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胡思乱想之宝宝的数学。。

(2007-02-23 15:53:16) 下一个

宝宝数学一向特别好,这我就要自夸一下了,他很小的时候我就抱着他开始数数了。急得他开始学乘法口诀的时候,学校不要求背下来,是我一定要他背的,结果他受益匪浅,现在可是张口就来呢。

说道乘法口诀,老外从小不要求背,很多老外长大了之后还脑子木木的。记得几年之前有一次我买东西,柜台的小姑娘对于8*8就是不会,然后在那翻了半天白眼,还不相信我说的64,我后面有一个顾客也说是64,她还是不确定,结果去问旁边柜台的另一个小姑娘,那个又翻了半天白眼,说,是64。*—……%

老外其实也很怪,受教育不多的,就不行,而受了足够教育的,有的数学还真不错。记得在L市读书的时候有一个数学老师就是,每天没事就捉摸数学题,我很不理解,有时间干什么不好呀?!不过我没敢说出来。。另一个老师数学也很可怕,他曾经说,总不能没事闲着吧。。总得学习学习吧。。天啊,为了一份兴趣就学到数学的博士,真是够疯狂的。

不管怎么说,学好数学总归不是什么坏事,至少宝宝考中学数学不用补习了,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