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天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加拿大培养出的“死心眼”孩子

(2012-02-17 12:39:29) 下一个
转自51.ca

原文标题:《选购情人节礼物,事关重大不可大意! 》

我一向不是很在乎情人节,总觉得那是西人的节日,和我没多大的关系。但是,两个小孩生在加拿大,长在加拿大,这个节日对他们来说意义却很大。每年的情人节,他们在学校里都会有小party,老师会给每位同学发一张 Classmate Name List,全班同学之间互赠小礼物。以前他们小,我总是给他们买些情人卡和糖就对付过去了。而且,每年这个时候,商场里都会有很多应节的商品,选购起来很方便。

今年,两个孩子好像一夜之间长大了似的,对这个情人节礼物十分的重视,提前了两周就要去采购。鉴于他们的父亲一向对购物很没有耐心,为了不影响此次采购任务的顺利完成,儿女们不批准他们的父亲加入采购队伍,他只能充当司机。那天,我们一行三人兴致勃勃地在 Shopping Mall 里转了一下午。我们买了两包Gift Bag,各式小文具,还选购了几大包心形的巧克力糖,心形的小软糖,数量足够分给每一位同学。这些东西都是情人节的礼物,大包装里的都是独立小包装,最适合当小礼物分给小朋友们。我们知道带去学校的食品不能有花生的成分,在购买之前都看了成分说明,不过看的不够仔细,有些马虎大意。那天,我们真的是满载而归,大包小包地往家里搬。



(这是孩子们准备送礼的小礼包)

2 月13号,下班回到家,孩子们都高兴的围住了我。老师给他们发了Name List,他们已经完成了Home Work,就等着给同学们分礼物了。他们给每位同学写情人卡,喜欢的同学给漂亮的卡,不喜欢的就给不漂亮的。但是,其它的小礼物就必须是平均分配,每个小朋友的必须一样。在分糖之前,他们按照老师的嘱咐先仔细地查看包装上的说明!这一看,问题就出来了!巧克力上的成分没有花生,但是却有一行字:Manufactured on equipment which processes wheat, Peanut butter and tree nuts。意思是:制造巧克力的机器,曾经用于处理小麦,花生酱及果仁。儿子看后马上就说:这个不能带去学校。我知道有些不妥,但还是试探地说道:成分里没有Peanut,应当问题不大吧?!儿子马上严肃地对我说:不行!这个是绝对禁止的,对花生过敏的同学吃了,会死人的!看着儿子坚定的眼光,我知道自己错了,马上说道:好好好!我们坚决按照规定,不带任何沾有花生的东西去学校。



(这是我拍的巧克力的外包装图,拍的不清楚,将就着看吧!)

儿子哪边刚完,女儿这边又发话了:这个软糖也不能带去学校。我惊讶道:难道软糖也会沾到花生?!女儿回答:没有花生,但是有Gelatin。我疑惑不解:Gelatin是什么东西?!女儿解释:这个东西有可能是从猪的身上制造而成的,穆斯林的同学不能吃,今天老师特别强调了这个问题!我后来 google了一下Gelatin:是一种凝胶,从前是从牛皮炼制出来的,现在很多商业用途的Gelatin 是从猪皮炼制的。那好吧,软糖我们也不带去学校!



最后,儿子做了总结发言:有Gelatin成分的糖,可以带去学校,但在分给同学之前要问清楚他是否能吃。Gelatin并没有被禁止带入学校,不是违禁品。但是,有peanut 成分的糖绝对不能带到学校,因为有花生过敏的人,可能自己都不知道,很危险,所以是被严禁的。好险啊!情人节,我的小孩差点带违禁品到学校!

虽然,这次我们精心准备的礼物,不能全部送给同学们,有些遗憾!但是,孩子们确实给我上了一课:在加拿大,什么事都得认真,哪怕是情人节送个小礼物给同学都得严格把关! 尽管,平时对加拿大这里办事呆板,不灵活,很是不满。但是,对他们办事认真这一条还是很佩服的! 孩子们就读的学校虽然默默无名,但能教育学生如此认真地行事,确实不得不佩服。也为自己的儿女能在这样的学校接受教育,感到幸运与欣慰!

情人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祝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两位小朋友, 真有责任心 , 可喜可贺 .
对花生过敏的同学吃了,会死人的!绝对正确,
我有位亲戚便是有这个毛病, 一滴豉油也可以要了他的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