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天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堂数学课

(2011-11-04 09:24:39) 下一个
2011-11-04



大雁还不舍得离开这个城市,在草坡上勤奋觅食。深秋已经隐隐显露出冬的颜色,眷恋着日头下的每寸阳光。没有刻意地想法,我去听了一堂数学课。

他站在几百个人的面前,一米八六的身高,被浓缩了。没有讲义,没有咖啡杯,只有一支笔和一个板擦----那是他的道具。公式从最中间的那块白板蔓延开来,填满左边的那块,接着填满右边的那块,然后他们被擦掉,填满,再擦掉,再填满……

我坐在如小剧场般的教室,倒数最后一排,在那里可以俯瞰整个教室,把他们一起框进我的镜片。他在讲什么,除了开场的那个小笑话,我什么也没听懂,我的耳朵只是随着他的笔在游走,走过的地方,没留下丝毫的印迹。这个人对我来讲很厉害(我很敬佩那些精通自己不擅长的技能的人),因为他可以把脑袋的里的东西随心所欲地在白板上铺呈,没有一丝的犹豫。如果让我去画一幅画,我多少还是要花点时间去思考,去推敲一下的。

听一堂和自己毫不沾边的数学课,也是一件有意思的事。你可以把他想象成一场表演,一部派拉蒙高校电影中的场景。就这样想着想着,时间就像咖啡豆一样被时光机消耗殚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