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沦落人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就让我们好好珍惜在文学城的相逢吧。
个人资料
yijib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饮食的艺术

(2007-01-18 09:06:51) 下一个

我喜欢看书,也喜欢买书。特别是在上海两年,每次回美都尽量把买的书带回来。大陆的书,印刷好,纸张好不说,价钱是最公道了。看看家里的藏书,同样一本书,版本最多的就是圣经了。市面上有许多解经的书 是我最喜欢的了。最近我就买了一本是一个美国女传教士喜乐梅耶所编的日常生活圣经。我从创世纪开始看。其实每次下决心读圣经,都是从创世纪开始。读着读着,不久就因为不懂,就搁下来了。这次买的这本,给了我很多新的启示与了解。目前已看到利未记。基本上,我们基督徒无论做任何事,都首要讨神的欢喜,当然吃也不例外。我很愿意把喜乐教士对饮食的看法与大家分享。不管您是否是信徒,我想对自己身体总是有帮助的。

 

在电视 怖道节目中,每天都可以看到这位有主荣光的传教士。她多年以来非常注意自己的饮食的习惯。她强调我们要吃的聪明,健康,讨神的喜悦。她提出了下列几个重点。

 

只有当我们肚子真饿的时候,再去吃。不要因为有人请客或者有食物摆在眼前,就立刻伸手张口。

 

如果您很小心而且仔细的体会您的身体需求,您的身体就会告诉您需要吃些什么。有时候想吃点素的,有时候想吃荤的。有时候想吃大米饭,小米粥,包个水饺,蒸个包子,煮个面条。我们的身体会及时地告诉我们应该吃些什么。其实偶尔吃点甜点,只要不过量,都是无伤大雅的。千万不要偏食,我们应该试者吃各类不同的食物,以摄取身体所需要的各种养分。

 

我们要享受我们的饮食,坐下来慢慢的享用。千万别跟自己过不去,站着吃。因为站着吃,往往就会吃的过量而不自知。放松心情的享受您的饮食。一般说来,连续用餐二十分钟后,我们的脑子就会接到吃饱了的信号。当你不觉饿的时候,就不要再吃了。如果,意犹未尽,那就小小的吃一口,或者再吃更小的第二口。通常在您吃完第一口后,您就会满足您的口欲了。记住,永远“少吃一口“这句金玉良言。

 

少吃多餐,总是比一天之内吃一两顿大餐要健康。记住,新陈代谢不了的食物,就会积存在您的龙体内变成肥脂。在每天三个正餐之间,可以酌量食用一些健康的零食。这样您就会保持住一个好的身材。

 

不要 在冰箱里贮藏您根本不会去吃的一些高卡的食物,就像准备着台风,地震等天然灾害,以防万一。时常集中您的注意力到您每天该做的事情,不要一天到晚专注着思考有关吃的题材。

 

在饭前,我们往往会吃一些我们不需要吃的东西。一小盘花生,一两片饼干来开开我们的胃。往往这些小东西很快的就提供我们充足的卡路里。记住,如果饿了,正餐已准备好,就不须再吃一些开胃的小点了。总之,在把东西往嘴送以前,总要三思。很多时候,我们都是不由自主地张口吃东西的。

 

很奇妙吧,圣经居然还教导我们一些饮食上应该注意的事项。神是眷顾我们各方面的神,不仅仅局限在我们的心灵上。神总是希望我们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充满活力,把我们每个人最好的一面展示在众人面前,来阐扬主名,为主的荣光做见证。即使您不是信徒,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总是一切成功的基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