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沦落人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就让我们好好珍惜在文学城的相逢吧。
个人资料
yijib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饮食自制兼谈逃离死神(三)

(2007-01-03 16:15:49) 下一个

等我有感觉时,我感到口渴,要喝水。护士说在手术中,我不能喝水。但是在我 再三要求下,他们答应用棉花占水,抹擦我的咀唇。后来,我又感觉到腹部与大腿处被沙袋压得疼痛不矣。到我醒来时,是第二天早上九点多种。我见到的是一夜未眠的老婆,岳母还有教会的一对夫妻。我的第一句话是“感谢主“。原来,那天夜里,我们教会的祷告小组为我的手术向神祈求。不多久,我的手术医生来了,问我的感觉如何。我告诉他,完全好了,胸部没有一丝压迫感了。同时问他何时可以出院。

 

医生笑嘻嘻的告诉我。我的三条通到心脏的动脉血管全被五花肉杜塞了。只有百分之五的血液可以到达我的心脏。他只通了两条,后面那一条,他没敢动。深怕一时血流太猛冲向心脏而出事。我当时还怪他为何不一次作完手术,免得我还要再受一次痛苦。不多久,我又进入了手术房,进行第二次的血管疏通手术。当我醒来时,医生告诉我,这一条后面的血管,堵得比较厉害,已为我搭了一个血管支架。就这样,手术一切圆满成功。

 

第二天,医生来解释我的病情。那时血管疏通手术刚刚在美国流行。因此,会这项手术的医生不多。这位医生是美籍华人,姓李,不会说普通话。当我的病历转到他手中时,有另外一个心脏外科医生,建议开心,换血管。被这位李医师否决。他认为,我还年轻,不到50岁。如果开心,换血管,以后每隔六,七年就要换一次。实在太委屈我这个病人了。同时,我是心脏病人当中,有低血压的患者。是一个非常特殊的病例。因此,他积极的争取为我做血管疏通手术。就这样,我才免于被开心。仅从大腿侧旁血管进行疏通。第四天,我获准出院。医生给了我一大堆的药。并且要求我开始改变饮食习惯。

 

回到家后,痛定思痛。看了医生给我的7种处方药。我想这下辈子要变成药罐子了。我还是照着医生的处方,一五一十的每天服药。不到一个星期,我实在受不了了。我开始研究,每一种药所要治疗的症状。最后我只服用降血脂及血糖的药。 我注意到,降低我的血糖及胆固醇是我最重要的课题。首先,我开始每天早上的锻炼。开始慢慢步行,然后疾步运动,最后到小跑步。这时跑步,也不再气喘如牛了。每天3公里。十年如一日。饮食方面也有了极大的转变。肉类几乎全部停止。以吃海鲜为主。米饭,白面是不吃了。而以蔬菜,水果,代替。对我这个一向好吃白饭及白面的人来说,真是下了极大的决心。渐渐的体重有明显的下降。所有血脂肪等有关的指数也急剧下降。慢慢的也适应了我的新饮食习惯。休息了三个月,我就回去上班了。

 

今年的八月份,是我手术后的十周年纪念。当我在做每年例行检查时,我的心脏科医生,对我这些年来的保健十分满意。他要我再接再厉的继续每天的锻炼。继续控制每天的饮食。不可情绪激动,随时保持心理平衡。他认为我心脏功能完全良好。血液报告一切合乎心脏病患高度要求的标准。

 

回想起来,自己的前半生真是没有好好注意自己的饮食。为了一饱口福居然到了无知的地步。我们每个人的身体就像是一个化学反应器。吃进去的东西,消化后,变成能量以供身体所需。要不,就排出体外。多余的就积聚在体内。尤其是脂肪,醣类等等结合后,集聚在血管的内壁。造成血管的杜塞。所以,对上了中年人来说,要尽量少吃肉类,油腻性的食品。举凡油炸类的食品,最好少吃为妙。那次的逃离死神,使我深深体会到自己对自己的身体一定要有充足的认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一般日本的医学报道都说绿茶对心脏是有极大的好处。但是许多中医却持不同的看法。我是一直喜欢喝茶。有一阵子,有几个月没有喝茶。结果体检出我有轻微的肾结石。我又开始我的日常喝茶习惯。最近去检查。我就一切正常了。我的看法是,想喝就喝,哪怕是淡淡的茶香总比白水好得多了。
家家宝tokyo 回复 悄悄话 有介绍说多喝绿茶也有助于血液流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