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天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唐人街1蚊商场

(2011-01-02 18:59:04) 下一个

2011-01-02  阴 小雪





新年的假期还剩下最后一天,虽然天空阴霾,依然决定穿好暖装出去转转。

元旦新年想感受一下多伦多华人的购物气氛,所以去了中国城,多伦多的唐人区最瞩目的标志是从Dundas那家警察局开始的,大大的三个汉字“警察局”谁人不识?过金牛城,一众商铺,在Spadina,我去了一家西饼屋。

这是搬到多伦多以后,第一次来唐人街西饼屋买点心,我很少吃甜食,也许是过新年吧,给生活添一味甜。香岛西饼屋更像是一个小型茶餐厅,门口有一些阿伯聚在一起吃菠萝包喝奶茶。我买了椰丝点心和奶条酥,小袋包装,小巧精致,回家拆开尝了几口,味道还蛮正,不很甜,喜欢。

香岛西饼
Hong Kong Island Bakery
647-351-2657

之后耐不住人来人往的购物欲望,在便超买了一袋沙糖桔,看着还蛮清爽干净的,不知道酸不酸,后来在结钱的时候有发现卖真空包装的萧山萝卜干。想了想,还是买了,以前妈妈喜欢在夏天给我们做白粥配翻炒过的萝卜干当早餐。我想不如回去也如法炮制,试试能不能炒出妈妈的味道来。

从唐人街出来后,雪夹着风,很冷,缩缩脖子想今天就到此为止吧,得回家做饭了。
晚餐的汤是:

山药菌菇乌鸡汤

用料:

●台湾乌骨鸡半只
●新鲜淮山药一支
●野菌菇适量
●青葱

做法:
水开后,先炖鸡,淮山药去皮,切块后在鸡汤沸水中过一下,盛出凉却,山药味道已经残留在鸡汤中,加如菌菇,继续和乌鸡煲,大约一小时后,加入山药继续煲,至鸡汤色泽浓郁。

小贴士:
山药去皮时要小心,不要接触到手臂的皮肤,记得戴手套,像我这样的马大哈型厨娘,用了大餐巾还是滑手被碰到了,痒痒啊~~~~

FI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假期结束,送大家一首歌,再见!
登录后才可评论.