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沦落人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就让我们好好珍惜在文学城的相逢吧。
个人资料
yijib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考上了! 考上了!

(2006-11-17 21:32:45) 下一个

 

儿子考上了。考上加州的执业律师执照。今年他才从南加大法学院毕业。目前在湾区一个律师楼上班。从七月初考完试,一直要等到今天,足足四个多月才放榜。尤其过去的这一个礼拜,老婆和我日夜的为他祷告,虽然对他信心十足,然而就怕万一的心态,真把我们逼的快熬不过来了。如果没爬司,那就得等明年的二月份再考,六月底的放榜。最重要的是您怎幺再去上那个班。看看临近的同事们都是加州的执业律师。能呆下吗?难怪前一阵子,儿子告诉我,他想要去念医了。我看他这一阵子承受的压力也着实不小。

 

三年前这个时候我正在上海,也是等女儿放榜。好不容易打电话来告诉我“考上了” “考上了”。我心理的那快大石头才猛然放下。三年后又经过这一招。我告诉老婆,还好只有两个小孩。如果再有一个小孩要考试,我看,我们两老的命都要烤上了。

 

每次出去看到年青朋友们带者可爱小宝贝,我都会由衷的为他们叹一口气,甚幺时候才可带大?小孩子固然可爱,可是作父母的这一辈子都会为他们操心。这是何苦呢?前一阵子,大姐来访,还特地告诉我,她现在担心的已经到了第二代了。只要您有了小孩,这种担心就永无止境了。我们都认为婚是要结的,但是一定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来决定孩子的到来。因为您可能要把您的整个下半辈子都付出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您。告诉您,儿女真是冤家啊。
家家宝tokyo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您!阳光属于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