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天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自媒体播主VS文学城女作家

(2022-08-15 13:17:09) 下一个

最近一段时间我一直在研究YouTuber自媒体播主的创作风格,比较引起我注意的有三个人:

金针菇 - 本人近期非常喜欢的一个播主,性格非常活泼开朗,每一支视频后期剪接都非常专业,不亚于芒果台小编。金针菇是个在台湾的韩国留学生,喜欢当地小吃。我非常喜欢她在视频里做分析对比和总结,让内容更加简练精华。一直觉得金针菇是有专业人士在指导她的,她的选材的角度都非常有意思,很吸引人。我也非常喜欢她的朋友和家人。这样的频道不请人刷频也有人喜欢看。

阿星探店 - 阿星是个短视频国内吃播,西安人,老婆是摄像,镜头拍摄技能很稳很扎实,后期剪辑也很用心。阿星在吃播的时候会科普地理文学历史知识,还会抖点笑话。朴实路线很亲民。川云贵系列做得非常好。

Sean的世界 - 来自泰国清迈的杭州萧山人,一家人陪儿子在泰国上学,基本上都是老婆孩子一起入镜头,分享泰国的生活片段。Sean拍摄技能不是很专业,镜头切换不多,但是本人非常能聊,基本上台词都是水到渠成。听他碎碎念是主要的乐趣。

看完这些主播,我突然萌生了一个想法:要不要对文学城我喜欢的女写手们也来一个分析?很久没有看她们的文字了,或者说没有读她们这些年的心路了,她们有的从青年到中年,有的从中年到退休,思维模式是否因为互联网新媒体而改变呢?

我选了以下这些:

水影流沫

石假装

林贝卡

南山松

最后一个是我姐的博客 (把她放在这里,我就不用重读了):午后时光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问松松好 我跟天寺是多伦多老乡 :)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谢谢你帮我更正,是“阿星探店”,因为文学被置顶以后无法修改。祝开心。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亲爱的清漪园,你好。是的文学城人才济济,太多优秀的女作家了。这不,又多了一个你!感谢你的留言,祝开心。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妹妹啊,你接着选哈,文学城的知名女博主可远远不止四位。我很少看直播,太耽误功夫,也没有被感动的感觉。但我读文学城多位女博主的博文,经常是深感心意相通,天涯咫尺,感动不已。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姐啊,我和水影姐从2006年就开始认识了,算起来,我当了她16年的粉啊,我是铁杆水影子。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姐,说不定哪一天她来咱们这儿玩了。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松松姐,作家是创作型人才,不一定非要成名出书。你的文字有受众有创造力。我昨天看了你写水影姐的评语开始看她的《夫妻关系》,陆续我还会看你推荐的几篇文章。我觉得你的评语点亮了水影姐作品的精华,写得真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看题目点进来,意外发现有我的名字。天寺太抬举我了,我真算不上作家。真希望我以后能写出好作品来。小C和天寺是好姐妹啊,今天才知道:)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寺' 的评论 : 我俩上CN tower容易,水沫太费劲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建议你从你姐开始:)
— 她姐得减上两年肥才能出镜 :D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寺' 的评论 : 谢谢天寺妹妹的邀请,感觉很荣幸,只是我没有出镜的打算,建议你从你姐开始:)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阿星探店?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水影姐姐,我正在阅读你的博客,我想对你做一个多媒体专访。不知道姐姐可否接受邀请?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CN塔上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楼下两位姐姐,啥时候咱们一起CN上喝咖啡吧
cxyz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这幅画 — 我留言有点多 :)
cxyz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妹妹推荐, 会去看看他们的视频,文学城博主除了林北卡读得不多,其他几个是非常熟悉的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哈哈 我妹是你的大粉丝,有一天问我,姐原来你竟然认识水沫? :)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小C是你姐啊~~~一个是有灵气的杭州妹妹,一个是有灵气的诗人~~问好天寺,好久不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