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天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归路》之小楼昨夜又东风

(2015-08-01 09:22:34) 下一个

《归路》之小楼昨夜又东风

昨夜小楼又东风

春心泛秋意上心头
恰似故人远来载乡愁
今夜月稀掩朦胧
低声叹呢喃望星空
恰似回首终究一场



我站在望仙楼下,翘首等待,手机屏黏在手心,亦如我此刻心情。振铃声已被调成震动,我怕错过了她的来电。周围的人流,如虚了的光线,交织在相片里。她姗姗而来,淡蓝的棉布裙就好似她的性格,朴素真实。我看见有隐隐的汗珠点缀着她的额头,笑着说:“我说了会等你,何须这般赶?”她笑着拉起我的手:“家里正在装修,我是坐公交车来的。叫你久等了。”



我俩肩靠肩,多年未见,依旧亲密。那年七月在奉化,她跑了很远的地方给我买来一个蛋糕,我们涂满奶油的脸,被永远快乐地框在7寸的照片里。“是去许留仙吗?”我跟着她边走边问。“不,我带你去滨江玩玩,咱们坐公交车去好么?”也只有她,才从滨江的家里坐公交车来市里,再带着我原路返回。我心里感叹,跟着她走。这些年,她还是很瘦,宽松的棉布裙飘逸在她的身上,仙风道骨。



轻轻叹哀怨 轻轻唱离愁
洗尽铅华终究染懵懂
轻轻探凡缘 轻轻尝离愁
人生何许终究换来一场疯
昨夜小楼泣东风
珠帘泛婆娑湿衣袖
恰似故人远来葬花落




茶餐厅掩映在陌生新潮的滨江大街上,不输城里的热闹。店员扫完她手机上的二维码后端上香浓美味的鸳鸯。人生变幻春夏秋冬,唯有这咖啡和奶茶相伴的滋味,洗净铅华。





图片by 印象光影 @ 19楼 《荷趣》



加油!江源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