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天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Markham的学区房

(2021-10-07 11:55:44) 下一个

2021年10月7日 阴转晴 滑铁卢

照片:枫叶开始红了

上周和在RU上班的朋友微信聊了一下工作的事,闲话间得知他最近把自己Markham的house整套出租了,又租了一套中学的学区房,花了3000刀/月。我的邻居小X在Markham16街也有一套学区房,她正在犹豫要不要也搬回去住。之前他们都是在整套出租那个房子。最近租客到期,孩子们渐渐长大,她想搬去自己住。

我原本是一个对学区房不太追崇的人,最近因为工作调动到多伦多,误打误撞租了一间在学区里的房子。那个房子附近有一个安省公立排名第一的中学。房东告诉我,楼下分门出入的地下室住着一对母女,她们自己在Markham有房子,却是因为这个中学暂住在这里。多么伟大的母亲,多伦多有很多这样的陪读妈妈。

在滑铁卢的社区,邻里之间偶尔会谈到学区和学校排名的闲话,但是大家都比较轻松,比较没有压力。滑铁卢的家长们甚至觉得只要孩子们能读上UW就很不错了。但是多伦多的家长们可不是这样的,放之四海而皆准,他们的眼光甚至放开到了美国的高校和欧洲的名校。这是人和人在不同竞争压力下所具有的不同的生活追求和学习态度。多伦多的孩子们估计连UW有哪些好专业都不会上心的,因为UW数学系再怎么优秀,综合排名在美国的高校都是几百名之后的。

受到朋友圈的影响我也开始有蠢蠢欲动的想法,幻想着如果跳跳也搬来多伦多读个排名比较靠前的学校会怎么样?她是否能适应这种因为搬家而突然进入一个学习水平和自己不太持平的group吗?从滑铁卢的小学搬到多伦多,排名一下会被推进两百多名,这种坐云霄飞车的体验是否会给她的人生开启另外一个新篇章?跳跳一直生活在一个安静无竞争压力的世界,如果突然有一天她发现自己身边的孩子们都懂得比她多好几倍的时候,她会不会害怕?就好似今天的我一样。

四海:古人认为中国四境有海环绕,故称全国为“四海”;:准确。 比喻具有普遍性的真理到处都适用。 《礼记·祭义》:“推而放诸东海而准,推而放诸西海而准,推而放诸南海而准,推而放诸北海而准。”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然0203' 的评论 : 我能理解你的“恨”,谢谢留言,万圣节快乐。
安然0203 回复 悄悄话 顾左右,言其它。。。

我就住在UNIONVILLE, 近十年的变化令人深恶痛绝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很羡慕艾伦和艾米有这样伟大的妈妈,感恩节快乐。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rintemps' 的评论 : 也不只是华人这么做,其他族裔例如印巴、东欧和韩国和南亚的家长也会根据学区去买房。谢谢留言。
安然0203 回复 悄悄话 北京都取消学区房了。。。接着追。。。呵呵
安然0203 回复 悄悄话 追捧所谓学区房+整栋房出租,极大破坏社区自然及人文环境。。。

垃圾文化污染加拿大
printemps 回复 悄悄话 滑铁卢的学校排名都差不多,没有太好的,也没有太差的,好坏都是相对的。我也认识一家住Kitchener,在滑铁卢最好的学区租了一间房,只是可以让孩子上那的小学和中学,他们并不住那,每天都接送两个孩子
cxyz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算陪读妈妈一枚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