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思浅唱

且将文字和音乐砌成心绪的栖息...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音乐背后的故事 2】无所谓/杨坤 & 多爱自己一点点

(2006-10-11 21:43:48) 下一个



认识杨坤始于《天下无贼》的插曲《那一天》,沙哑苍凉的嗓音配着剧中慢镜头的画面,唯美深邃地渗透我心。之后开始留意他留意他创作演绎的音乐。

第一次听到这首《无所谓》,心灵深处的某个角落又一次被不经意地触动。虽然这是一首诠释感情的歌,但它带给我的遐思远远超越感情的层面。

“错与对,再不说的那么绝对 。。。放过了自己,我才能高飞。”

因为家庭以及周遭环境的影响,从小到大的我都是生活在他人的规则中他人的期许下,按照他人的愿望调整自己的目标和步伐。我是父母眼中的乖女儿老师眼中的好学生领导眼中听话的下属,努力而自律,循规蹈矩,追求完美。在我一步步获得旁人以及社会的首肯后,我却迷惑了自己真实的个性是什么,真实的快乐在哪里。我就像一条流水线生产出的千人一面中的一个。

曾经的我不能接受自己的过错和瑕疵祈求能够得到所有人的赞许;曾经的我渴望取悦于人同时又在苛求时时得到他人的关注与呵护;曾经的我一次次在这种畸形的希望与失望交织的漩涡中挣扎,顾影自怜怨天尤人。

直到经过岁月的打磨,我才终于慢慢领悟到:本色一点放松一点宽容一点无所谓一点,多爱自己一点点。当你不再把他人当做自己获取幸福快乐的主要载体时你就拥有了心灵的自由。

不再追求完美,不再盲目迎合,不再执拗苛责。适当地原谅自己放过自己,退一步海阔天空。

每一个唤醒的清晨,记得照照镜子,微笑着对里面的那个人说:

“多爱自己一点点。”


RAYRAY
2006-10-11读盈袖《爱自己》有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