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艾

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你的神同行
个人资料
小小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画写字] 望楼

(2013-12-31 22:36:43) 下一个




望楼
(原文参照海上云的笔记-  版画大师埃舍尔(M.C.Escher)


前世约定
要和你在这座楼相遇
be there
or be square

今生赴约
我在二楼 你在一楼
我们相守在交汇
却无法穿越的
时空

红尘以外 我听见
有谁 挣不脱情网的呐喊
有谁 逃不出心笼的叹息

倚遍
阑干 不见归燕
一种相思 两处闲愁

我们苦候在似近而远
远而近的虚幻中
望穿
秋水 
终于还是错失了彼此
一生的风景

望不穿的是 命运
这原是一场  从一开始就注定
可能结果的默剧

隔世离空
而我还在等你
攀上梦外的云梯
来梦里
寻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g1984' 的评论 : 谢谢灵姐!新年快乐!手画手那副也很奇妙,姐姐写那一副吧?:)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粉,你哪来那么多感触,你恋爱了吗?hia hia hia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万种闲愁,唉,恋爱害人哟:))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Taro 好。不好意思,我开玩笑呢;)在杜马姐那里碰到过几次,问好。新年快乐。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上云' 的评论 :
那啥,不好意思,我的贴是回小小艾在我博客上的一个旧贴的,把您绕晕了,太对不起了。:)海上云新年快乐。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艾' 的评论 :
哈哈哈,就是啊,我听她告诉我那两个夸特的来历的时候也晕了,完全没想到这熊孩子居然在YMCA卖画给朋友,还好那是三年纪以上的小孩,不然还真担心别人家长打上门来。哇哈哈。。。

你家老大好好玩啊!!!万一以后她的画卖不出去,那她就委屈点去富士比拍卖行卖画好了。一张50万美金。^0^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小艾,你这诗题很妙, 可惜姐姐比较喜欢那幅手画手,这幅被你挑中,这次姐姐欣赏鼓掌就好! 新年快乐!!!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上云' 的评论 : 哈哈~~先谢过才子肯定俺这半桶水晃荡的诗.:))
不用晕啊,小和尚回的其实和我这篇作文没有一夸特关系.嘎嘎~~~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ro_g' 的评论 : 哈哈~~~太可爱了!!其实有人买就会给孩子很大的鼓励,不管是夸特还是一个CENT.:)
我家老大的梦想也是要当画家呢,她说如果万一以后她的画卖不出去,那她就委屈点当画画老师好了~~~嘎嘎~~~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这是看图写字的国际级范本。写得太牛了。想象力太丰富了!


看了图, 眼花晕了三分;读了诗,再被想象力和文笔震晕三分;看到小和尚的留言,彻底lost,晕昏了;))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艾' 的评论 :
吼吼,发现旧贴还是有朋友来看,补一下结局吧,看在邻居的情分上,一老大抹不开面子,花了两美刀买了小S一张画。我第二天又偷偷把钱还给了他,画免费赠送。不过小S自此以后对自己的作品有了信心,开始在YMCA课后班推销自己的画,一个夸特一张,还真有孩子买(至少我见过她有两个夸特进帐)。她当然也花过钱去买过大一点孩子的画。哈,算是happy ending....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ro_g' 的评论 : 小和尚新年好!:))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不是吧,居然抢到沙发! 小小艾新年快乐!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