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清不识字

久不读书, 且好多书都留在过去了. 写点什么呢? 一任潮涨潮落吧. 下雨之前, 回家.
正文

如果时光倒退

(2024-01-12 20:05:12) 下一个

如果时光倒退

如果时光倒退
我愿这一刻遇到你
包裹藏着很多风雨里的诗
用沿路捡来的花瓣煮一壶茶
看花瓣展开预示未来
用我们一起收藏的火石点燃篝火
看星星在火焰中跳耀
用这些年的诗编织你的发辫
在你的秀发上剪掉每一个分叉
我用它们来欺骗你
编织一个粉色的爱情
忘记发旧的画布
忘记久久没有拨动的吉他
忘记冬天撒在地上的盐
忘记河流冰层下的游鱼
我去找一个梦幻般的宫殿
还有门前丰收的秋日
把自己放到风洞上
鼓起勇气
我去找一个童话般的车站
还有轨道两旁欢呼的百合
把自己写到一张明信片上
寄给你岁月的回想
春天已经灿烂而不再含蓄
我已经知道如何插花给你
过去的艰辛和苦难都交给黎明
我已经知道如何情话与你
如果时光倒退
我愿这一刻遇到你

2019-4-1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