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沦落人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就让我们好好珍惜在文学城的相逢吧。
个人资料
yijib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孩子求学期间的档案

(2007-06-23 08:56:58) 下一个

两个小孩高中毕业的时候,学校来信要家长到学校去把小孩的档案拿回来。我还真有点纳闷。这是个民主国家,小孩子在学校读书也有档案?没想到拿回来一看,我还真的傻了眼。居然从幼稚园开始直到高中毕业,每一个学期的记录,各种全国,全州的学术测验成绩,学业成绩单,健康记录等全都在内。我们做家长的都没能够完全保留。再说,我们还从外州搬来。那个时候电脑还没那么发达,居然还条有理一年一年的记录保留下来。看到儿子幼稚园写的歪歪扭扭的字,不知道画的是啥的画。女儿一向字迹秀丽,整整齐齐。仿佛时光又倒流回去了。

 

最好玩的是,儿子大学毕业后还收到学校寄来的一封信。信封上面的字还是用铅笔写的地址和儿子的名字。一看就知道是儿子的笔迹。打开信封,是当年儿子8年级毕业时写的。题目是谈谈将来想要些什么。儿子说,他希望有一部白色的车子,然后能进加州伯克莱大学,最后长大了希望能做律师。结果,儿子是进入了伯克莱大学。同时那年我们就把那部白色的旧车给了儿子。毕业后也很顺利的进入南加大的法学院。也终于走上了律师的行业。我觉得那个初中的老师真好,那么用心的把学生的信保留了这么多年。我对美国的教育制度可是更加佩服了。顺便提醒各位家长,不要忘了注意学校的通知,去把那个档案取回来。实在是一个很好值得回忆的档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VGE 回复 悄悄话 大约在什么时候接到学校的通知? 毕业的同年?
充满希望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教育制度有好多值得我们学习借鉴的.
lanchan 回复 悄悄话 您儿子真棒!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儿子上伯克莱,真厉害呀!
我的女儿已经有了第一份幼儿园档案,
是上一学期的记录,包括她的绘画,手工作品等。
这是幼儿园老师准备的,我收到时很高兴,觉得很有意义。
(发梦:希望我的女儿长大后也能进名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