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天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所爱地址不详 此情无法投递

(2012-02-16 14:12:38) 下一个



    所爱地址不详 此情无法投递

Google了作者鲁敏,对于她,我很好奇,不仅仅是性别。《此情无法投递》,正如作者在封面上的标引:A True Sad Love Story.真的,这故事读着读着很让人伤心,但却没有留下眼泪。

青春期和更年期的心灵碰撞,因为一段年代的造弄,埋葬了两代人,五个人的幸福。少年对于性的懵懂好奇,被成年人的“游戏”扼杀在唯美纯白的瞬间;女孩对父性气味的渴望,却因为一根手指的情缘,戏剧化地颠倒了爱情的性别。这是一本延续父爱的情书,是父亲和儿子,继父与继女之间的温情对话。那一封封情真意切,却无法被投递出去的家书,在一滴滴泪渍干透后,搭建起了一座心灵的虹桥。这本书为父母们开启了一扇思考之门,一扇怎样应该给予青春期孩子们正确的“性知识”引导之门,我们在故事的悲剧里难过,避免重蹈生活的覆辙。

丹青的妹妹小青作为九零后的新生代,对于性知识的自我中心论,很值得人思考。在中国性开禁的传媒漩涡里,女孩自我的操守,不是光靠一两本书,几句教语所能指引的。陆教授最后近乎痴狂地呼求公安机关“严打”,甘愿揭开自己心灵所背负着的二十二年的伤疤,欲求这种心灵的痛苦去救赎女儿的心灵,让我觉得很可怜。孩子的心灵不是能用某种牺牲能去挽救的,他们只能在生活中自我成熟,自我历练。

斯佳这个时代的祭品,复活了吗?那首旧诗是最好的点缀: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不要悲伤,不要心急!

忧郁的日子里须要镇静;

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

心儿永远向往着未来,

现在却常是忧郁。

一切都是瞬息,

一切都将会过去,

而那过去了的,

就会成为亲切的回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