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草地的音果

记录我声音的是时光;记录时光的是我声音
正文

谁是我,我是谁

(2010-01-29 17:13:47) 下一个

我追溯时光,回到最初的时候。
纵使我已不记得,第一眼亮光,是怎样穿过氧气和尘埃,刺穿我的瞳孔,投射在眼底,牵动几条神经,烙在无意识但是真实存在的孩童的记忆里。
此刻我是一尾鱼,初次摆尾,是一只鸟,未睁眼就知道吃。
这个世界不是欢迎的,也没有敌意,它是中性冷漠的,随便我来不来。我的母亲的疲惫的笑容说,人生这样苦难,你终于还是来了,来了就算了,只好这样了。
我看着她,是模糊的一团光影和略微暖过周围空气的温柔触觉,使我暂时安定下来。

我情愿在记忆里储存这样的时光,在毛秃秃的文件里翻找,可以用一只手的拇指和食指捏起来,随时打开,令那温柔触觉回来。哪怕这无意识的记忆,因为它的无意识,等同于不存在。
那神经的牵动,过了那一时空,再也没有记录表明它存在过。可是在这样纷杂的世界里,除去所谓记录,白纸黑字一类的,叫人怎么确信一种存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