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天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8年的我 -5- 出轨的后遗症

(2018-04-21 19:53:30) 下一个

每天中午我会走出办公室,看看周围,看看世界。让头脑得到释放,然后再投入工作。

自从嫁给公司以后,我觉得那种内心的苦楚得到了一定缓解,人在忙碌中会稍稍坚强起来。

爱工作比爱一个男人更可靠,因为它回馈你知识和技术的提升,还有可观的收入。

这些都是你要活在这个世界第一需要的。

——出轨的后遗症——

出轨这件事已经几乎慢慢被我淡忘的时候,今天相继被两个老朋友翻出来说了三遍。第一遍是跟一个老朋友今天在微信闲话时被提及,另外两遍就发生在今晚,在我邻居家,一遍是邻居亲身经历的,一遍是我的。

出轨的故事情节本身没有谈论的意义,套路都差不多,只是狗血的等级不太相同而已,今晚想写写我对出轨这件事的看法。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我相信被出轨的我也是有一定的问题的,但是绝对不是致命的原因。即便我完美无缺,没有那些个不完美的地方,对方还是会出轨。因为他是一个懦夫,一个面对压力喜欢用欲念去暂时忘却压力的人。这种人很可悲,一觉醒来问题还在那里,境遇可能更加糟糕。所以我鄙视出轨的男女。

其次是道德问题,破坏自己的家庭和对方家庭的人都是可耻的,是不容原谅的。因为私欲恶心了自己还恶心了家人。没有道德准则的人是不可以结盟的。当爱情的彩虹消逝的时候,夫妻关系是一种经营关系。如果partner道德不好,那么就应该立即止损。

为什么在出轨这件事上,即便有小小孩,我也选择不原谅对方,那是因为心魔的问题。我不想成为一个成天神经兮兮,疑神疑鬼的人。既然爱过,放不下,就直接让它死亡,半死不活的下场是自己会变成一个鬼,一个神经病,折磨自己也会折磨身边人。

被出轨以后要怎么重新生活?把自己嫁给工作?那只会缓解白天的精神折磨。去年我一直在失眠,在一个个噩梦里惊醒,几乎都是在临晨,然后无法再入睡。心理学说当人的内心太过于痛苦,就会很容易产生梦的幻觉,在梦里继续痛苦。缓解的方法,是和好朋友交谈,参加运动,做家务,做美食,打扮自己。想所有一切阳光积极的事情,把感情先放到一边。

看书和写字也可以抚慰心灵,我建了一个群,关于时尚,美食,摄影和教育孩子。群里的人除了朋友就是邻居,我们每天聊聊天,慢慢就忘记痛苦的回忆。

后遗症,面对感情尤其是爱情会有些麻木,觉得还是单身好,比较踏实。不再能出艺术类的创作了,因为心中没有爱,就无法书写出爱的文字,或是有唯美的摄影和绘画作品出来。会觉得人多的地方有些乱,不如自己一个人呆着好一些。会每时每刻想要工作,让自己在职业领域更加强大一些,那样不会有经济危机感。

所以被出轨是一件内伤的事情,不是简简单单可以痊愈的,这个过程或许是五到十年,也或许是一辈子。

感谢我的朋友跟我探讨出轨这件事,用他们的自己的经历来疏导我内心的禁区。我相信生活会再好起来的,当一个单亲妈妈并不可怜。做好自己做好本分,无愧于所有爱我和我爱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AlaskaLilyD 回复 悄悄话 天寺好!偶然路过, 读了你的文章。 个人理解,被出轨甚于被partner出卖,只有经历过的才能体会那种滋味吧。 希望时间能够慢慢冲淡你的创伤。
好在你有自己的事业,有朋友圈子, 有自己的爱好。 祝以后的日子充满阳光,越来越好。
思壮思通 回复 悄悄话 不予评论。我年轻的时候是主张。。。。。。的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玄米' 的评论 :

你好,玄米。

好久不见

很高兴看见自己熟悉的id

问一声好

祝开心!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一个久违的博客。
最近我一同事调到自己一直想过去的部门,大家都说她开朗多了,关键她刚离婚,带着一个三岁的孩子。
早上我和老公讲起她,:孩子也生了,婚也离了,又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很好的状态。老公说,怎么婚也离了,也并列进去,我说,你不知道啊,坏的婚姻,离了就是正面意义。
加油,女人!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感谢一苇,傻猫儿,Rosaline,清漪园,风清fa, 边走边看66,bjszh, Linglong 2017, Moon Cake, 和我的老朋友丁庄主给我留言,感谢你们,因为你们的留言,让这片文字有了生命。祝大家晚安!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是我知道的那个“天寺”吗:)
Moon_cake 回复 悄悄话 爱人出轨就像刀扎心, 时间会让你忘记疼痛
Linglong2017 回复 悄悄话 赞你及时甩掉懦夫,事业会让你强大并增加你的社交圈,不一定非要再进入婚姻,但不必封闭自己,祝快乐并好运!
bjszh 回复 悄悄话 城头进来,还以为是出轨人的忏悔,原来是被出轨。没什么大不了的,赶紧找个牢靠点的,下一颗巧克力可能好吃。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园姐说得好,话说到我心里去了。 这都是人生百味,尝了也就尝了,有时苦难也是一笔财富,只是有的人会爬起来更坚强,有的人会一直趴在那儿哭泣。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时间是治疗心灵伤痛的最好良药。别急,再给自己一点时间,会过去的。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我同Rosaline网友经常不能eye to eye, 但这一回我给Rosaline点赞,说得太好了!除了重大疾病之外,人生百味都要尝尝,各种情感都要经历方称一生圆满。我的一些特别聪明的朋友因为婚姻太幸福,工作太顺利,让我觉得她们乏味,缺乏同情心,同理心,说重了就是不太懂人事。所以,妹妹不要为出轨或被出轨的事情太上心,都会过去的,都是人生宝贵体验,说明你真真实实地活过。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Misfortune may be an actual blessing" , I believe it.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将“他”扔了,不就玩事了吗?有那么严重吗?生活还长着了...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Cheer up
一苇渡江的行者 回复 悄悄话 Hey cheer up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