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泳娃与妈妈在游泳中的成长

(2013-02-13 16:02:22) 下一个
小泳娃与妈妈在游泳中的成长[编辑] [引用]
小泳娃加入游泳队纯属偶然。2011年夏天,小泳娃的姐姐在参加了几节社区游泳课之后,要求还要游泳。于是,在朋友的推荐下,进了水平方队。并跟教练说了好话,把5岁半,狗刨能游不道10米的弟弟带了进队。游泳队训练时间是五天,每天下午 7-8PM 一小时。当时我心想:也就暑期游游,开学就QUIT。教练在训练时,是不让家长留在泳池边看的,因她有可能会骂不认真的泳娃。可小泳娃不行呀,只要看不到我,他就会哭。其他泳娃都觉的不可思意。于是每天我只能厚着脸站在门边,随时准备被赶出去。教练要他每天在最边的泳道里抱板踢水和玩,偶尔过来教小泳娃一下脚应该怎么踢,教练也告诉我,让他在水里玩锻炼水性。大约一个月后的一天,小泳娃能狗刨游完25Y了,教练叫:XXX,过来和大家一起跳水。我朋友还开玩笑说:蜜月期结束了。于是,小泳娃开始了他的游泳生涯。

因我天天厚着脸站在门边,教练慢慢地也和我熟了起来,常差我做点儿事,给我点平一下队员们的泳姿,也同我说:小泳娃不错,象个运动员,游起泳来比较拼(尽管游不好)。教练也建议给小泳娃去USSWIMMING注册,明年(2012)开始参加比赛。尽管,一切听起来象天方夜谈,我还是照教练的建议去做了。

两个月,开学后,姐姐不游了,因她的排球CLUB开始训练了。小泳娃继续游,在教练的指导下,他很快学会了仰泳,蛙泳,自由泳和蝶泳,当然,动作上还有很多需要改进。和小泳娃一起开始游的有一个比他大一岁多一点的小姑娘,很乖巧,也很努力。小泳娃开始弄不明白教练的指挥,什么都FELLOW小姑娘,小姑娘开始游了,游什么STYLE,小泳娃才开游。直道很后来,小泳娃都有这毛病,气得教练直说:等什么,等着输吗?

有一天,小姑娘的妈妈告诉我:小姑娘PLAN去早上 5:30 - 7AM 训练班了。我一听心想:完了,小泳娃没依靠了。考虑再三,我也决定MOVE小泳娃去早上训练班。早上训练班是很难,很苦的,我早就听说过;早上训练班的泳娃游得很棒,我也早就听说过。不管怎样,就跟着小姑娘去吧。

于是,我们两个小孩在圣诞节放假其间MOVE去了早上训练班。真的很难,真的很苦,对大人和小孩都是一样的。不多说难和苦的事了,一切都OVERCOME了。小泳娃很ENJOY早上训练,我们也很ENJOY看他游泳。非常有幸我们加入了这个游泳队,有幸小泳娃遇到了这个认真,负责,对小孩有办法的教练,小泳娃进步很大,他自己也很要,想游好,他很努力。去年,我工作上遇到一些麻烦,我常用小泳娃来鼓励自己:他一个6岁的孩子都那么努力,难道我不应该更努力,为他撑起一片天空吗?

真的很高兴孩子找到了他热爱的一件事,无论以后会怎样,我都为他自豪和骄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