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天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8年的我 -7- 因为刚好遇见你

(2018-04-28 11:21:06) 下一个

魔镜魔镜告诉我…………

史凡是我最好的朋友,二十几年了,永远朋友圈里面排第一位,如果说人生有什么遗憾的话,那就是我们两家住的太遥远。估计到老了见一次面都困难。虽然不能像最好的朋友们那样一到周末就喝酒聊天,但是只要家里有些什么事情,都会第一时间通知对方。

去年的时候我们在多伦多见了一次面,那时候他情绪低落,史凡的父亲有严重的阿兹海尔默症,言语和生活都出现了障碍。史凡和妻子当初为了拼事业没有要小孩,等到事业有成了却已经晚了。我们这一代人,孩子们有的都上中学了。他看着跳跳的照片说,要是当初自己不那么专注于事业,有个孩子陪在父亲身边,或许父亲的病情会有所缓解,不会恶化得那么快。

我带他去了CN塔,因为一个人只有站得高,才能看得远。人生不总是完美的,稍稍有些遗憾是一种历练自己心境的方法。我跟他说,父亲的病跟他有没有孩子没有直接关系,那些想法是他自己心生的遗憾而已,确切的说,那是他自己的遗憾,不是父亲的。父亲拥有妻子和儿子儿媳的爱也很满足的。我们在CN塔的旋转餐厅坐了很久,我给他讲这个城里我们参与过的工程:Water front, The One, Union Station, 407....他在我的一个个小故事里慢慢舒怀起来。吃完午饭我带他坐破破的TTC去ROM,跟一个老朋友一起去细细看一些年代久远的东西,感觉时间被静止了,在历史的一声声叹息里,我们延续了现实中友谊的绵长。

我们从青铜器看到汉代玉器,从宋代的漆器研究到清代的瓷器,在一件件藏品里面说现代人的笑话。我记得当时看到一面超大的铜镜,周围围着一圈小铜镜,我跟他说你看看,搁在古代这就是你正房老婆的宝贝镜子,象征她至高无上说一不二的地位,旁边有多少小镜子就表明你有多少个妾。他摇摇头说老婆多了是一种麻烦。突然他拉着我看橱窗里站着的三个小陶瓷人,他说你快看看这个是吕洞宾吗?怎么我觉得一点都不像。就这样的一个人,你说他能生出个孩子来吗?明明自己都还是个贪玩的孩子。

上周四的晚上我不小心把手机的屏幕摔碎了,一晚上都在上网对比各种型号的手机,我向他问起华为手机兼容性的问题,他居然跑去给我寄了个手机,让我别再折腾了。

我和妈妈说,这辈子我好像欠他的这份友情永远都还不完,假如我有魔法,我想捏个诀,让他永远活在快乐的心境里,没有烦恼,没有压力,单单纯纯的快乐!

 

我们哭了
我们笑着
我们抬头望天空
星星还亮着几颗
我们唱着
时间的歌
才懂得相互拥抱
到底是为了什么
因为我刚好遇见你
留下足迹才美丽
风吹花落泪如雨
因为不想分离
因为刚好遇见你
留下十年的期许
如果再相遇
我想我会记得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思壮思通 回复 悄悄话 淳朴的爱,对朋友,对亲人,很感动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誰面前 一片雲裏霧裏的山
推開門 我是看風景的人
轉一圈 見仙外仙 見天外天
天地間 我牽掛的是 那一眼

那一卷 潑墨留白的分寸感
千百遍 我在心裏默念
繞一圈 那些年的悟道參禪
你面前 始終無法說圓

看一看 前路彎彎
見一見 花落池邊
聽一聽 彈欲斷弦

會一會 地闊天圓
轉一轉 塵世凡間
只不過 一念之間

你來過 我記得 便是永遠
如一縷青煙 揮之不去 終日纏綿

你轉身 我經過 便是人間
如一滴水 戀你指尖 萬般不願

你來過 我記得 便是永遠
如一縷青煙 揮之不去 終日纏綿

你轉身 我經過 便是人間
如一滴水 戀你指尖
心甘情願
cxyz 回复 悄悄话 那一年我过得很不好,他是唯一坐飞机来看我的朋友,
— 有一个这样的朋友, 足矣。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那一天的旁晚,天阴着,暴雨将至,七月底的天呢,说变就变。
那一年我过得很不好,他是唯一坐飞机来看我的朋友,在我生日的前两天,他说他就想来看看我,希望我好好地活着,勇敢地活着,快乐地活着。
所以在他送我到中央车站的时候,我不敢看窗外的他
在大巴车开走的时候,我看到他的背影渐渐消失在多伦多的繁华里
他把勇敢留给了我
而他也带走了我眼泪
从此
我变得坚强,再无畏困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