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清不识字

久不读书, 且好多书都留在过去了. 写点什么呢? 一任潮涨潮落吧. 下雨之前, 回家.
正文

最后的书店

(2024-01-11 12:11:25) 下一个

最后的书店
蕴冰

最后的书店, the last bookstore, 据说是 洛杉矶的网红打卡圣地。

我在最后的书店转了一圈
拍了好些照片
差点迷路了
满眼都是书
但是没有一本
告诉我们怎样出去
我也没有信手拿起一本书
去读我曾经游泳的河流

人流不断涌进来
不断拍照
我在想这些人会迷失在照片里
还是书里
我想人们拍的照片
总有一张是书里描绘的场景
我看到很多人进来然后消失
我也看到很多人从书里走出去了

丛林和山岗
历史和未来
爆炸的时间
坍塌的空间
讲着玛雅语言的流浪者
硝烟四起的战争和爱情
蝴蝶不再扇动的翅膀
以及古老的打字机

我们曾经读过的那些文字
在这里仿佛要变成墓志铭
那些没有文字的装饰书
特别引人注目
有字也罢,没字也罢
最后的也罢,最初的也罢
只要有一个人出去
世界应该还是有很多书店

2020.1.1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