感到她真是一个开创事业的好手。她的想法,做法,虽然是办个幼儿园,可是却完全符合硅谷高科技的一般管理走向。我对她可真是深深的佩服。我当时就告诉她,这是一个开始。慢慢的学校可以扩张到其他的地方。最主要的就是要培养人才。别看这个小小的幼儿园,要把这些小朋友各个照顾好,又能因材施教,使每个小朋友在快快乐乐的环境下学习,成长,这绝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把小朋友带好了,良好的口碑自然一传十,十传百。学生多了,美国梦自然而然也就成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恶猫 回复 悄悄话 可怜我年轻人没梦想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http://www.trustmontessori.com/index.html
yhxxll 回复 悄悄话 小姨子的幼儿园在哪里? 怎么不把网页放上, 也算是给她做个广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