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沦落人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就让我们好好珍惜在文学城的相逢吧。
个人资料
yijib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驴与农夫的争斗

(2007-03-11 13:26:25) 下一个

一个农夫牵了一条驴,经过一座大山。山路很窄,一旁就是峭壁。这个农夫就拽着驴,要他往里边靠。免得摔下去粉身碎骨。这条驴就是不听。使劲儿的往外走,没几步,果然,就掉下去了。这个农夫,叹了一口气。说道,你了不起,真了不起,你终于赢了,你的命也没了。我输了,但是我保留了我的青山。

 

我们一生走来,我想一定有过驴先生的经历。往往,我们争取的只是一时表面上的胜利。就是要表现出来处处比别人强。不甘示弱。标榜着顶天立地,舍我其谁的气慨。不错,表面上是赢了,但是最后也是你粉身碎骨。我时常想人的个性好像是与生俱来的。不管你有多大的学问,好像就永远要做驴先生。我不知道后天环境对一个人是否会有影响。但我的感觉好象驴先生不到粉身碎骨是不知道自己是驴先生的。对农夫而言,他损失的只是一条驴而已,再买一条补上就是了。想想如果你周围有位驴先生或驴女士,您该咂办啊?让他粉身碎骨?然后站在一旁叹气? 还是骑在驴背上,同归于尽?还是有谁能发明一种万灵丹,给驴吃了,能使他立刻回头是岸,  皆大欢喜?  我想大家总希望万事以皆大欢喜结局, 是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ingyanzi 回复 悄悄话 有谁能发明一种万灵丹---you are very kind.
think about it, i might be a donkey...who know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