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沦落人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就让我们好好珍惜在文学城的相逢吧。
个人资料
yijib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留学生活记趣 (12)

(2007-03-09 08:36:52) 下一个

那个时候,我根本就还没开过车。老婆自告奋勇的凭着自己学过几次开车的信心说没问题。买了车,新车还是售车员为我们开回来的。他曾经答应要教我们开车,这也是我们买车的条件。老婆一看到车就要试试。宿舍旁的马路是个很大的斜坡。老婆上车后就往前开,不多久就需要向右转。没想到因为方向盘没有把稳,车子直往右边冲。这时老婆一慌误把油门当刹车,一下子车子就往上坡冲。 这一冲,就把路旁的一个交通靶子给撞倒了,前轮胎也爆了。说时迟,那时快,这位售车员很快的拿出备胎,把前轮给换下来。回到家后,立即打电话报警及通知保险公司。所幸车子并没有损伤。从此,告诉自己,我可别指望我这个老婆来教我开车了。那时同学平常都忙。只有利用下课后,请同学来教我。因为是新车,志愿教我的人可是不少。我每天下课后,就钻入车内,坐在驾驶车座,琢磨着,回想着以前看别人开车的情景。

 

学了大概不到几个小时,第一个星期六,教我开车的同学就带我去考驾照了。我还真的不赖,一考就给我考过了。那位警察大叔,再三的警告我,不要以为考过了,就可以到处乱开。他要我一定在晚上夜深人静时,在学校附近的小公路多练习。等到完全熟悉了再上高速公路。就这样,慢慢的我上路了,每次开车都会不由自主地想到以前别人开车的动作。很快的就带着老婆东跑西跑的了。后来,老婆也考过了。不过,一直到现在,虽然他开车十分小心,我还是很少坐她开的车。这就是一朝被蛇咬。。。。不说了。

 

在台湾穷苦的日子,使我们没有能力去培养需要额外费用的嗜好。老婆为偿多年学钢琴的夙愿,我们花了极少的钱买了一架老钢琴。她还挺认真到学校请老师教她学琴。学了一阵子,看看自己的那一双手也没啥特别的就放弃了。后来那架钢琴在我毕业时,又以原价卖给了另外一位台湾来的同学。那时也买了一些必需的家具。每逢周末,我们就开着车子东逛逛西走走的。买了沙发,饭桌,椅子等等。不多久,就有一个小家庭的样子了。白天就忙着我的学业。下课后回家就忙着做吃的。老婆那时候上的是夜班,从三点到十一点。我每天到了下班时间,还要去接她回来。后来,她也自己开车上下班了。有时,我要用车,还得走上最少十分钟去取车。

 

那个求学时代,时间始终觉得过的超级慢。每学期几乎都有老中拿到博士学位 (似乎很少只念硕士)。 只要毕业了,都会举办啤酒派对。主要是向大家报喜,自己拿到学位了。那时候,我才刚开始,看到那些一个一个的老前辈,拿到学位,不禁就想自己何时才能完成。我们从小就知道一瞬间这句话。可是,那个时候,好像一瞬间永远停留在那。日出日落,日子虽不难过,可就是对自己何时毕业没有个准。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能够放松,我们是尽量的放松。以前在台湾,我们的口号是读书不忘救国。做了留学生,有了奖学金,我们的口号改成读书不忘改善生活。

 

学校每个周末,都有不同的活动。那时候台湾政府每年几乎都派了青年访问团来美国各大学表演访问。我们同学会,在访问团来以前就开始协助筹备,借场地,邀请教授等等活动。访问团的团员大都是在学的青年,而且都是具有表演专才的。小女孩各个长得漂亮。那时,有的单身留学生就这样认识了团员。后来听说还有最后 完婚的。有一次有一位同学表演平剧武生,拿着小棒子,又甩又踢的,非常轰动。结束后,我们同学跑到后台,一看原来是个女同学。我还当面大大地向她夸奖及赞扬一番。我说您的小棒子功夫真不错。她立刻哼了一声,瞄了我一眼。小棒子,您过来试试。我向前一提,还真是惊了一下,还挺重的。难怪她对我哼了一声。后来我才知道,这个女孩还是当年台湾陆光剧团的名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