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天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北京遇上西雅图 -9-

(2014-10-29 16:02:40) 下一个
有人说女人结婚生子的过程,就是当一天的公主,十个月的皇后,和一辈子的奴才。

文佳佳没当过一天的公主,自从认识老钟以后,她每天都像是公主。

而接下来几个月,她还会体验一把当皇后的瘾。

皇后住在哪里?当然是皇宫了。

但是上一座皇宫才刚被取缔,下一座皇宫却还不知道在哪里。

皇后正处于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窘境,身边没有卫兵护驾,也没有内务大臣出谋划策,只有一个身染血污的活似从屠宰场走出来的丐帮帮主惹她心烦。

皇后很生气,因为丐帮帮主虽不是哑巴,却比哑巴还沉默。

哑巴不会说话,所以才会渴望说话,但是这丐帮帮主分明会说话,却惜言如金,典型的占着茅坑不拉屎。

在接下来的那段时间里,Frank依旧是一路的沉默寡言,窗外也依旧是一成不变的风景,皇后文佳佳更是一如既往的憋闷。

她身边坐了一根木头,窗外也掠过一根根木头,她真是不明白为什么这世上有老钟那样的多金又解风情的极品,偏偏还有Frank这种穷困潦倒却不苟言笑的家伙,难道上帝在造人的时候真的偏心眼了?

文佳佳也不知道在心里叹了多少口气,才盼来了下车放风的那一刻。

当车速明显减慢时,文佳佳立刻提起了精神,伸头望向窗外,这意味着目的地到了。

车子停在一处房子门前,文佳佳正想下车活动活动腿脚,顺便伸个懒腰时,rank却先一步走下车,看都不看她一眼。

他只是说道:“你等会儿。”

文佳佳见他下车,直直往房子的大门前走去,心里打着鼓,也不再着急下车了。有了刚才的前车之鉴,这会儿她也有些后怕,生怕刚才那一男一女的官员会再度出现,将这里的一干人等带走,再将几个无辜可怜的孕妇遣送回国。

文佳佳向车外周围望了望,刻意坐低身子,心想,她还是老老实实地坐在这里敬候佳音吧。

这房子看上去比刚才那栋小了起码一半,虽然也挺精致,花园也挺干净,但是,这体积变化就是让她有点不高兴。

房子那边门开了,一个头发剃得很短的中年女人走了出来,一见Frank就抱怨道:“怎么这么晚?Julie都睡了。”

短发女人边说着话,就要引Frank进门,哪知Frank却站住脚,对女人说了些什么,然后指指车。

短发女人探头张望,引起文佳佳的疑惑,小心谨慎的矮了矮身子。然后,她对Frank摇头,Frank不死心,继续请求似的说了一番话,但短发女人依旧不为所动。

两人一来一往谈了很久,似乎在交涉什么,直到许久以后,短发女人才向Frank妥协,无奈的点点头。

Frank露出微笑:“谢谢!”

Frank急忙掉头跑回车边,利落的卸行李,就像是卸掉烫手山芋一样。

文佳佳却不下车,心里的疑惑越来越大,探出车窗冲车后喊道:“哎!这是什么地方啊!”

Frank解释道:“一个台湾人开的月子中心。”

文佳佳下意识的觉得排斥:“台湾人?!……她们做饭我吃得惯吗?”她可稀罕吃辣的,台湾人坐月子吃的东西跟她一样吗,她虽然是个吃货,但谁能保证自己坐月子的时候还能像平时那样大吃四方?什么台湾人爱吃的麻油鸡、猪脚面线、酱醋猪脚,她现在想想就要呕了,胃里一阵发干。

Frank停止搬行李,虽然不耐烦却还做出最后通牒:“小姐,这是我唯一有点交情的月子中心,你要是不住,我就送你找个酒店,你明天自己再想办法,好吗?”

Frank的意思很明白。虽说帮人帮到底,送佛送到西,但是他能力有限,已经尽力帮她从中斡旋,找到了第二条出路,已经算是仁至义尽了。要是她还不领情,就只好自求多福,自求他路,到时候不管好坏都和他无关。

文佳佳下意识觉得,如果让她自己想办法,那就等于和这个Frank脱离了责任,对于人生地不熟的孕妇来说,是十分不聪明的做法。

不行,绝对不行,她不能自掘坟墓。

这么一想,文佳佳再没发作,只是皱了皱眉,不情愿的走下车,嘴上却不忘不饶人的威胁道:“……我告诉你,这要是黑店,老娘饶不了你。你别忘了,我有你驾照资料。”

Frank露出一丝苦笑,继续搬行李下车。

文佳佳走进台湾女人开的月子中心里,就像每一个初入陌生环境的小孩子一样,浑身充满了戒备竖着刺,对屋内的环境和布局自然也就挑剔很多。

身穿深色外套的短发女人一路引文佳佳上楼参观,好像没注意到她的不满。

“楼下是餐厅和厨房,卧室在楼上,我们管一日三餐加两顿加餐,待产三千美刀一个月,坐月子四千五美刀。要是家属来陪,加一张床一个月加一千五美刀……这里是洗衣房,洗衣液我提供,里面有烘干机,我们这里不可以晾衣服到外面……楼上楼下冰箱里的牛奶,果汁,水果可以随便吃,我每天都去采购最新鲜的,你要是不耐烦自己扒皮呢,保鲜盒里随时有我切好削好的,汤水每天是现煲的,你要喝什么汤水,提前半天跟我说……”

短发女人叽里呱啦的说了一大通,才想起来要自我介绍,说道:“哦,叫我黄太就可以了,请问贵姓?”

文佳佳眨眨眼:“文佳佳。”

文佳佳边说边探头探脑的看着周围的摆设,途中路过一间开着门的套房,外间摆着几张小婴儿床,里面是主卧,其余房间都关着门。

又往前走了几步,黄太推开一间房门,打开灯,意思是:就是这里了……

文佳佳放眼一望,视野受到了严重的阻碍。

这房间不大,只有一张双人床,以及旁边的一张小单人床,衣柜,一个小写字台兼梳妆台,一个小沙发。单单这些东西,就将房间挤满,感觉连下脚的地方都没了,恨不得一转身就能碰到东西,这哪适合孕妇居住?

文佳佳叫道:“这么小?开什么玩笑!”

黄太却说:“这间算雅房,卫生间在隔壁。”

文佳佳问:“什么叫雅房。”

这样,还叫雅?她站在屋子正中双手张开都能碰到墙壁了好不好?

黄太说:“就是不带卫生间的,带卫生间的叫套房。”

文佳佳很生气,要不是事情太荒唐她肯定会当场气乐,台湾人还挺会讲究咬文嚼字!“没有卫生间能叫雅?我要住套房!”

黄太依旧那个调调,简直像是和Frank一个生产件加工出来的:“不好意思,请小声一点,大家都睡了!”

又是一样要死不活的语气,文佳佳简直肯定,这个黄太和Frank是一家子。

她是倒了什么邪霉啊,一到西雅图就什么事都不顺。先是苦等一个丐帮帮主一样打扮的臭男人三十分钟,再来又被这个臭男人挤兑了一路,憋了一肚子的气得不到发泄不说还险些遭遇遇被遣送回国的危机,现在又遇到一个跟黄世仁一个姓的臭女人,欺负她人生地不熟就用这么破的一个小房间要憋死她!

Frank选在这时走了进来,依次把三个受了一路摩擦颠簸的行李箱放进屋里,屋里瞬间就如同文佳佳预料一样,连人走的地方都没了。

文佳佳一想到几个月后自己大腹便便的被困在这个小房子里的模样,心里就来气,当下就摆出颐指气使的姿态,对黄太说道:“等等,还有别的房间吗?我不住这儿!”

黄太依旧公事公办道:“不好意思,只剩下这间了。”

好熟悉的语气,好熟悉的回答。这样的对答在电影和电视剧里也经常出现,往往店家说出这种官方答案都是为了多要钱,往往住店的人只要拿出双倍的Money就能入住上房,高枕无忧。

于是,文佳佳蛮横道:“我不管,这样的房间我没办法住!我可以加钱,,钱不是问题,我付双倍!”

只是,文佳佳忘了,这不是在北京,身边更没有财大气粗的老钟,所以她的要求都有可能收到冷处理。

果然,黄太没有当下同意,有些犹豫:“这样,有什么问题明天再谈,明天我帮你问问看其他两个人愿不愿意跟你换。文小姐,一路很辛苦,胎儿也需要休息。”

说着,她还有点不太高兴地看看文佳佳的肚子,好像要对她的宝宝发出质问,哎你看看你,怎么会选择这么一个妈咪呀?

文佳佳一下子就被黄太这种强大气场震得眼前发黑,太阳穴也一抽一抽的,除了皱着眉喘粗气,以及恶狠狠地瞪着始作俑者Frank以外,她简直没了招儿。

居然有人连钱都不要,这是什么世界!

而Frank呢,则像是没事儿人一般,无奈的对她耸耸肩,一副找抽相。

文佳佳差点当场气死。

至于黄太,她依旧淡定从容,好似在这间房里并没有一个聒噪的文佳佳,更没有她发出的那些尖锐的质疑声。黄太只是目不斜视的越过文佳佳,走过去打开衣柜,轻车熟路的拿出一个盆,让文佳佳看到盆里的物件,新毛巾、牙刷、牙膏、拖鞋、洗发水、沐浴露等等。

黄太语气平淡道:“这些都是新的,浴室二十四小时热水。明天早餐是九点到十点。”

文佳佳不说话,也不知道还是正在气头上气得说不出话,还是被黄太对自己的视若无睹感到吃惊而哑口无言。

总之,文佳佳既不接盆,也不答话,她正在考虑对策,正在琢磨到底用什么条件才能打动这个油盐不侵的台湾老巫婆。

于是,在接下来那十几秒钟里,黄太依旧保持者拿盆的姿势,和文佳佳两人大眼瞪小眼。

两个女人不说话,Frank自然也不说话,眼睛警惕的注视着她们,一旦这两人闹起来,他也好在第一时间做出反应。

这时,一个穿着睡衣的束发孕妇从另外一间房开门出来,边吃苹果边立在门口看着热闹,身上的睡衣一看就是廉价货。

文佳佳好似受到了启发,突然道:“刚才我看见一间大的,我要那间!”

黄太说:“对不起,那间是我的。”

文佳佳眯着眼看着黄太,二话不说就从包里拿出两沓钱也不数,放在小桌上:“这大概是三千,我加一倍……”

意思是,我不是光说不干,真金白银摆在这里,别和钱过不去!

黄太却不动。

文佳佳和她杠上了,又拿出一沓:“再加一倍!”

吃苹果的束发孕妇直勾勾的盯着那些钱,眼里放光,连忙把嘴里的苹果咽下,有点不好意思道:“哎,那个……妹妹,要不我跟你换吧……我这间也不小……”

刷的一下,大家都看向束发孕妇,她更加不好意思了:“这不是助人为乐吗……”

文佳佳也不吝,直接走过去查看束发孕妇的房间,只看了一眼,就回身对黄太道:“对不起,黄太,我还是觉得你那间更合适我……”

文佳佳话未说完,就见Frank一声不响的过去,提起文佳佳的箱子就要下楼。

文佳佳叫道:“哎,你干什么!”

Frank根本不理文佳佳,转头对黄太道:“不好意思黄太,我带她去找其他地方。”

文佳佳怒了:“你给我放下!我们在谈生意,你瞎搅合什么!”

Frank忍着火刚要说话,黄太却先一步走过去,拿起桌上的三千,又从第二沓钱里拿起一小摞:“大房间五千一个月,其余你收好!“

文佳佳得意地笑了:“谢谢黄太,我先在小屋歇会,大屋收拾好了叫我。”

黄太最后道:“好好休息,晚安。对了,还有,如果方便的话,尽量不要穿睡衣到客厅里来。”

虽然在来美国前,文佳佳曾听不少人说过,台湾人开办月子中心的历史最久,经验最丰富,服务最终周到。但是平心而论,文佳佳对这个黄太开办的月子中心,并没有多大好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