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沦落人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就让我们好好珍惜在文学城的相逢吧。
个人资料
yijib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等等?坚持一下?还是不等?

(2006-12-04 09:14:25) 下一个

两个礼拜以前,我的手提电脑突然间就不灵了。这个手提电脑,还是女儿用下来,我接收的。 从他们两个小孩念大学开始,我就开始接受他们淘汰下来的电脑。这个电脑我特别喜欢。我把它带到上海, 又从上海又带回来。在上海,也出了点小问题。修了好几次一直都有问题。最后,终于找到一家专修的专家,老板还亲自跑到我的住处,为我修理。最后他还为我下载了视窗中文“擦屁”版。使用起来,真是方便。这一次的故障,女婿看完之后,建议我不用再修了。很幸运的,我所有电脑内的数据,档案,全部回收,毫无损失。乃不幸中的大幸。

 

在女婿的安排下,多少年来,我终于可以为自己买一台专用的桌式电脑。昨天花了将近两个小时,总算一切就绪。我还特地在家,包了牛肉水饺犒赏他的辛劳。过去的这两个礼拜下了班,晚饭后,就没电脑可用了。起初一两天,就好像手边少了一样东西。东转转,西转转,六神无主。后来,警告自己,不要那麽没出息。只有藉着看书来打发时间。想想电脑这玩艺,还真变成了生活的必需品了。

 

我的第一台个人电脑是1986年韩国制造的。那时因为好奇,赶时髦,找了个藉口说是为了提高女儿的学习兴趣(刚上小学)立刻下决心,就买回来了。只记得,那时小女儿,没事就坐在电脑前敲敲打打。我也实在记不得,自己到底用来干啥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那时还没有中文软件可用。后来搬家到了旧金山,家中遭窃。刚好接到保险公司的赔偿 (我的投资还得到回报,好命唉)。 我就在家附近,立刻定了一台很先进的386的电脑。这时候小孩子,也慢慢大了,用的时间也多了。由386 变成486,时间过得很快。后来戴尔电脑也出现了。到了90年代末期,先后买了两台奔腾桌式电脑。每一台总近2000 元左右。这两台电脑伴小孩念完高中,进入大学。很不幸的,最后也都遭到淘汰的命运。之后,由于手提电脑的降价,我们就改买了手提电脑。第一个手提电脑是给儿子上大学买的。实在是因为宿舍太挤,图个方便。那也是7年以前的事了。

 

后来女儿念法学院,为了上课需要,就给她买了这个手提电脑。这个电脑伴着她毕业就业。我又用了三年,实在也够本了。儿子三年前进法学院,那个老电脑也淘汰换新了。多少年来,每次都是等到减价最后一刻再买。可是每次买了以后,更好的,更便宜的又出来了。经过几次内心的挣扎,就再也不去思索这些了。有必要,立马就买。光想等减价,结果就是耽误了使用的时间。为了不耽误使用时间,说买就买,毫不犹豫。

 

其他的电子产品就不一样了。我们的电视机,还是80年代后期索尼三极管的。老婆说,电视不坏,干吗要买。偏偏索尼的电视机不容易坏。再说,儿子,女儿学业结束后每人又带回一个电视。最近,女儿搬家,自己买了一个平坦式高清淅的电视,把她那个坦克型的电视送给我们了。这个电视可是比我们那个三极管的先进多了。儿子那天建议也要买一个最新型,高清晰度的电视。老婆一听,马上就说,再等等。这类产品会越来越便宜。就好像当年我要买个数码照相机一样,我就等啊等啊。瞪着每个星期的降价广告,也没下手。因为,老婆老是说,还会再便宜。结果还是女儿懂事,买了一个送我做父亲节礼物。要不然,我可能还在这里痴痴的等哪。有的东西是越旧越值钱,像古董一类的。可是在这个高科技时代的产品,越新就越便宜。您看看我们是应该等等?坚持一下?还是就立马采购享受新的产品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