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天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Kitchener的黑白键故事

(2022-08-18 03:55:44) 下一个

引:十月回国的行程每天以倒计时方式进行着,我的大脑好像也开始逐渐跟大陆同步,每天早上会很早清醒。因为时间尚早,我会躺着在大脑里过滤安排自己一天即将要做而未做的事情。这应该不算是焦虑,而是我习惯对事情进行安排的本能,长期被训练在项目里摸爬滚打的人,对事情阶段性的安排总有一种不自觉地想要清理它们的“洁癖”和完成以后的成就感。不知道小C姐是不是也和我一样。昨天我有问她,作为一个女项目经理,她会不会因为工作晚上睡不着觉?

毛不易《平凡的雕琢》 - 电视剧《张卫国的夏天》片尾曲

八月我在Kijiji上挂出了雅马哈电子钢琴的广告,很多人来问,但可能因为我不愿低价出,都作罢了。就在我打算放弃,想着这周末把琴收起来的时候,有一个叫Brian的人联系了我。

Kichener, Duck Street Roundabout

晚上八点,Brian和他的朋友来我家测试琴,他是个身材偏小的白老外,年纪和我相仿留着小胡子。Brian进门的时候对我浅浅鞠躬,非常有礼貌地说不好意思因为上班来晚了。我邀请他测试钢琴。他非常娴熟地打开开关,弹了一首非常轻柔的爵士乐。乐声吸引了正在楼上休息的妈妈,妈妈以为我们是在播放预存曲目。Brian对每个琴键做了测试,然后跟我说那位跟他一起来的小伙是个专业琴师,他想征求他的意见。于是他那个年轻的朋友开始弹古典曲目,一首接一首,行云流水。让堆满了纸箱子和收纳盒的客厅顿时跳跃进了另外一个境界。我没想到这架买了五年的琴,居然还有她如此夺目的魅力。

我问Brian为什么要买电子钢琴,他坦白的说自己家里比较小放不下古典钢琴,并且作为一名护士,作息和家人不太一致。好的琴需要好的位置和空间来体现音效,房子的湿度温度也会影响琴的保养。电子琴的好处是他和妻子可以戴上耳机随时练习,不会妨碍年幼的两个女儿休息。

我最后建议Brian不要冲动决定,可以带妻子再来测试一下钢琴决定要不要买,毕竟对这个小家庭来讲是一笔不小的投入。我们约好第二天再测试一下。其实我的内心还是有点割舍不下这架琴。想给彼此留一个缓冲的余地。

屋外的湛蓝色天空又漂下几滴秋雨,我如发奇想地带着跳跳和多多出门沿着小区走了一圈,Brian和他朋友的琴声让我们都有点“意外”。我问跳跳:琴卖不卖?她说:卖吧妈妈,我觉得与其让它沉睡在地下室里,不如让一个喜欢弹琴的人去“爱护”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姐,谢谢留言,周末快乐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周末快乐 :)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留言,我去回访您。周末快乐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天寺好文,赞!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1

天寺很为人着想。同意松松和小C,感觉Brian 是一个值得托付这台琴的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理解天寺对琴的留恋,卖给一个喜欢琴懂琴的人倒也是一个不错的结果。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哇,你也好早起床呢。一切随缘,我不喜欢贱卖东西。
cxyz 回复 悄悄话 卖吧 琴跟人一样 需要一个懂它的人。 对于你的这台琴,感觉Brian就上那个对的人,卖给他你就不用担心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