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沦落人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就让我们好好珍惜在文学城的相逢吧。
个人资料
yijib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狗记

(2007-07-08 07:15:23) 下一个

 

女婿一个礼拜以前打电话告诉我他要出差两天,女儿想要和他一起去走走。问我是不是可以到他们家住两天。主要的是为了他们那两条可爱的狗狗。老大叫喜尼是公狗。小的叫芬妮是母狗。两个真是兄妹,因为都是八哥( Pug )。小的快两岁了。那是在她六个礼拜大买回来的。我和这个小的非常熟。那时女儿卖房又买房,搬回来和我们同住。那个小的就带回来了。我那时刚从上海回来,赋闲在家找工作。所以,我们朝夕相处了有三个多月。白天,我们在一起。我看书,看电脑,有时她就坐在我的腿上。要不就打盹,要不就瞪着两个大眼看着我。这个小的非常活泼,经常活蹦乱跳的。好玩。

女儿搬家后,白天两人上班。家中就这一只小狗。为了排遣小狗的寂寞,很快的就添了这只大狗。他的确是只大狗,总有三四十磅。而且有一段坎坷的狗史。女儿是从动物保护中心领养回来的。在流浪街头一阵子后,喜尼被人送到保护中心。第一次,见到这只大狗,觉得就是一条饱经风霜的流浪狗。他很安静,看到我,会摇着尾巴走过来。舔舔我。可是,他的嘴有一股异味儿。我当时告诉女儿,实在不应该去认领一只流浪狗。我说,早晚会把那个小的带坏的。女儿实在搞不清楚,我在说些啥。 其实我也是随便说说。后来,每次去女儿家,这两只狗见到我,简直像个小疯子一样。尤其是哪个小的。只要大狗过来舔舔我,小狗就会去咬他。好像是不准他碰我一样。慢慢的熟了,我觉得大狗也蛮可爱的,也总算是有个家,可以安定下来了。

那个星期五傍晚,女婿来电话了。说两只狗都跑了。狗狗在后院的围墙下,挖了好大一个洞,就这样跑了。我一听,立马想到这只大狗,还真是狗改不了吃屎。看样子是十分怀念以往在外流浪的日子。我立刻告诉女儿女婿,我不是早说过,这个小狗早晚会被带坏的。不多久,根据狗狗身上带的电子密码,总算找回来了。第二天,我和女婿去买了一大堆洋灰砖,沿着围墙铺好。在一个拐角处,我们合力的堆上几个大石头。第二天,我们高高兴兴,很放心的一起去吃午饭。没想到回家后,两只狗狗又不见了。看到的是那几个大石头,很明显的被狗头给推开了。以前我听过老师说过,在他家乡北平的野狗,狗头是很硬的。硬的可以把坟墓敲开盗墓哪。显然,我们的工是白做了。不得已,女婿找人给狗狗在院子里做了一个围栏与车房相通。这样,才免得他们再出去游荡。

后来这只大狗有病,发现食道附近长了个瘤子。经过手术,切片,一连串的检查。证明不是癌症。经过治疗,痊愈了,狗狗口里的异味也没有了。这几个月来,我慢慢发现大狗也不像个流浪狗了。而且和那个小布丁点儿越长越像。环境是可以改变一切的。第一个晚上,讲好我们大家睡一个房间。地上铺着他们的垫子,他们随时可以上我的床上来。可是,到了晚上,两只狗狗,就来回在客厅跟卧室走来走去。又趴在窗户往外看。明显的是在等女婿女儿的回来。一直折磨到一点半,才上床睡觉。两个都睡在我的床上,而且都睡在我的脚下。一旁一个,大概是想着跟我保持距离,以策安全。早上,五点都起来了,等着我喂他们。

第二个晚上,就好多了。我一上床,两个狗就跟上来了。小的,坐在床边直往外看,大概还是在盼望女儿女婿的出现。过了一阵子,就乖乖的爬到我的头顶,趴下睡着了。大狗就斜躺在我的右边。一个大狗头靠着我的胸部。我一个手就放在他的脑袋上,来回的抚摸着。关了灯,那个大黑头就啥也看不到了。我想他也是实在太悃了,不久就听到狗鼾声。到了早上一点半,两个都醒了。坐在门旁。女婿曾警告过我,他们是需要出去屁屁了。我一开门,两个一下子冲到后院。一个蹲着,一个翘起一条狗腿子。办完事,两个都飞也似的又跳上了床。各就各位,继续睡他们的狗觉。

女儿第一晚后清晨打电话,问我狗狗如何。女儿是大了,怕我睡不好觉。第二晚后,又打电话问我。我把情形一一向女儿报告了。她还一直担心我睡不好。言语中流露出抱歉及感激。其实,我也很高兴有这个机会和狗狗叙叙旧。我很喜欢狗狗。每次看到他们那两只凸出,一副无辜的大眼,围着我打转,那股由衷发出的热情实在令我感动。这个世界上,狗所展示的就是要博取你的爱。所以没事摸摸狗脑袋,狗脖子,挠挠狗腿,拍拍狗背。同时不要忘了,给他们一点狗点心。这样,也算回报些许狗狗对我们的爱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我怕狗,更怕猫。
wine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for your answer and your articles!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ne的评论:
Not at all. He was in the animal shelter for almost 6 months before we adopted him. Now he is just like the other one, very civilized. I still recommend to buy the dog from the breeder. And you have to prepare to remove them from their mother. Sometime, it is tough though.Thank you for reading.
wine 回复 悄悄话 very interesting! was it difficult to train the 流浪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