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思浅唱

且将文字和音乐砌成心绪的栖息...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路上 3】我是该安静地走开,还是该勇敢地留下来

(2007-10-29 14:29:36) 下一个

短短3周的行程,带着前所未有的勇气,拖着两个行李箱,跑了5市1镇,瘦了一小圈。若非时间太紧加之面对陪伴老爸的愧疚,甚至会飞去丽江,那是我由来已久的神往。最终不得不放弃丽江,也许还因为有点惧怕一个人的落寞吧,合适的时机合适的心情下会把这一课补上。乘坐了两次整洁舒适的‘陆地航空’动车组,如果不是行李所累,一定尝试尝试磁悬浮。

每天行色匆匆四处游走,惊诧于中国日新月异的剧变和朋友们沸沸腾腾的生活。这种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无处不在的活力让人感到充实满满。虽然中国还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但我对她的前景充满乐观,并为昔日同事朋友们欣慰。

有意无意没有带手机,像个十足的另类。约定之外所有打到座机的电话十有八九会扑空。朋友说:“你真充实的了得。”

三两好友相聚在风格各异的餐馆,咖啡馆,茶吧,酒吧,淋漓尽致畅所欲言,是其它休闲方式无法比拟和替代的。于我,美国生活虽然安逸,却始终缺乏由衷的快乐。

新天地ARK酒吧,歌声充斥的幽暗混合着被‘蓝色夏威夷’微醺的神经,让我一度觉得当下是距离烦恼最远的地方。“知道吗Shiny,我多不想离开这里多想留住这一刻。”“I see, but, J, 很多时候我们必须分清楚什麽是reality什麽是illusion”。That's true. 也许,从内心深处,每个人都是孤独都是无可依附的吧,我们极力寻找心灵的港湾却不得不接受现实的撞伤。我们一面渴望挣脱惯性,一面又无置可否地选择并继续着惯性生活。这样相对会比较安全?

凌晨1点,曲终人散,身旁涌动着一张张年轻妩媚的脸。他们握着大把的肆意的青春。不再年轻的我们,是否还具备飞蛾扑火的勇气,迎接另一场未知的可能,另一场昙花一现?

周末的清晨,车子载着意犹未尽的我行驶在通往浦东机场宽阔洁净的高速路上。我让出租车司机慢慢开,仔细看看两旁的景致。10几个小时后又将回到大洋彼岸,重拾和这里迥异的生活。现代交通工具带给人们出行便利的同时是不是也附加了难以逃遁的怅然?

《飞得更高》



RAYRAY
2007-10-28 @Incheon International Airport, Kore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rayra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og-的评论:
这种朝发夕至常常让人感觉像是做了场梦,很恍惚很不真实。
frog- 回复 悄悄话 世界如此之大,一望无际;
世界有如此之小,朝发晚至。
一份情怀,一份思索,一份感悟就这样跨过了大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