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天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陪我到最后

(2012-02-28 08:59:58) 下一个

 陪我到最后


当太阳又再次升起
那道曙光的气息
温暖了我的心

当你又张开了手心
用笑容真心诚意
填满了我的孤寂
让我看见了真情
不离不弃你还依然在续

My love 让握紧我一双手
感谢你一直守侯
脸红害羞感动
亲爱的 你一直在默默等候

My love 时间不停转动
漫长的梦是苦痛
虽然不能掌控
陪你到最后黑夜白昼不放手

    安静而短暂的 Reading Week 结束了,阳光告诉我加拿大的春天来了。 

    最近的这两周发生了一些事情:惠特尼·休斯顿陨落在奥斯卡的颁奖典礼之前;一部无声黑白艺术片摘走了奥斯卡的重量级小金人,奥斯卡永远喜欢宠爱常人不爱的东西;多伦多发生铁路事故, 75 名乘客在瀑布前往多伦多的途中因列车出轨而被困;妈妈第三次申请访问加拿大还是被拒了,从上海到北京,我没想到加拿大给出的拒绝理由是:没有旅行记录。老太太挺伤心的,一个安安分分规规矩矩的家庭主妇,居然因为没有出境旅行记录三次悲剧。这么多年,当我突然悔悟,留出了时间,要带老太太行看世界的时候,没想这心愿竟如此被搁浅了。 

    难过归难过,我的生活依旧循规蹈矩地清闲: 

    每天早餐后会兴致勃勃地玩一会邮报上的 Sudoku ,因为谜底被揭开的时候,都会有一种满足感,那满足感会减退我因为喝了牛奶的睡意,让精神骤然充沛起来。 

    Nesting Instinct 效应在我身上体现得不是很强烈,因为我一直就是个闲不住的主,写字台上哪怕是一根细细的头发丝都要将它消灭干净了;如果不感觉疲惫,我会在晚饭后擦一遍灶台,不知道这算不算是去年在 Chef House 留下的余孽,灶台只有留下淡淡的柠檬香味,才能激起我不断地想去创作美食的欲望。 

    看书,当然是一天生活里历时最长的娱乐了,有时候甚至不惜花上四周的等待时间,从其他地区的图书馆 order 想看的书,我唯一不看的是数学书。昨天晚上因为汪俊(《别了·温哥华》的导演)的一则新闻,我开始在网上疯找常玲的《雪后多伦多》,最后只翻到她之后写的另一个长篇叫《迷失在多伦多》。其实我只是好奇,想看看她笔下的多伦多,小说的故事情节对我来说只是看书娱乐时的一场伴奏。 

    有多少人会在晚饭后看连续剧呢?美剧已经不再兴旺的今天,一部艾美奖的英伦剧 Downton Abbey 还是很值得人去咀嚼的,我喜欢它只有一个小小的理由:一个叫做 Violet Crawley 的老太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阿小慧 回复 悄悄话 天寺mm,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