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沦落人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就让我们好好珍惜在文学城的相逢吧。
个人资料
yijib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就是喜欢小女生嘛

(2006-11-02 08:58:12) 下一个

记得小时候,我最喜欢就是和女生一起玩了。因此经常是男同学取笑的对象。说我“xx脸,爱女生,爱来爱去,爱结婚“。不错,好象我并不在乎他们那样的说我。每次有扮家家酒游戏的时候, 只要那个新娘长得好看,我一定会抢着去做新郎的。记得幼稚园学期结束,老师就选上我表演一个舞蹈。我饰演一个农夫,赤个脚,戴个斗笠,拿个锄头。在我种地的当头,旁边有好多小女生扮演着蝴蝶,围着我,飞来飞去。我那小小的心灵是多么高兴,得意。上了小学,就更喜欢和女生在一起了。我们经常玩老鹰抓小鸡的游戏,我永远都是扮老鹰的角色。而我要抓的就是一群好可爱的小女生了。

 

小学二年级,我邻座的小女生张佳,是个好好看的女孩。留个赫本头,大大眼睛,长长的睫毛。我很喜欢她,她也很喜欢我。告诉你,那一学期,我用的铅笔,每次都是她妈妈削的好好的。我每天借用,第二天,再换新的。我的功课不是那么好,可是老师却都喜欢我。可能是从小我好象有洁癖似的,每天都是干干净净。那时每天上课前老师都要做卫生检查。看看脸,小手,指甲干不干净。还有手帕(那时好象没有现在的纸巾)。我每天一定要有换洗过的手帕才肯上学。长得胖乎乎的实在有点象个傻小子。我想这也是我被喜欢的原因。到了三,四,年级,我还是一样的那么喜欢女生。

 

那个时候,我最关心的就是每一个学期开学的排位子了。按着高矮,女生先入座,然后,心里就嘀咕着,看看跟那个女生坐。这一坐就是一学期。大家似乎都想和漂亮女生坐在一起的。有一次我被分到的女孩叫杨秋月。长得乌黑,不好看。自己觉得很没面子。几乎天天欺负她。桌子当中画了一条线,只要他的胳膊过了线,我是毫不客气的挡回去。她家那时开个小杂货店,时常从家中拿树胶做的小人,小动物来讨好我。 有好几次,我为了不喜欢她带来的贡品。还很不客气地退了回去。同时还很无理的重新画那条界线。告诉她,这就是“不平等条约”。而她居然也默默的忍受我的无理。很后来长大了,我还好几次为自己的无理而自责。让我最高兴的是和一个上海女生张曼曼坐在一起了。她长得好看。还会唱歌。每次拿个本子,就唱起上海戏来了。我是不服气的。我就拿了家里的口琴来吹我们当时学的儿歌。其它小朋友听到我吹出美妙的口琴声,都过来合唱。我那时在她面前真是神气极了。到了四年级,有一个女生叫葛似瑾,也是个可爱的上海小女生。她对我最好了。也很会拍马屁。我那个时候,当排长。谁要是不乖,我会罚他们抄书。有一次,她向老师告状,说我最坏了。别的排长只罚抄一遍,我都是罚十遍。虽然,她对我很好,我还是照样罚她。老师当然是站在我这边的。我越罚她,好象她就越要讨好我。多年后,她还到处打听我,要和我见面呢。

 

小学五年级以后一直到高中毕业,就没有和女生同学的机会了。一直到考上大学,才开始又和女生交往了。大学一年级,就开始了我轰轰烈烈对女孩子的追求。我的第一个对象就是"近水楼台先得月"我那邻座的同学。她不是属于我认为好看的女孩。可是,我居然对她颇有好感。我想大概是和尚做了这么多年,急于还俗的结果吧。我们一起吃饭,看电影,读书。那时我们的主要交通工具还是脚踏车。星期天,我会骑着车,戴她一起去看场电影。她就坐在前杆上,闻着随风飘来的发香。夜深了,我们驰骋在漆黑的小道上,那份得意,兴奋就不在话下了。她来自一个富裕的家庭。说实在话,有点娇生惯养。而我一个穷小子,也不知天高地厚,应要 往上攀,攀到最后,只有用“好兔不吃窝边草“来安慰自己了。大一的下学期,我决定要重考大学。时常为了准备考试而旷课。每次看到她一人坐着上课孤独的样子。我的心总会一沉。我终于离开了哪个学校。一年后,我们在同学会相聚时,她变了。变得好看了。因为她把单眼皮割成双眼皮了。而且她的旁边也多了一个傻大个的护花使者。我是由衷的为他们祝福的。多少年后,他们结婚了,也来了美国。我还打电话向她请了安。她还问我再干啥。我记得,很得意地告诉她,正在念博士呢。

 

当我念第二个大一的时候,在一次班上的郊游中,结识了一个外系女孩.个子小小的,胖嘟嘟的脸,咪咪的眼睛,可以算是好看。很会穿衣服,家境不错。挺诗情画意。大概我这个人,又直又粗。第一次约会,就为了让我在女生宿舍等了半个钟头,我的不满,引向告吹之路。我是最讨厌不守时的人了。而且,我还再三事前说好的不要迟到。尤其是在女生宿舍门口,来来往往的女同学,投给我那种奇异的眼光,最叫我受不了。虽然,事后我道歉了,可是湖南骡子脾气的她,就再也不理我了。我当时很傲慢的反应是,给你幸福,你都不要.不要拉倒。后来,她和另一位同学要好了.毕业后也都来了美国。没多久,两人就拆伙了。后来,听说两人都各自找到了老外的对象而完婚。

 

大一那一年,就这样毫无收获的结束了。到了暑假,参加了一个夏令会。许多不同校的男女同学相聚在一起。一句"关门打老虎"的法文。我结识了她。这一接触就开始了我们漫长的岁月。会中我们有游艺节目。她编了一个短剧,也指定由我主演。当时,对我这个学化学的来说是很难轮到我来饰演这个角色的。尤其,队上还有学表演的。我可是当仁不让的。为了要表现出我的多才多艺。在所有表演的场合,我可是使出牛劲儿表现自己。一曲"红豆词"深深地打动了她的心。结训后,我们相约去碧潭划船。以后的几年交往,就注定了我们这段姻缘。

 

暑假结束,开始大二的生活,我立马就把自己有女友的标签给贴上了。告诉您,那时候对我这个英俊,潇洒而且名草有主的男同学,很多小女生还依然有兴趣,纷纷打听的。俺娘就提过菜市场有个卖猪肉的,有一次看到我陪老娘买菜.硬要把她的女儿介绍给我。我告诉她以后,她轻轻的回了一句。你不是最爱吃猪肉吗?这下子可终身吃免费的猪肉了。老爸的一些女同事,更是百般的伯伯长,伯伯短的.为的是要老爸介绍我这个儿子。老爸,打心里就喜欢她,自始至终都是一口回绝了。

 

结了婚,来到美国,似乎再也没有机会接触到以前那些,天真,单纯,可爱,见到你会脸红的小女生了。多少年来,我还时常半夜惊醒。梦到自己还没找到女朋友而着急。女儿去年结婚了。儿子还在交友阶段。那一天,我可得传授他一下技巧。 只怕他不会接受那四十年前的老方子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