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沦落人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就让我们好好珍惜在文学城的相逢吧。
个人资料
yijib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职场奋斗记 (28)

(2007-08-08 08:35:13) 下一个

可惜,上班快到一年的时候,我们公司雇了一个副总。他来自附近一个大公司,是个印度人。他报到上班后,就变成我的老板了。我的小组一共六个人也跟着转到他的手下。这也是公司内部斗争的结果。我的老板对临床,法规非常内行。又是个很有学问的女博士。很显然,我这个女老板的能干,引起了同僚们的嫉妒。这也是总裁决定要从外在雇佣一个副总来保持公司权力的平衡。新老板来后,我就一五一十的把我们该做的事向他报告。可是他的反应非常冷淡。所以,我一方面试着向他说明严重性,一方面我花了很多的时间,把我的见解一一记录下来。我的这个老板瞪着两个白痴似的大眼,好像跟本搞不清楚我在干啥。因为对血管注射微粒子的药物,是需要特别谨慎。如果粒子太大会造成人的死亡。可是我这个白痴似的老板居然无动于衷。我想,他之所以无动于衷,就是心里想,公司已经生存怎么久了,临床实验也做完第二期了都没事。实在不需要我这一套新的发现来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刚好,他上班不久,到了我们年终考评的时候。照理,考评应该由我的那位女老板和他一起来考核我。因为这一年,我的工作都是在那个阶段完成的。可是,我的老板没有一点意思要如此做。 考评结束后,我拿到结果一看,还算满意。我就签了名了事。 

不多久,我们到美国药监局开二级临床结束的会议。准备进行三级临床。在会议上,美国官员一再强调我们这个制剂的标签,也就是成分的鉴定。其实是与我的发现不谋而合的。这一点,更增加确认了我的发现的重要性。开会回来不久,我收到他的通知要和我谈谈我的考评。我还真的吓了一跳。不是已经完成而且我也签了名了。我还把我的那份拷贝拿出让他过目。可是,他说经过一个月的观察,他必须从新考核我的业绩。这一次结果出来,我就很不满意了。那个时候,公司的钱花的差不多了,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向外找钱。同时也面临发不出薪水的窘况。银行也不愿意再贷款。不得已,总裁和我这位老印老板两人拿出私款来救急。就这样,我的老板霎那间成了红人。走路都可以感到他的威力。成天和我们的总裁嘻嘻哈哈。我把我的情形告诉了我以前的女老板。她的意思是要我找工作离开这个公司。我立刻开始打电话找工作机会。同时,我手边要做的工作全部停止。我唯一做的就是把我所有观察到有关化学方面的问题有系统的记录下来。这样的做法就是避免以后出了事,使我成了代罪的羔羊。

我约了时间见了老板而且很明白的告诉他,我要做的工作,也是我必须要做的工作,你不让我做。我只有开始找工作,也许一个月,也许三个月或更长的时间。我不会辞职,但是如果公司在这段期间炒我鱿鱼,我绝对会找美国最好的律师控告公司的。我又加上一句,我的看法和你的看法不同,你是我的老板,我必须尊重。因此,我希望我们彼此都能互相尊重,让我好好的离开这个公司。他被我这一遭给弄傻了,不知所措。同时,我又告诉他我会去见总裁,转达同样的话。当天下午,我走到总裁的办公室,就把同样的话给重复了一遍。同时再三强调我们应该做的工作,不只是我个人的意见,同时也是美国药监局在会议中所极力推荐的。总裁,这个小老头儿,笑了笑,对我说,祝你好运。以后的日子,我上班很舒服,啥事也不做,每天就是写呀写啊。我的英文写出来,越看越顺眼,说的头头是道。说实在话,我的英文写作能力也是这样给练出来的。我也正式开始找工作,以便早早离开这个地方。

不多久,我以前一位公司的同事打电话告诉我,她的公司有一个空缺要我申请。我在网上查了一下公司的网页,赫然发现,我以前在中西部那家公司有位同事是公司的首席科学家。我顺手打了个电话。他要我立刻要我把履历表寄给他。不多久,我的新老板打电话邀我面试。这个公司是个阳春公司,就是没有实验室。全部花钱在外用合约实验室。这是目前非常盛行的一种公司的营运方式。主要原因是在节省费用。一个药公司,也不知道自己的产品是否可以上架,所以早期的实验室投资就避免了。我的工作就是只管分析方法的建立。工作范围减小了,但是因为自己没有实验室,在工作效率上一杆立影比较难。多年来,我在每个公司也都断断续续用外面的实验室来帮我们做一些实验。譬如所有有关血液样品的药理动力学,都是利用美国几个专门做这一方面的实验室。还有就是一些比较稀罕昂贵的仪器,因为只是偶尔用用。也是把样品送到这些专门做一方面的实验室。总体来说,我对美国一般化学方面的合约实验室还蛮熟悉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ironpea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树欲静而风不止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