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思浅唱

且将文字和音乐砌成心绪的栖息...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生活标签 15】牙之痛

(2008-01-25 12:47:31) 下一个


一年前疼痛难忍拔了颗智齿。一年后原先那颗智齿相邻的牙又出了状况。

其实10月底从国内回来不久就在隐隐作痛,抱着侥幸心理一直拖着没去看医生。12月底一次GYM锻炼之后终于爆发,半边脑袋都在生疼。这次不敢怠慢,赶紧打电话约了急诊。检查后医生不无埋怨,说拔智齿时这颗相邻的牙已经有些问题,应该半年过来复查复查,怎麽拖这麽久?如果早些来,不会严重到现在需要根管治疗的地步。唉,谁让自己天生胆儿小,不到万不得已断断不肯看医生(尤其牙医)。临近诊所下班,没办法,只好先拿了消炎药/止疼药处方,约定时间做RCT(Root Canal Treatment)。

第一次一个多小时的RCT在阵阵揪心刺耳的牙钻声中结束,约下两周后的第二次。以为下面接着只是做牙套,前天下午当原本放轻松躺在诊床的我看到医生又在面前举起麻药针,顿时全身紧张惊恐万分。“不是处理完了吗?怎麽又打麻药?”“上次只是第一步,这次把封口打开,接着处理完。”我的妈呀,这打击也太大了。“那什么。。。等我稳定稳定情绪再打。。。能不能全麻让我一觉睡过去什么也不知道啊。。。”医生一旁讪笑,可能很少见我这样瑟瑟发抖颜面全无的病人,连小孩子都不如。 ;)

又是牙龈补打麻药又是钻又是钢丝又是拍X-Ray,经历了惶恐不安的近两小时终于下了诊床,不由得长长舒了口气。可是,痛苦还远远没有结束。麻药过后,病牙一经触碰就钻心的疼。Tylenol With Codeline吃下也不起太大作用,反而头晕心悸。无奈,只好忍着,以豆浆/豆腐果腹(但愿因此减掉几磅也算额外收获)。

现在的我实在羡慕大口大口咀嚼吞咽的人。依稀记得看过一篇文章,说人一辈子一定要去的地方应该包括医院和监狱。看着里面的那些人,你会觉得拥有健康和自由本身就是一件值得庆幸和幸福的事。

这次牙痛无疑给了我一个警示:没有什么比健康的身体更重要的了。离开了健康,其它一切都无从谈起。

新的一年,愿大家多多关注身体以及心灵的健康。


RAYRAY
2008-01-25 @Bay Are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rayray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从小到大都是医生眼里的笑柄。这次做RCT被打了3次麻药。吓破了胆。;)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rayray 呀,你的这篇网文吓我一跳。知道你的缺点了,呵呵!!不过,你更真实、可爱了。

新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