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沦落人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就让我们好好珍惜在文学城的相逢吧。
个人资料
yijib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留学生活记趣 (2)

(2007-02-13 08:57:29) 下一个

到了美国西海岸,同机的人各奔东西,开始面对留学的生涯。大姐住在洛杉矶多年,所以我算是非常幸运的。在大姐家住了三天,玩了迪斯耐乐园之后,我就急于动身了。先坐飞机到了中西部看了我多年未见的哥哥。住了两天,最后坐了32 个小时的灰狗汽车,长途跋涉。这一路的车程,让我第一次接触到这个国家。觉得地好大。中西部的平原,一望无际。最后终于到达住在东部三姐的住处。而我的学校就在附近的一个小城。这一路走来,心情是沉重的。以往出国前的兴奋,在台湾头等公民的感觉,一扫而空。即将面临的是既坎坷又遥远而不知未来的路程。在三姐家,住了几个星期,我就搬出来自己住了。一来,住学校附近来往上课,打工都比较方便。二来 总该学习自己独立奋斗。

 

开学了,我的姐夫为我在学校附近超市找到了一个工作。每个小时一元六角九分起薪。我的学费是全免的,但是我必须把生活费赚出来。一个星期,我工作20几个小时。其余的时间就是上课,读书。那时候,也在学校实验室兼差。一个月的房租及伙食费是足够了。我每天的生活紧凑,周末就打工。学校不大,老中极少。生活极单调有时也不免寂寞。没多久就开始想家,想老婆。晚上拖着疲惫的步子回到老旧的公寓,面对着镜子,顾影自怜一番。白天,坐在图书馆里,想想这是何苦。有一次拿起电话,几乎想定个相对便宜的船票回国。可是手上也实在没剩下几个子儿了。再想想,别没出息了。在台湾那么多年还没听说过有任何留学生惨遭滑铁卢而半路打道回府的。我总不能开先例。就这样,我呆下来了。

 

念了一个学期,修了三门课,成绩不好。我的指导教授,把我叫到办公司提醒我的学习不是很好。同时发下哀的美敦书 (警告啦)。如果下学期再不长进,我可要自己交学费了。他夸奖我很聪明,但是我的英文还有一大段距离。我修了他开的一门生物化学。他说我是在背书 (这是我多年来的专长本事),根本没有了解。考试答非所问(其实我是在默书啦)。并要我下学期再修一门仍旧由他来教授高等生物化学。并且要求我带录音机上课。想到自己一向是屎不鼓腚不拉。这回非得好好念了。不然要我交学费念书,那只有狗尾巴夹腚上回家了。

 

第一堂上课,我就坐在第一排正当中面对讲台的位子。这位史丹教授,一进教室看到我那个录音机,立马给我挤了一个满意的眼色。这50分钟的课,我回到家里,要花上6 个小时才把他在课堂上所讲的一字不拉的记录下来。不管他讲啥,正课也好,歪哥笑话也好偶全部照记。听不懂的就来回听。我相信,我的英文听力,就是在这一学期的奋斗下打下良好的基础。第一次考试完毕的第二天,他打电话要见我。我怀着一个忐忑不安的心走到他的办公室。一眼瞄去,赫然看到我的试卷,72 分。还没等到他开口,我想这下子完了。再也没想到,这位秃头的史丹教授笑了。恭喜我拿了一个全班第一。并且再三夸奖(不是我啦)他的决定要我带录音机上课是如此的正确。紧接着,他又安排从英文系找来一位叫飞利浦同学免费来专门教我写作及会话。我的英文底子本来就不太差。从中学开始到大学都是佼佼者。 况且, 我还有一个洋鬼子姐夫,  经常磨练我。在那一学期双管齐下的教育下,我的英文总算是有了突破性的进步。看看电视与老美交往,也就不那么象个傻子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We shall always keep "positive thinking" in our life and then we can overcome any hurdle ahead of us. Good luck.
黑鱼mm 回复 悄悄话 厉害,我也该学习学习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